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占豪:英国想钱想疯了?竟要讹中国骗印度!
点击:  作者:占豪    来源: 占豪  发布时间:2019-02-15 20:18:16

 

1.jpg

  

最近有两则新闻很有趣:

 

一、据中新网211转引“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11日,英国国防大臣威廉姆森将在演讲中表示,战争与和平的界线“日趋模糊”,英国脱欧后,应运用军事力量,维系其在全球的利益。英国计划是包括派遣新航空母舰到太平洋、投资网攻能力,军事方面立场也会较近年强硬。此外,威廉姆森会宣布,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首次任务会前往地中海、中东和太平洋地区,并将搭载英国和美国两个F-35战机中队。

 

而此前一天环球网转引英国独立报的报道称,英国国防大臣接下来一天的演讲目标暗指在海外采取军事行动针对中国和俄罗斯,还要派航母和两个F-35B隐身战机前往中国南海。虽然,演讲后的报道比之前独立报披露的内容温和多了,但整体意思是基本一样的,那就是英国要更加强硬,军事要和美国一起走出去,并且其中主要目标包括中国和俄罗斯。

 

二、据印度《商业标准》网站报道,英国将邀请印度空军共同开发一种名为“暴风雨” 的高科技第六代隐形战斗机。报道称,这种六代战斗机预计将于2035年至2040年开始服役,该机在技术上将比第五代机,如中国的歼20和歼31战斗机要先进得多。

 

看完这两则新闻,占豪的感觉是,大英帝国真是想钱想疯了,这是想讹中国骗印度的节奏啊!

 

想骗印度这事是比较好理解的,英国自己有什么独立战机研发能力?最先进的也就是和意大利、德国及西班牙合作研发的台风战机了吧?但那也是四代机(当前国际上流行称四代机,我国称三代机),和中国的J20五代机(国际上称五代机,我国称四代机)差着一代,而且英国主导的部分还比较少。这样的技术基础,就隔着代吹牛要研制六代机?这明显是吹牛啊!

 

当今世界,能研制五代机的就是美国、中国和俄罗斯,欧洲直接就放弃了。为啥放弃?因为没钱、没技术能力。那么,整个欧洲连研制五代机的钱和技术能力都没有了,英国现在要研制六代机,这不是骗人是什么?

 

而且,最关键的是,还要拉上印度一起搞,这显然就是骗印度的钱嘛!2035年到2040年服役,还要甩中国J20十八条街,还名字叫“暴风雨”,这看起来对印度来说就是个“暴风雨”,这是典型的骗子手段!

 

如果英国和美国一起搞六代机,那看起来好像还可信一点,至少有美国带着飞机是能出来。当然,美国也不会带英国搞,美国肯定自己搞。那么,英国为啥要忽悠印度呢?

 

其实,原因就在第一条新闻里。英国脱欧了之后,与欧洲割裂开了,那么就必须靠美国。要靠美国,就得多出军费,也要有更多的军事研发投入方能跟得上。英国缺钱,怎么办呢?于是,想起了“冤大头、好忽悠”的印度。按照英国的算盘,这其实就是印度出钱,让英国搞技术研发测试,成功了英国享受成果还能多赚印度的钱,不成功那亏的也是印度,英国不亏。

 

看看,都是骗术吧?

 

那么,英国国防大臣的那番话,又为何背后隐藏着想讹中国的意图呢?

 

其实,如果你看看英国那艘刚刚脱离“裸奔”的航母想到哪里,就知道英国的意图了。英国想把航母开到哪里?不是大西洋,而是中东、太平洋。其实,中东也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太平洋。你英国是在大西洋,没事跑太平洋干嘛?就是配合美国遏制中国和俄罗斯嘛!

 

然而,仔细观察英国这些年在中美之间的态度会发现,英国在经济合作上一直不听美国的,和中国的经济合作与联系越来越紧密,亚投行英国是第一个投过来后才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最终导致西欧14国全加入了亚投行,而美国就该问题游说英国很长时间都未能成功。最近,美国一直在撺掇盟友围堵中国华为,希望盟友拒绝华为的通信设备,英国作为“五眼联盟”主要成员,竟然一直都没答应过美国拒绝华为。

 

英国为啥不和美国一起拒绝华为?因为,英国也知道,拒绝华为将会带来两个严重后果:一是至少多花三分之一的预算,这些钱整体规模是很大的,美国不会替英国出;二是拒绝华为意味着在5G领域要陷入落后,这将影响经济发展。

 

所以,我们看其近些年的政府行为选择会发现,英国正在选择这样一条外交路线,这条路线中包括如下内容:

 

一、政治上、军事上和美国坚决敌视俄罗斯,要用好俄罗斯这张牌增加与美国的紧密度。

 

二、政治上、军事上与欧盟疏远,寻求在政治上、经济上、军事上与美国的融合,提升英国在欧洲大陆和世界上的影响力。英国并不想经济上、便利上与欧盟脱离,所以是既想占欧盟便宜,又不想为欧盟出力。

 

三、扩大英国在全球的军事和政治影响力(经济就不谈了,扩不大了)。

 

四、与中国在经济上深入合作,政治上靠近美国但与中国保持稳定关系,军事上则试图站在美国身后,扮演与美国一起遏制中国和俄罗斯,帮助维系美国全球军事霸权的作用。

 

看到英国这个“国设”的轮廓,我们再去分析他为啥要到南海来既为啥针对中国和俄罗斯就比较容易理解了。英国在中美之间,那就是想经济上与连接两国,这样英国不但可以靠美国的金融能力发财,还可以借中国的市场和工业能力赚钱;军事上,英国则是想和美国一起遏制中国。

 

这样的角色对英国有什么好处呢?在占豪看来,英国至少可以得到四大好处:

 

一、经济利益:可从与中国及美国的合作中获利。

 

二、政治利益:可以通过与美国的军事合作保持二流大国地位。脱欧的英国,再不抱紧美国大腿,国家地位就不保了。

 

三、外交角色吃重:扮演美国与欧盟、美国与中国之间的斡旋者角色。英国可以通过利用自己与美国的特殊关系,获得欧盟、中国等方面的“待见”。

 

四、可以通过借助美国遏制中国的力量狐假虎威,从中国这里获得更多经济上的好处。这个逻辑也不难理解,英国一方面要和美国一起遏制中国,另一方面经济上又和中国深入合作,那么这中间英国就可以拿资源和中国交换更多利益。英国如此交换的利益,从某种层面上说那就是讹!

 

英国的如意算盘,中国不能让他得到,至少在中国身上不能让他得到,需要杀杀他的锐气。英国不是要开着航母到南海吗?中国做好准备,完全可以给其施加足够大的军事压力,让他知道马王爷头上长得是三只眼!

 

像英国这样的国家政治上还是比较成熟的,只要你告诉他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他就知道该怎么做。所以,面对英国这种政治上较为成熟的国家,我们要做好充分“表达”,其中也包括军事上的“表达”。我们的“表达”到位了,未来英国的表现也会到位。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