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安全战略 > 阅读信息
秦安:中国股市已经成为特朗普攻击的首要目标,国家需要采取体现制度优势的大动作
点击:  作者:秦安    来源:秦安战略  发布时间:2019-05-23 12:29:48

 

 

 

       恰是中国人民的端午节,也是世界人民的父亲节,选择一个尤为特殊的日子,美国特朗普出尔反尔,宣布对我500亿商品加征25%关税,19日周二一上班,这个筹码又增加到2000亿,股市下跌之中,又增加2000亿,可谓稳准狠,标准的舆论战打法,导致中国股市再现千股跌停的奇观。中国股市已经成为自身各种社会矛盾积累的汇聚点,很有可能喷发而不可收拾,导致灾难性的后果,国家必须体现制度优势,采取大动作,避免在中美贸易战中不战而败。【关于股市的重要性和问题的严重性,可参考钮文新文章:《中国需要恶补资本主权定价意识》《当心股市被暗算》,非常专业】

一、中国股市不止一次成为首要的攻击目标,我们必须清晰地认识到:股市发展已成为事关国家经济安全的重大民生问题

为何股市成为特朗普攻击的首要目标,一是攻击股市可以充分造成恐慌效应,美国付出的代价最小;二是攻击股市可谓打中中国经济体系的软肋,中国损失惊人。回想2015年股灾,也是选择61571等特殊日期,倾泻性地砸盘,我称之为经济政变,内部颠覆者利用手中的筹码发泄不满,以实现其政治目的,最后公安部出动,抓住大批砸盘者。此次显然是特朗普看到中国股市这个软肋,不出一兵一卒,仅仅“50020002000”这三组数字,就激发了中国股市蕴藏的重大风险。个人观点,中国股市目前存在三大风险:一是中国股市正成为众筹富豪的合法场地,亿万股民的血汗钱众筹出一个个亿万富豪,极大地降低了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是为无赖二是中国股市或成为违法犯罪的肥沃土壤,极大地降低了国家的公信力、说服力和自信力,是为无能三是中国股市已成为经济晴雨表的特例,极大地戏弄了经济发展的基本原理、普遍规律和因果关系,是为无理。尤其是目前的证监会死扛着持续发行新股,都到悬崖边了还要整什么小米CDR”,最直接地导致股票上市成为暴富的代名词,最根本地导致实业发展的信心不足,上市套钱暴富成为时代潮流。可以毫不客气地说,中国股市和冯裤子范冰冰一样,也在塑造一种所谓的国家精神,只不过一种是精神鸦片,一种是经济鸦片,但本质都是在颠覆中华民族乃至执政地位的致命毒药。

中国股市既是国家安全问题,也是重大民生问题。中国股市已到悬崖边,其后拴着国家人民和党的执政地位,我们必须在国家层面有大作为,防范特朗普不出一兵一卒的不战而胜。

二、中美股市已经长期成为醒目的对比反差,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股市发展正成为事关国家政治安全的执政能力问题

长期以来,中国股市以世界经济增速第一,世界经济体量第二的背景熊冠全球。在几亿人民和股市密切相关,富豪频频从股市涌现的情况下,人心怎么想?如此反差的对比,制度优势在哪里,难道就是不管不顾地制造亿万富翁,而且这种亿万富翁并非自己事业赚钱,二是众多股市平民众筹的钱,让我们的制度优势情何以堪。个人思考,要在股市这个局中体现制度优势,必须对中美博弈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如果我们思考一下特朗普上台的背景,或能从中有所感悟。应该说美国的所谓富人精英,盘踞于一个叫华尔街的地方,为自己的国人,也为世界人民设置了一个大圈套,这就是包括股市、期市在内的金融杠杆,所以美国人民运动是占领华尔街,而不是占领白宫在美国人民对自己国家精英的贪得无厌一致唾弃的时候,特朗普用自己的粗俗、肉搏、实用得到了选票。

目前,极为严峻的是,颠覆者正在利用这个金融杠杆,对中国长期进行金融战争。且看,中国国企曾经的高薪,始于金融行业并扩展,动辄数千万的年薪其实是在加大贫富差距,制造不公平感,直接根本性地摧毁执政基础。再看股市造富运动毫不停息,动辄数亿数十亿数百亿的众筹资金,换来缺芯少魂的一掐脖子就休克的结局。有人说第二次冷战有要开始了,只不过主角变了,从美国、苏联,换成了美国中国。我想说,冷战根本就没有停止,这把火美国一直在烧,目前看股市就是最脆弱的环节,最容易从此奔涌而出。

一个经济节节高升国家的股市在跌跌不休,一个霸权抢劫国家的股市在节节高升,这种鲜明的对比,恰如中国股市割韭菜一样。只不过美国是对世界割韭菜,中国是富豪对股民割韭菜,本质一样,原因是优势资源都在其掌握之中,优势一方的资源整合、信息获取、资本运作能力具有绝对性的优势。如果国家的政策制度又纵容甚至支持这种割韭菜,这本身就是对制度的优越性是一种严峻拷问!因此,在认识到股市发展成为事关国家安全的重大民生问题之后,我们也必须认识到,股市的发展也是事关国家政治安全的执政能力问题。

三、中国股市已经切实成为现实的国家关切,我们必须清楚地认识到:股市发展要成为塑造国家总体安全的重大机遇问题

中美贸易战既然打了,就要打得灵活机动,运动战、麻雀战、地道战、游击战,暗度陈仓、明修栈道之类的,釜底抽薪等三十六计,什么招数管用就用什么!尤其要学习毛主席的《论持久战》,不能仅仅是义愤填膺地被动出招。目前,中美贸易占不到中国GDP2%,打打肯定有损失,但不打不行啊,美国在端午节发起攻击,中国难道要做现代版屈原?虽然这个比方并不恰当,但可以肯定的是,中国如果认怂,就是最后的结局就是跳江,但绝对不会有屈原的好声誉。

刚才看了补一刀《特没谱征税再征税,金正恩访华又访华,有何玄机?》的公众号,感觉主意特别好(一些引号中内容均来自补一刀公众号):

从中美贸易的数据来看,美国为了强调自己是受损方,在数据统计中采取了突出进口、隐藏出口标准和方式(美国对欧洲也是如此)。比如,美方的统计说,它对华出口1500亿美元左右,从中国的进口约5300亿美元。这就造成了美方脑子中中国将很快打光子弹的错觉。

但是它把中国的转口贸易都计算进去了,美国的对华转口贸易和服务贸易都没有计算,而那些转口贸易和服务贸易加起来有近2000亿美元规模。这些都能成为中国进一步的子弹。

如果美国在到达2500亿美元贸易报复水平时还不收手,想增加另外2000亿美元,真的断送整个中美贸易,那中方就不得不奉陪到底了。因为我们手中还有三张牌,两张小王一张大王第一张小王是全面禁止稀土出口。美国高端产品缺的就是这个,虽然美国也有稀土资源,但是开采能力比较差,如果没有我们的输出,美国再去开采、采购,一方面价格会高很多,另一方面数量对美国来说可能也不够用。第二小王是,我们可以找一个节点抛售美国国债。2007年金融危机的时候我们大量买入美国国债,帮助稳定了美国市场。现在如果美国完全不顾中美关系的未来,不顾后果,我们也可以反向操作。当然,这两张虽然都是小王,但也不能随便乱打,需要瞅准时机,陆续打出。最主要的目标是打疼美国。刀哥觉得,真正的那张大王,是限制美国企业在华市场份额。中国改革40年,早在改革开放初期,美国企业就进入中国市场,除了赚取利润,也占据大量市场份额。中国可以要求市场对等,比如美国品牌的汽车、苹果手机等等。只要我们宣布对三四家巨无霸型的美企宣布市场限制,不仅它们的销量要大降,而且也会极大地影响它们的股票市值。

我感觉这是好主意,既然不得不打,就要打有准备之仗,而且一定在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应对好当前最为急切的股市发展之后,以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视野,思考更大范围内的问题,比如台海问题,今天有消息说美军准备和台湾联合军演,在朝鲜用核武器的威慑成功阻止了美韩军演,我们的威慑哪里去了?

非常欣喜地看到商务部的公告,如果美方失去理性,中方将不得不采取数量型和质量型相结合的综合措施,做出强有力反制。中方将按照既定节奏,坚定推进改革开放,坚定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经济体系。

打就要打疼,我一早说美国2000亿,中国筹码放到5000亿,朋友说美对华出口不到1500亿,中对美4500亿左右,那怎么对等?有部队大校指出你是唯恐天下不乱。知道啥叫有理有利有节吗?亏你还是研究战略的。这种爱护之心真的不错,但我其实很纳闷,真不知道军队怎么培养大校的,人家都要扇你脸了,你连想一想怎么扇他脸都不行?还纠结自己是研究战略的?很爱惜羽毛的感觉啊!

最近看到微信朋友圈说,上次股灾靠公安部出动,最后瓦解了内部的恶意做空者联盟。这次外部的恶意做空者,就得出动国防部了,但愿我们的军人都有这种勇气!

以上是总体国家安全观事业下对大局势的思考。如果进一步思考,我们一旦收复台湾,大不了中美贸易全部停止,所以,从总体国家安全的视角思考问题,有助于我们解决当前紧迫的股市问题,以及中美贸易问题,甚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问题!

要写结束时,想到原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指出:中国不怕打贸易战,要打就打到美国喊疼,并肯定美国的衰落或将就此开始!

还看到金灿荣老师指出:为什么说特朗普对1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税是吹牛皮!大家可以看看参考。

http://stock.10jqka.com.cn/usstock/20180616/c605111859.shtml

最后强调,股市或是特朗普攻击的首要目标,也是我们最薄弱的环节。如果不采取国家层面的大动作,不仅再一次股灾,而且由此引发的连锁效应,将为特朗普不战而屈人之兵的重大机会。同样的道理,处理好股市发展问题,也是进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的重大机遇,是构建国家一体化战略体系和能力的实战检验,也或许是实现祖国统一新时代的重大契机,我们必须知难而上、别无选择!

《网络空间战略研究》第163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