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川普再次证明了,中国这条路线是对的!
点击:  作者:纵横十    来源: 察网研究  发布时间:2019-02-15 20:09:26

  

【摘要】需要注意一点的是,我们不要被外界干扰,坚定自己的步伐走自己的路。比如此前,美国攻击中国制造2025”,一些国内的公知、知识精英也煽风点火,说中国不要补贴,不要进行产业扶持。还有的阴阳怪气的说,你看西方为什么那么先进?因为人家从来不干预市场,市场有一只看不见的手会自动调节。只是如今当美国一次又一次的用行政手段干预市场的时候,不知道打了谁的脸。

 

中美贸易战爆发以来,“中国制造2025”是美国攻击的核心,很早以前,我们就说过,美国如此忌惮,恰恰说明我们此前的路线走对了。

 

如今,川普的另一个动作再次证明了我们的路线是对的

 

美国总统特朗普211日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美国人工智能倡议》,决定将人工智能作为美国的优先产业进行发展,美国政府给予相应的帮助与扶持,其中包括扩大相关科研人员使用政府数据的权限。

 

此行政令一出,给我们展现了这样一个现实:论不要脸,只有美国。

1.gif

要知道,美国此前攻击“中国制造2025”的一个华美借口就是行政不干预市场经济,现在呢?语音还未落,美国就自己干起来了,而且还上升到了“举国体制”。

 

美国这是要捆住别人的手脚自己则手脚并用

 

实际上,美国政府不干预市场,就是一个完完全全的谎言,早些年美国的曼哈顿原子弹计划阿波罗登月计划信息高速公路等等无一不是利用政府计划去指导市场,最后取得的成功。

 

现今就在我们身边的例子,就是美国用国家行为打击一家科技公司——华为。

 

更早前的,美国还动用行政行为打击过世界上包括法国、英国、日本、以色列等很多国家的公司,其中最为代表性的例子,就是美国以国家行为肢解了法国公司阿尔斯通,而且还是使用的流氓手段。

 

“中国制造2025”所列举的十大关键产业里,人工智能正位居其中,当今天美国以国家行为重点发展的时候,也再次印证了我们此前的路线是对的。

 

人工智能与5G技术,是未来科技的关键技术之一,不但能极大的改善我们的生活,还能发生军事、经济变革。

 

以经济来说,5G将在2030年为全球创造14万亿美元的GDP,人工智能也将在2030为全球创造15万亿美元价值。

 

美国更是将5G、人工智能、量子计算这些技术认定为是未来军备竞赛的核心所在。

 

正是有如此巨大的价值,自中国2017年提出自己的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后,到如今已有18个国家提出了类似计划,德国在前不久更是提出了“德国2030战略”,是不是同“中国制造2025”很类似?

 

所有这些,都从侧面印证了我们此前的路线走对了。

 

需要注意一点的是,我们不要被外界干扰坚定自己的步伐走自己的路

 

比如此前,美国攻击“中国制造2025”,一些国内的公知知识精英也煽风点火,说中国不要补贴,不要进行产业扶持。

 

还有的阴阳怪气的说,你看西方为什么那么先进?因为人家从来不干预市场,市场有一只看不见的手会自动调节。只是如今当美国一次又一次的用行政手段干预市场的时候,不知道打了谁的脸。

 

总有一些人,看不得中国好,最近比较著名的例子就是电影《流浪地球》。

 

当《流浪地球》大火,一波人也要攻击一番。它们自觉不自觉的站在西方教科书的立场上以近似原教旨主义的虔诚与狂热对电影提出批判与指责,这也不行那也不对。

 

实际上,这波人就是看不得中国人好,看不得在电影故事里,中国人成为了拯救地球的主角,在它们看来,那只能是说着英语的西方人,只能是美国人。

 

有一点需要注意,苏联当年正是先从公知、知识精英被西方忽悠,那帮知识精英接着忽悠公众,然后让苏联的政治精英也开始被迷惑,连戈尔巴乔夫这样的人都迷信西方,最后让整个苏联被玩倒。

 

所以我们现在千万不要被西方迷惑,不要被国内某些公知大V与知识精英给忽悠。

 

幸运的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不断看清西方本质面目、不断觉醒,年轻人也更加自信,西方与公知们越来越难以忽悠,这类人的声音越来越边缘化,越来越不起作用。

2.gif

▲中国繁华

有一点我们始终要记得,人类文明史也是一部“人类不文明史”人类发展的过程充满着战争、杀戮、殖民与掠夺,只有胜利者才有资格书写文明,失败了的,早已消失在历史尘埃中,只有从地下考古中还能找寻到一点存在或不存在的蛛丝马迹。

 

这个世界并未改变依然遵守丛林法则我们不需要宋襄公式的道义。我们要做的,就是走好自己的路,该干嘛的干嘛,该搞“中国制造2025”的继续搞,该搞5G的搞5G,该搞人工智能的继续做,唯有强大才是出路。

 

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