|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占豪:任正非这一招,特朗普真接不住!
点击:  作者:占豪    来源:占豪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9-09-14 10:20:59

 

        当今世界,有两个人在进行一场伟大的世纪较量。这两个人,一个是全球霸权国家——美国的总统特朗普,一个是中国科技企业——华为的创始人任正非。

霸权国家的总统与科技企业的创始人,两者本不在一个层面、不一个量级,本不该有任何较量机会。然而,因为特朗普的存在,因为任正非的存在,这一切就奇迹般地发生了。如果没有特朗普作为美国总统存在,如果没有任正非领导的华为存在,这样的事件大概是不太可能发生。特朗普政府,展开了一场人类历史上从未发生过的事情,倾举国之力围剿另一国家的科技企业。

美国倾举国之力围剿华为,一是因为华为真牛,危及美国科技领先地位;二是中国实力,让美国认为挑战了他们的全球霸权。如此多的因,方才有了一场霸权国家总统与中国科技企业创始人的伟大世纪较量。

这场较量,是一场完全不对等的较量。但是,因为特朗普与任正非的存在,竟然奇迹般地发生了。特朗普,为了对中国展开极限打压,不惜倾举国之力上阵对垒一家中国科技企业;任正非,30年磨剑、20年卧薪尝胆能量储备,本以为登上科技之巅要与世界最强科技企业展开决战,没想到出场的大boss竟是超乎想象的美国政府和美国总统。

无量寿佛!老衲中大奖了!

华为的光大,有着落了!因为,美国政府亲自担任策划机构,美国总统亲自担纲总策划人,华为岂能不光大?

华为的伟大,要提前了!因为,人类社会企业发展史上,从未有过一家企业与全球霸权国家直接较量的历史,更没有任何一家企业在面对超级霸权国家极限打压能够赢得较量。但是,华为有18万铁罗汉,背后有14亿中国人,因为是中国的华为,所以这场世纪较量,华为必胜!一家世界性的伟大企业,正在特朗普与任正非的直接较量中,实现渡劫

任正非的丰碑,要铸就了!因为,一个企业家与一个霸权国家的总统,两者直接较量本就是历史大剧。两者,一个执霸权国家的举国之力,一个背靠中国执企业实力,较量下来,若任正非赢了,那必然是一座真正企业家丰碑!任正非在中国历史上、世界历史上正在被动地被树碑立传,那最浓的一笔正在被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任正非共同谱写!

刚刚,任正非出了一个大招,真的是令人脑洞大开,不得不服!

据观察者网报道,910日,华为创始人兼CEO任正非在接受英国《经济学人》杂志采访时放话,有意向西方公司出售华为的5G技术,目的是制造一个能在5G上与华为竞争的对手。报道称,买家只要支付一次性费用,就能永久使用华为现有的5G专利、许可证、代码、技术蓝图和生产技术诀窍。买方还可以修改源代码,由新公司生产5G设备。报道指出,虽然任正非今年来频繁接受国际媒体采访,但将华为的5G“堆栈转让给竞争对手,是他迄今为止最大胆的提议。研究公司龙洲经讯(Gavekal Dragonomics)的王丹(音译)表示,在科技史上,很难找到类似的先例。

 

《经济学人》报道截图

好友发来这条消息,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看完拍案叫绝!为任正非的胸怀、气度、智慧和自信拍案叫绝。相比美国处处藏着掖着,连一点高科技产品都不敢卖给中国,任正非就敢把全套5G技术卖给你,你有勇气接吗?你敢买吗?你敢和华为竞争吗?这就像一个侠客,手持长剑已抵到对手胸膛,却退后几步,然后把自己另一把剑给对方说:来,咱公平地打一场。这自信、这气魄、这胸怀、这能力,服不服?当时就告诉朋友:牛!榜样!我也想成为这样的人!

可能有人要问了,任正非是糊涂了吗?怎么别人完全不敢为的事他敢?这么做没有危险吗?任正非真的是学毛先锋,这种大气魄、大胸怀的高屋建瓴,恰恰就是毛泽东思想的精髓。在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看来,任正非这一提议,至少可以起到5大效果:

一、让美国缺乏证据的无端指控、抹黑,都不攻自破

美国不断指控、抹黑华为,目的是想借打压华为打压中国。美国虽然没有证据,但不断重复地说,再加上美国的霸权地位,个别国家会遵从,而且会给华为的声誉上带来一些困扰。然而,如果华为愿意敞开自己,甚至把核心技术都敢卖,那美国的那些指控、抹黑,将不攻自破!

二、打消西方国家的担心与忧虑

虽然,很多西方国家并不相信美国的指控与抹黑,但无疑西方国家对华为是忧虑的,他们也许不担心华为设备是否存在网络安全问题,而是担心华为在5G技术方面的领先地位,会危及自己国家的相关产业。现在,华为愿意分享技术,这种担心和忧虑也就可以放下了。你们可以购买另一家企业的设备嘛!当然,如果觉得华为设备够便宜,性价比高,那也是可以买的嘛!

事实上,对于一项技术而言,一家企业处于完全垄断状态,那么它很可能会成为众矢之的,对华为来说这并非好事。任正非说,平衡利益分配有利于华为的生存。这是很智慧的一句话。

三、树一个竞争对手,让自己保持活力

一家企业如果没有了对手,就很容易失去活力。一家失去活力的企业,距离落后就不远了。强大如微软,如何面对谷歌?强大如诺基亚,如何面对苹果?强大如思科,如何面对华为?所以,任正非这么做,有可能树一个华为的竞争对手,从而促使华为持续保持成长与活力。

四、赚一大笔钱,进一步提升研发能力

据媒体报道,要买下华为整个5G技术组合,可能需要高达数百亿美元。根据今年626日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的披露,华为拥有25705G专利,占整个行业的20%,十年期间投入了40亿美元。所以,几百亿美元并不夸张。那么,有了这笔钱,华为就能投入更多钱研发新技术,这就能让华为在未来继续保持领先。

五、奠定历史地位,买不走的竞争优势

华为技术可以买走,但华为的优势是拿钱买不走的。相比竞争对手,华为有四大优势:

一是技术研发体系优势,这一优势的建设需要一二十年甚至更久,竞争对手买不走。

二是华为背后的中国市场,竞争对手拿不走,立足中国市场就能拥有市场优势。

三是华为在5G领域的技术优势竞争对手拿不走,华为的竞争力源于体系研发能力,几乎被买走,增加投入新一代技术研发更快,依然会跑在别人前面。

四是华为的成本优势对手拿不走,其中道理很简单,华为现在成本本来就竞争对手低很多,考虑到竞争对手技术是买来的,这必然会摊高成本,使得华为在5G领域依然拥有强大的价格优势。

所以,任正非抛出这一招,成或不成都将对会的声誉带来巨大正面影响。成,华为不但可以继续保持领先,还能获得上述那么多好处;不成,美国的那些抹黑和无端指责也不攻自破。

任正非这一招,特朗普能接得住吗?

特朗普,不敢向中国出售高科技技术!不敢面对华为搞公平竞争!只知道抹黑和颠倒黑白!结果,任正非直接抛出了可以出售华为所有5G技术后,特朗普还能怎么做?继续抹黑,盟友都不信!买华为技术?那得先全面开放美国市场吧?先得全面解除对华为制裁吧?

其实,想想看,任正非行得是大道,玩得是无极太极。特朗普呢?交易的艺术,连术都算不上,技巧而已。如此差距,特朗普岂能遏制华为?为什么特朗普和中国打贸易战一年多,自己付出巨大却一点利益得不到?就是因为中国行的是大道,而特朗普玩得是雕虫小技!

捭阖之道,乃中华文化之精髓。特朗普,你还真不太行!!!

 

朗普:你的5G,偷我的!

任正非:你的5G呢?拿出来看看!

朗普:被你偷走了······

 

巴马:佩服!不要脸!忒不要脸!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