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安全战略 > 阅读信息
国家应该表态,如果谁敢禁止华为使用某标准,那某种技术标准就必须在中国大地消失
点击:  作者:学爸蛋总    来源:超级学爸  发布时间:2019-05-27 10:52:19

 

华为备胎还够不?美国纠集SD卡、蓝牙、wifi三大国际技术联盟冲上来了

贸易战的形势越来越凶险,真替华为捏把汗!不经历这一仗,还真不知道美帝这加厚牛皮纸老虎有多壮!就在今天,又有四大坏消息传来。

首先冲上来的是SD联盟(按照沙雕联盟比较好记)。这个SD联盟昨日宣布,根据美国政府要求,终止了华为会员资格,禁止华为在任何产品中使用microSD卡。

 

第二个冲上来的是WiFi联盟,Wi-Fi联盟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称,Wi-Fi联盟暂时限制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参与(美国商务部)命令中所涵盖的Wi-Fi联盟活动。

第三个冲上来的是Blue Tooth SIG,也就是负责制定及授权蓝牙行业标准的蓝牙联盟,可能也会暂停华为蓝牙技术的授权。

第四个冲上来的是国际固态技术协会(JEDEC),这个协会表示,已经遵从美国的禁令,停止华为及其子公司参与 JEDEC 的所有活动,直到美国政府停止华为的禁令。

要知道,这些都是跨国界的行业标准制定组织,竟然也受到了美国的裹挟。所以问题来了,美国这不是倾全国之力,而是倾全球之力,对付华为!

所以这架势跟当年的抗美援朝简直是一模一样的,华为以一己之力,立敌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

面对“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的这四波猛烈攻击,华为能不能顶得住呢?华为的备胎还够么?我们一个一个来分析。

先说这个SD联盟。这个对华为来说影响真不大,因为就我新买的荣耀V20手机来看,已经没有使用SD卡了,直接把256G的内存集成在手机里了,还预留了一个扩展的小卡槽。

除了集成的内存,华为在内存卡上也有备胎。从在去年10月,华为已发布了一个自己研发的存储卡,即“NM卡”(按尼玛卡比较好记)。V20预留卡槽,就是给尼玛卡留的。

 

相对于沙雕协会的沙雕卡,华为的尼玛卡更为先进,体积缩小了45%,读写速度更是提高到了惊人的90M每秒,比SD卡提升了好几倍,让手机使用起来更“尼玛流畅。

 

而且从华为旗舰机Mate 20开始,华为已经彻底抛弃了沙雕卡,只支持尼玛卡。第一说明了华为的先见之明,第二说明了沙雕协会的沙雕。

沙雕协会这样做,只能逼着华为加速淘汰老旧的沙雕技术,把尼玛卡技术,应用到全线产品上。但我希望,华为把这个尼玛卡技术,免费授权给友商,这样彻底干掉沙雕协会。

再说WiFi联盟,是成立于 1999 年的一个商业联盟,有800多家成员单位,其主要目的是在全球范围内设定无线技术标准,推行WiFi产品的兼容认证与商标授权工作。

在移动互联的时代,WiFi无处不在,很多人都患上了WiFi依赖症。连苏东坡都感慨道:宁可居无WiFe,不可居无WiFi

 

对于现代人来讲,WiFi是必不可少的幸福要件。有马致远的诗为证:枯藤老树昏鸦,空调wifi西瓜,葛优同款沙发。夕阳西下,我就往上一趴。

 

既然WiFi这么重要,那么问题来了,华为被踢出WiFi群之后怎么办?还能不能愉快地玩耍了?

答案是对现在没有影响。首先这些标准都是对全行业开放的,华为也曾参与了WiFi现有技术标准的制定,不在限制之列。

但是由于现在失去了会员资格,华为没办法参与到新标准的制定,因此对华为的影响在将来。如果WiFi在贸易战之间,制定了新标准,那华为就失去了制定标准的话语权。

蓝牙技术联盟和国际固态技术协会也是同样的道理。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确认,SD卡、蓝牙、WiFiNFC技术与标准,华为都能够继续使用,都没有问题!

虽然能用,但这肯定是给全世界敲响了危机意识的警钟,美国利用科技上优势牵制全球,随时可能为了政治打压任何企业,是时候另辟美国以外的科技生态链了。

而标准组织这种做法太可怕了,把那些主张技术无国界的人的脸给打肿了,美国这是赤裸裸的搞贸易霸凌和技术独裁!

对于美国的这种无耻行为,我们不能坐以待毙,要进行坚决反击。我认为可以有三种做法。

第一,打知识产权牌,华为在无线技术领域,有非常多的专利,没有华为的授权,可以对各种联盟形成牵制,你不让我用,我也不给你授权,大不了我们一起携手回到原始社会。

就像两个人互掐脖子,你不松手我也不松手。如果你不尊重我的知识产权,那抱歉我也就不客气了。

第二,华为在通信行业的技术是最强的,通信行业没有华为的群,是没有意义的。我觉得既然被踢出群了,但技术还在,那就重新另建一群,唯独把美国排除在外。

第三,国家应该表态,如果谁敢禁止华为使用某标准,那某种技术标准就必须在中国大地消失,别打算依靠这些标准在中国挣钱。

美国倾全国之力打压华为,我们也必须倾全国之力支持华为。今天比较忙,明天我们关注中芯国际从纽约退市与联想欲迁出中国。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