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刘斯郎:美国贸易战条款堪比《辛丑条约》!今天,我们中国人定当团结!
点击:  作者:刘斯郎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9-05-17 09:08:45

 

1.webp.jpg

 

美国人不了解中国人

 

和则两兴!

 

不和,呵呵......

 

在美国蛮横无理的丑态之下,新一轮的中美贸易战开打了。而秉承“来而不往非礼也”的处世之道,中国方面也于5月13日开出了具有礼仪性质的“反制清单”,约6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被加增关税。与此同时,一向“口风严谨”的中国《新闻联播》,也罕见地向美国“进攻”:

中国已做好全面应对的准备。谈,大门敞开;打,奉陪到底。

 

1.webp (1).jpg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方面明确表态前后,美国又一次以一贯的“恶人先告状”的姿态,将贸易战升级的责任全都推到了中国人的身上,甚至玩起了造谣的手段,不断抹黑中国。

 

可是,当众人看完美国此前开出的“谈判条款”后,美国的丑态便再也遮不住了,甚至有人将美国人提出的“贸易条款”类比为了百年前的《辛丑条约》:

1.中国必须在6月起,于12个月内将贸易顺差减少到1000亿美元,随后的12个月内继续减少1000亿美元。


条款翻译:按我的算法算就是了,美国出口中国的电子产品和服务业等不算在贸易额里,然后你们中国按我说的做就可以了。


2.中国必须停止在“中国制造2025”计划中对先进制造业的补贴,包括飞机制造、电动汽车、机器人、计算机芯片和人工智能等。


条款翻译:中国政府的政策方针制定,要听我们美国的,科技领域要由我们美国人监督监控。


3.中国要接受美国可能会限制涉及“中国制造2025”产业的进口。


条款翻译:中国最好别开展“2025”计划,要不然未来我欺负你,你不许反抗,剥夺你们反抗的权力。


4.采取“直接的、可验视的措施”,阻止网络间谍进入美国的商业网络。


条款翻译:中国得和美国“共享”自己的网络数据,牺牲中国网络安全,满足美国的监视需要,


5.接受美国对中国敏感技术投资的限制,中国不能进行报复。


条款翻译:我说了算,制裁你、欺负你都是应该的,你们中国人无权反抗,你们要控制好情绪。


6.将目前平均10%的关税下调至3.5%,全面开放服务业和农业,让美国企业充分竞争。


条款翻译:我美国可以随意驱逐中国移动、华为等中国企业,但中国必须包容美国企业,不许有意见。


······

 

此番一看,还真和当初的《辛丑条约》没啥两样,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正所谓强盗的嘴脸,从未改变。

 

1.webp (2).jpg

 

可是美国人似乎不太了解中国人,这百年的沧桑巨变,一切早已不似当年了。如此的强权“大辱”,不但恐吓不了现在的中国人,反而会激发中国人的民族斗志,重拾那“抗美援朝”中的英气。有些事,历史总会给出答案的,而五千年的岁月延绵,想来历史也早已给出了答复。

 

中国不是被吓大的

 

很显然,美国政客的“傲慢”与“偏见”是十足的,就像奥斯丁在《傲慢与偏见》一书中所讽刺的那般,当今的一些美国政客,思想中充斥着种族主义、霸权主义兼备的“傲慢与偏见”式的思想糟粕。

 

这些美国政客之所以如此,其实无非是“心有不安”,因为不安才会故作高傲,处处给人暗插小刀,再加之过去世界“太宠”美国了,以至于让某些美国人养了一身地痞流氓的俗气。

 

中国有个词语叫“狗急跳墙”,意思是狗急了也能跳墙,比喻走投无路时不顾一切地采取极端行为。在这一点上,美国政客倒不如“一条狗”,还是好吃好喝的日子就急得失了风度,又是给小国丢炸弹,又是颠覆他国政权,巴不得灭了全世界所有的“假想敌”。如今美国政客就因为一己私欲,完全不顾天下苍生,急得举起“大炮”四处开火。所以,与其说美国在这短暂的历史中一路都在恐吓别人,不如说美国是被自己的神经质给“一路吓大”的。

 

美国pudding网曾将《纽约时报》百余年的月度头条做了分析,这些上榜的国家都先后成为美国人的“假想敌”,美国人在不同时期以各种肮脏的手段“颠覆他国”:

 

1.webp (3).jpg

 

可以说,精神高度紧张的美国人,眼里似乎从未有过“包容”两个字,一个多世纪以来,哪里有了新兴力量,美国人便急着“去灭掉”。

 

从英国,到德国,从苏联,到日本,从法国,到伊朗,从伊拉克,到叙利亚······我们看到,在这百年的进程中,凡是让美国感到“可能存在威胁”的国家,都遭受到了美国的欺凌,很多甚至是“美国的亲密盟友”,而迫于美国的恐吓,多数国家因为国力有限,不得不屈服于美国的强权、霸权,有些国家,甚至国破家亡。由此可见,美国的肚量之小,真的是令人唏嘘。

 

1.webp (4).jpg

上图:2019年初,BBC首次承认,此前曝光的叙利亚化武证据为摆拍,但以美国为首的北约联军却以此虚假之名,对叙利亚展开了疯狂的“屠杀”,一个堂堂世界大国,用谎言为掩护,欺辱一个小国。

 

而在那些屡被美国欺凌并最终选择退缩的昔日强国中,日本是最具有代表性的。

 

20世纪中后期,二战之后的日本经济腾飞,发展态势良好,但时值美国国内财政赤字激增,贸易逆差加剧,经济发展陷入困顿之际。因此,欣欣向荣的日本,被美国人盯上了。

 

美国方面恶气凌然地向世界抛出了“美式条款”:希望通过对美元贬值、对他国货币升值的手段,以提高美国本国的经济竞争力。而在美国的强压之下,英国、法国、德国等西方大国都不得不低头妥协,闷声吃着哑巴亏。

 

1.webp (5).jpg

 

当时位居世界老二的日本,则更是低头签署了“丧权辱国”的《广场协议》,协议签署后日元对美元面值暴涨。

 

几乎一夜之间,小小的日本国,其GDP总量便相当于美国的60%,人均更是暴增到美国人的1.5倍。而随着日元的暴涨,世界200强的企业里,一下子挤进了90家日企,撼动世界。

 

当时,不明来龙去脉的日本普通民众,多数并没有认识到泡沫危机的到来,彷如一夜暴富一般,四处海购,挤爆全球各大百货公司和高端商场,一些普通的货品,在日本也能被卖出天价。很难想象,当时仅占世界人口几十分之一的日本人,消费着全球60%的奢侈品。

 

然而,这样的繁荣不过是昙花一现,最终的赢家是那个用强权制定游戏规则的美国。没过多久,日本便陷入了经济浩劫,经济泡沫爆发,无数日本人绝望地选择了跳楼自杀,自杀率飙升至全球第一。

 

在这一场美国精心规划的霸权游戏中,从一开始便认怂、选择妥协退步的日本输得非常彻底,没多久,日本的GDP就骤降至美国的20%都不到,世界200强企业中,仅剩一家日企。

 

1.webp (6).jpg

 

而同样多次对美国让步妥协的,还有西欧各国。迫于美国的强权压榨,西欧各国都或多或少的在过去几十年里向美国低头,甚至连本国内政都被美国把控。

 

可历史发展到今天,这些国家的步步退让,换来的并不是美国方面的“真情相待”,而是变本加厉地欺辱——美国一方面高举“联盟伙伴”的旗号强迫他们放弃使用中国产品并高价购买美国产品,一方面却翻脸不认人,多次对欧洲各国发动贸易战,给本就低迷的欧洲经济补上一刀,雪上加霜。

 

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威胁欧盟:

 

1.webp (7).jpg

 

可见,历史已经证明,那些以往屈服于美国“恐吓”,并选择妥协的国家,根本就没有好下场。

 

今天处在“脱欧泥潭”和“地区分裂”中的英国,提出“复兴欧洲并建立欧洲军队”之后便陷入颜色革命的法国,刚想振兴欧洲却被美国下贸易战通知的德国等等,都是“退而步步为输”的典型代表,美国不是君子,所以“以退让为筹码”在美国这里是不可能得到尊重的。

 

1.webp (8).jpg

上图:今年4月,美国外交官访问英国北爱尔兰之后,北爱尔兰发生分裂运动,爆发严重骚乱。

 

也许,正是因为美国习惯了这种“安逸的强权环境”,所以今日,才会开出如此让人好气又好笑的霸权条款,它们不过是希望,让中国人跪下,从此便可像其蹂躏日本和欧洲各国一样,吸食中国人的血,践踏中国人的尊严。

 

可是,美国人的算盘终究是打错了。不同于其他国家的是,中国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现存的文明古国了,中国为何五千多年屹立不倒,这是美国人没有考虑到的问题。而这五千多年的风风雨雨里,什么样的大风大浪中国人没见过呢?

 

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国是战胜国;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国是战胜国;朝鲜战争,中国是战胜国······

 

1.webp (9).jpg

 

曾经最贫弱的时候,中国人尚且没有垮下,也没有屈服,更何况如今国力强盛,经济繁荣。不是中国人“怕斗争”,只是中国人知道“斗则两败俱伤”,但如果真的要打,凝聚在一起的中国人,会给蛮横无理的美国上一课——让美国人知道,为什么中国能屹立几千年而不倒。

 

中国人的底气足

 

正如中国央视于5月14日的《新闻联播》中二次表态时说的那样,打这场仗,中国人底气十足(以下为评论内容文字版引用):

今日的中国经济韧性强、市场潜力足、回旋余地大,正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进。

 

中国经济的底气,来自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世界第一大市场的广阔空间和巨大的人口人才红利。13亿多人口、9亿多劳动力资源、1.7亿多受过高等教育或拥有专业技能的人才、1亿多市场主体……中国经济拥有其他国家难以比拟的庞大市场、极大的战略纵深和持续强劲的内需动力。

 

中国经济的底气,来自持续不断并富有成效的改革创新。创新正引领中国经济进入提质增效的新阶段。中国经济的底气,来自不可阻挡的经济全球化潮流。中国实行全方位开放,从不依赖某一个国家或地区。中国经济的底气,更来自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独特制度优势。

 

今日的中国,有充足的底气和定力,更有足够的条件和能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引领中国经济继续行稳致远。今日的中国,有充足的手段,更有广阔的空间应对贸易摩擦、进行战略周旋。美方发起的贸易战奈何不了中国,相反,中国只会在磨砺中不断成长和强大!

 

1.webp (10).jpg

 

而除了经济上的底气,中国人近几十年来在各个领域内的“底气”也是十足的:

1949年,在西方资本主义强权的剥削和恐吓之中,社会主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人有尊严地重新站了起来。

 

1960年代,在西方列强的封锁和压制之下,中国成功引爆原子弹和氢弹,避免了西方国家的核讹诈,也让西方相对老实了起来。

 

1970年代,中国成为全球第五个发射人造卫星的国家,再次打破了发达国家的技术垄断,国家地位大幅度提升。

 

1.webp (11).jpg

 

······

 

而这样的画面,随着中国国力的全面提升,正在以更高的频次出现在当下,中国正不断打破欧美垄断,成为各个领域里的世界领头羊。

 

如今的中国,是世界互联网工业的发展中心,也是全球唯一一个实现网络支付普及的国度,更是全球5G网络的领跑者。

 

1.webp (12).jpg

 

如今的中国,是全球新能源科技领域的头牌,光伏、风电、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核心部分,不论是技术还是产量,均打破美德日等强国垄断,高居全球榜首。

 

 

如今的中国,是全球公认的基建狂魔,在高铁建设、地铁建设、高楼建设、桥梁建设等各领域,均打破荷兰、美国等国的技术垄断,在技术、效率、质量上全面问鼎全球。

 

 

如今的中国,有华为等科技含量、市场占有率极高的电子科技品牌,有海尔等全球高端白色家电产业的霸主,有大疆无人机等新兴科技领域的龙头,有凭“世界第一技术”走遍世界的中国国家电网。

 

 

如今的中国,有把新能源车开遍欧美的比亚迪,有全球AI语音技术第一的科大讯飞,有几乎找不到对手的“中国中车”,有震慑美国的“中国北斗”,有世界顶级的“超级计算机”,有······

 

 

在世界500强的榜单中,中国占据120席,仅次于美国的126席,比第三名日本多64席。而根据世界银行对“购买力平价”的计算,中国也已跃居全球第一大经济强国。

 

林林总总,实在繁多,在此提及,不为自满,只为让众人悉知:中国已非那日的贫弱病夫,中国人,底气十足!没有任何强权、霸权和鬼把戏能压垮伟大的中华民族!

 

1.webp (13).jpg

 

结语:坚决对美国说“不”,

中国人奉陪到底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很多人可能认为中美贸易战和自己关系不大,但“有国才有家”,在这个强权横行的世界里,只有国家安在,才有我们的小民尊严。所以,此刻我们定要同祖国共呼吸,明确立场,对美国的无理要求说“不”!

 

最后,我们也请美国方面的有关人员悉知:

中国人讲求和平,从不主动攻击他国,但不代表中国人习惯退缩,若美国方面一意孤行,那么中国人定将奉陪到底。中国人不是缺乏斗争的勇气,只是中国人比你们美国人的目光更长远,中国人知道世界的未来,是要建立在“共赢”的基础上的,而不是建立在强权压迫之下的。

 

望美方好自为之,回头是岸,别做无谓的抹黑和挑衅,世界和平、共赢的大门一直都对美国打开着,不要错过登上未来“新客船”的机会。

 

(作者系有态度的95后独立撰稿人,立足于海内外不同视角看问题的情怀,代表作品《超级中国》系列文、《真实的中国与世界》系列文等;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自“郎言志”)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