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秦安:商务部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是高质量反击的开始,更多实锤可期待!
点击:  作者:秦安    来源: 秦安战略  发布时间:2019-06-02 09:01:42

 

       网络空间风乍起、于无声处听惊雷。贸易战是特朗普的幌子,背后本质是网络空间科技战,中兴华为是其猎杀的两位前锋力量。中国政府坚持有理有利有节的原则,已经仁至义尽。新华社和新闻联播十余篇战斗檄文,已经驳斥到对手体无完肤。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我们有力量和足够的政策清单,来应对美国经济恐怖主义。

第一,不可靠实体清单是第一次有力的重拳出击,可以遏制不良企业跟随美国政府为所欲为,也可以有效打击特朗普的人气指数:美国股市指标!

商务部发言人指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中国将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对不遵守市场规则,背离契约精神,出于非商业对中国企业实施封锁或断供,严重损害中国企业正当权益的外国企业组织或个人,将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具体措施将于近期公布。这其中最精准反击的一个关键是对中国企业实施封锁或断供。可以预见,此消息一出,美国芯片等高科技企业必将股价应声而落。美国股市集体下跌1%多就是最直接的效果。

第二,不可靠实体清单的实际效果要更加显著,可以配合实施光荣榜制度,被美国列入所谓实体名单,说明其技术领先,这就是中国的光荣榜,其股价应该应声而涨。

目前,凡是被美国列入所谓实体名单公司的股价,一般应声而落,这恰恰是特朗普的直接目标,特朗普和其副总统已经明确将中国股市的下跌作为其赢得贸易战的指标。这种情况下,我们一方面要肯定被特朗普列入企业的先进性和发展前景,另一方面要充分认识到,股市已经成为国家安全和重大民生问题,是人民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最直接方面,是中国制度优势和治理能力PK的前沿征地。

第三、不可靠实体清单应该是一个有力反击的开始,在继续加大改革开放力度,为包括美国在华企业在内的国内外企业提供良好营商环境的同时,既要准确打击不良企业,也要痛击不良政府,尤其是利用我稀土制造高科技武器,进而在全球大肆杀戮的行为,要旗帜鲜明地谴责和制裁

目前,美国已经超越恐怖分子,給世界人民包括美国人民带来最大的伤害(可以具体统计数字,发表白皮书),而其耀武扬威的尖端武器,离不开中国提供的稀土资源。因此,无论是为了维护正义,还是实施反击,都需要对美使用我稀土情况进行监控,可学习美国,对所有使用我稀土的企业,要求派驻特别小组,进行有效监督

第四、要做好扛得住、过得去重大风险的准备,对于不首先使用核武器原则,应该进行修正,将其他一切可造成核武器打击效果的行为,视为遭受核武器打击,形成核威慑在网络空间的有效覆盖

习近平主席在121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强调指出,我们必须把防风险摆在突出位置,图之于未萌,虑之于未有,力争不出现重大风险或在出现重大风险时扛得住、过得去。我们已经尽力了,以最大的诚意进行谈判,力争不出现大风险。现在应该切实进入出现重大风险时扛得住、过得去的阶段,对极端情况,做好各种应急方案。

网络战与贸易战的关系,可参考秦安战略公众号发布的《秦安:五年前的文章,说明美国扼杀华为意在网络战》、《周鸿祎:美国对付华为意在网络战,我需做网上朱日和演练。

附件:中国将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新闻发布、答记者问。

商务部:中国将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具体措施近期出台。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3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基于非商业目的,对中国实体封锁、断供或其他歧视性措施,对中国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损害,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或潜在威胁的外国法人、其他组织或个人将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

新闻发言人高峰发布的全文: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中国将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对不遵守市场规则,背离契约精神,出于非商业对中国企业实施封锁或断供,严重损害中国企业正当权益的外国企业组织或个人,将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具体措施将于近期公布。

 

高峰资料图

央视记者:中国政府出台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是出于什么考虑?

高峰:当前世界经济发展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多边贸易体制面临严峻的挑战,正常的国际经贸活动受到干扰,一些外国实体出于非商业目的,违背正常的市场规则和契约精神,对中国企业采取封锁断供和其他歧视性措施,损害中国企业的正当权益,危害中国国家安全和利益,也给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带来威胁,对全球经济造成负面的冲击,对相关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造成损害,为维护国际经贸规则和多边贸易体制,反对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维护中国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利益和企业的合法权益,中国政府决定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

新华社记者:请问中国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依据是什么?

高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中国政府决定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将那些基于非商业目的对中国实体实施封锁断供或其他实行措施对中国企业或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损害,对中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或潜在威胁的外国法人组织,或个人将列入其中。

记者:中国对于这次列入清单的组织或者个人会采取什么样的措施?

高峰:对于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的外国法人,其他组织或个人将采取必要措施,具体措施将于近期公布。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