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张立齐:民进党当局才是祸害台湾的罪魁祸首!
点击:  作者:张立齐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9-05-17 09:36:44

 

1.webp (14).jpg

【推荐者的话】

 

当前,台湾社会议论的最热门话题是2020大选,蓝绿阵营竞相出招开打。在台上的民进党当局一方面积极配合美国实施以武拒统战略,一方面在岛内不断掀起绿色恐怖风暴,逐渐出台了一些阻止、打压民众与大陆交流的“政令”“法规”,甚至对目前在大陆学习、经商、就业、生活的台湾同胞也发出恐吓的声音。民进党当局这么做自然是为了其2020大选能继续执掌台湾有意挑动民意,但其却宣称是为了台湾的前途,是为了“爱台湾”。逢选举就习惯使用政治诈骗手段的民进党虽然已被台湾民众认识,然而,民进党趁现在在台上出台的一系列对抗大陆、恐吓台湾民众的政策严重威胁两岸关系,甚至将台湾引向战争的灾难。这一点不是每个台湾民众都看得清楚的。目前在大陆学习、经商、就业、生活的台湾居民人数高达百万,这些人目前不少已感觉到民进党当局的恐吓对其影响。因此,有必要揭穿民进党当局行政治诈骗的实质以及带来的危害。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台籍博士生张立齐近日发给笔者下面这篇文章,对民进党当局倒行逆施的行径进行了分析,指出“民进党当局才是祸害台湾的罪魁祸首”。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台湾本省人,张立齐的这一观点比一般的分析台湾岛内政治势态的文章更符合事实,含义更深。征得张立齐先生的同意,本公众号将该文在大陆首发,以飨读者。

 

兰斌强

2019年5月15日

 

1.webp (15).jpg

 张立齐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台籍博士生

 

自从2016年民进党执政以来,就将阻碍两岸关系的正常发展,作为其施政方针,一方面是要断绝国民党与大陆的往来关系,如今更是提出继续限制国民党执政时期主要官员,限制其离开台湾拜访大陆的修法,阻断国共之间高层的来往,利用所谓掌握政权的立法和行政权力,甚至是控制司法部门作为民进党巩固政权控制台湾的手段。与此同时也不止阻碍国共关系,更是阻碍台湾同胞与祖国的来往,甚至是割裂台湾同胞与祖国大陆的国家认同。

 

“九二共识”的原意就是一个中国原则。蔡英文不接受“九二共识”根本的含义就是反对一个中国的原则,这就使得两岸机制化对接失去了交流交往的前提,这不止伤害台湾同胞的利益更是伤害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蔡英文所说的“维持现状”就是维持所谓“独立自主”的现状,坚持所谓“主权独立”其实是欺骗台湾同胞的假话。两岸关系不进则退,两岸从国共关系发展至今虽期间经历了长时间的对抗,但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维护国家不分裂的主权完整,国民党的“维持现状”就是中国是统一的现状而非“分裂或独立”。民进党当局却以此欺骗台湾同胞,是为了裹挟台湾善良同胞和祖国大陆人民对抗,实现其成为美日殖民地的汉奸政策。

 

绿色恐怖不断

 

民进党当局执政这段期间,用尽各种方法迫害台湾支持和认同统一的爱国台湾同胞,实行“‘台独’可以,统一不行”的政策:罗织各种罪名加害统派人士,甚至扣上共谍的罪名;强行拆除私人财产,用查税和搜索的名义对统派爱国人士的住所侵门踏户;不止限制岛内统派人士的人身自由和财产安全,更是不断恐吓在大陆甚至在海外认同祖国的爱国台胞;除了用现有的恶法《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惩罚在大陆发展好的台湾同胞,更是无限上纲的拟定新发,要用来迫害在大陆发展的台湾同胞和企业,使其即便人不在台湾仍然感到恐惧。这就是民进党蔡英文当局给人们的鲜明印象。

 

在大陆生活的台湾同胞与大陆同胞都是中国人,沟通交流交往顺畅,发展的好也能自然融入祖国大陆,但却因受到台湾民进党当局的恫吓而却步。作为中国共产党代表的卢丽安,因此被台湾当局除去户籍。对民进党当局而言,只要我不认同你你就不是台湾人。这样“鸭霸”的行为,甚至继续恐吓在北大就读、希望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台湾学生。民进党当局利用其控制的媒体大肆恫吓和负面宣传,如今更有在大陆工作的社区助理被“台湾当局陆委会”开罚,甚至取消了一些在大陆居住的台湾同胞在台湾的健保资格,这些人难道没有缴健保费吗?现在台湾健保面临破产,取消更多人的健保资格,是不是加速破产要让全台湾的同胞都不好过?

 

挟洋自重 恫吓民众

 

蔡英文所谓的“维持现状”或许就是垄断控制台湾能够任意惩罚台湾同胞的现状吧,民进党的“主权独立”本质就是“台独分裂”。怪不得苏贞昌要裹挟台湾青年同胞上战场,刻意改变统一的现状制造两岸矛盾。大言不惭的要台湾青年同胞拿扫帚和大陆拼到底,殊不知大陆对解决台湾问题的大政方针就是“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大陆要尽一切可能维持两岸的和平统一,希望台湾当局能够回到两岸和平统一的谈判桌,而我们却一再看到台湾当局,不断向美国购买武器,甚至不断向大陆叫嚣战争,将大陆视为敌人,现在更要立法将亲近大陆的台湾同胞最高可判处“死刑”,更有绿委扬言要是台湾同胞在大陆参军要判处死刑。这就是笔者作为一位土生土长的台湾本省人,看到的台湾面目。自由、民主、人权在台湾早已沦为口号,恐吓、暴力、死刑是台湾当局常用的对待人民的工具,或许笔者也会因言获罪因此被台湾当局纳入“死刑”的名单。

 

民进党当局为了实现其分裂目的,影响的不止是广大台湾同胞的利益,更是损害全中国人民的利益,破坏两岸和平稳定以武力挑衅大陆,企图引狼入室让美国得到介入台海的机会,借机侵犯中国的主权,如此狼子野心不可不防。而台湾同胞更可能成为砧板上的鱼肉任外国势力剥削和蹂躏,甚至再度发生中国人自相残杀的惨剧。台湾同胞勿忘美军过去在台湾的恶行和莫要沦丧了自己的自尊以及民族尊严。“台独”的民进党当局正在将台湾推向危险的边缘,使得台湾同胞的利益和生命财产受到威胁。大陆是主张和平统一的,民进党是叫嚣战争的,这点是台湾同胞们一定要看清楚的。对民进党统治集团而言正如台湾的俗语“别人的孩子死不完”,挑衅和发声战争的风险由善良的台湾同胞承担,蔡英文早已在媒体上公开,准备好多条逃亡的路线。

 

台湾的未来在祖国

 

 

对于台湾军队的官兵警察和消防人员而言,长期以来过重的业务负担,早已让这些群体不堪负荷,现在因为执政者“破坏现状”的分裂图谋,更加重了这些人员的业务和精神负担。大家都是爹生娘养的,笔者在台湾也服过兵役,知道生活都不容易,赚钱不容易。当兵为了养家糊口报效国家,这是正义之师值得光荣,但是台湾现在民进党当局叫嚣的战争是不义之举,只能让台湾军队的官兵白白牺牲成为西方入侵祖国的炮灰这是不义;对不起妻儿老小这是不孝;鼓动中国人和中国人自相残杀这是不仁!面对不义不仁不孝,发动这样的战争谁都不愿意,但是又迫不得已。那么请记得带上印有简体字的投诚泡面“阵前起义”,这是将是离家最近最好的选择。

 

毕竟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两岸之间都有亲戚朋友,朋友来了有好酒,敌人来了有猎枪。两岸的现状是统一的,台湾的未来是进步的迈向“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

 

中央人民政府是有能力保障台湾同胞生命财产安全不受政治迫害的。在这条道路上台湾会走向真正的繁荣与富强,台湾同胞的尊严会得到保障。在国际上作为统一的中国,中华民族会在世界民族之林中昂首阔步,而叫嚣“台独”是没有希望的,是会损害所有台湾同胞利益的,是没有出路的。“寥廓海天、不归何待”,“渡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面对祖国实现完全统一这一天下大势,点笔者相信台湾同胞的眼睛是雪亮的,是能选择会选择的。

 

(作者系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台籍博士生;推荐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自“兰斌强”)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