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造假门”又来了!川普面临三大麻烦,考验特朗普的时候到了!
点击:  作者:纵横十    来源:海疆在线   发布时间:2018-10-14 09:23:03

 

        川普一路春风得意,对外大打贸易战;对内,则是向美民众各种吹嘘,甚至将牛皮都吹到联合国去了,那一场联大会议成为了他的政绩显摆会与庆功会。

他自我夸耀的重大资本,便是美国经济,第二季度GDP增长达到了4%;失业率达到了几十年来最低;他治下的美国股市一片欣欣向荣。

然而,一切似乎都在逆转之中......

川普目前已面临三大麻烦

第一个麻烦:“造假门”

川普在对外吹嘘的时候,时常会提到美国失业率。比如九月失业率仅为3.7%,不仅低于普遍预期的3.8%,更创下了49年来最低的水平。

但仔细回想一下,他老说失业率却很少提就业率

原来,这里面真有玄机,捅破川普这层纸的,正是美国劳工部。

105日,美国劳工部公布了美国一系列数据,关注的人并不多。编者仔细看了一下,发现有一组数据值得玩味,那就是“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骤降至13.4万,远不及预期和前值的18.8万和20.1万”

 

这说明了美国的就业率远低于预期(实际情况可能比劳工部公布的还要严重)。

而就业率与失业率是一个此消彼长的东西,如果失业率真的很低,那么就业率应该很好,但美国劳工部公布的这组数据,貌似很能说明一些问题。

外界分析人士,有的就直接指出川普的失业率就是在造假

先来看看失业率计算方式,

失业率=(没有工作且在积极找工作的人)/总工作的人(除了小孩,老人,不能工作者)

上面的公式显示,“总工作人”是不能包括老人、小孩及其它不能参加劳动的人,而玄机就在这里。

有人指出,川普正是将老人这个变量也计算进去了。自2010年以来,美国老龄化问题突出,如果把这个因素放到上面公式的分母中去,计算出来的结果当然会越来越小。

于是,川普的几十年来最低“失业率”就出来了。

这些,目前还是外界的推测如果这个点最终被坐实并成为对川普的指证继“通俄门”、“逃税门”之后,一个新的“造假门”恐怕就又出来了

这个杀伤远比前两个门都要大,因为只要有自己华丽的经济政绩在,其它的若无铁的证据,往往还能被原谅。但如果这个最大的炫耀资本被人捅破,川普无疑面临釜底抽薪。

实际上,川普目前面临一系列经济压力。

此前高涨的GDP4%的这个数据不可能一直持续,这是外界的普通看法;

打贸易战的效果并未扭转逆差,相反,前三个月还在持续扩大;

美国股市被血洗,今天还在持续下跌;

现在,美国劳工部又曝光捅破川普的就业数据。

再加之此前的“通俄门”、“逃税门”、《怒与火》、“匿名高官事件”,这一系列的东西的出现,在中斯选举临近的时刻,对川普只怕不是什么好事。

第二,川普面临一个500亿美元的麻烦

迈克尔·R·布隆伯格,目前已宣布重新进入民主党,这对川普来说也不是一个好信号。

 

 

布隆伯格 视频截图

布隆伯格2001年离开民主党,后以共和党人的身份谋得了纽约市长。 

其身价高达500亿美元,是川普31亿美元的16倍。

2016年,他曾支持希拉里,无奈希娘娘太不争气了,败给了川普。

现在,布隆伯格或亲自出山,与川普一较高下。他在9月接受《纽约时报》专访时就表示,他自己也开始了对总统职位的追求

对于重回民主党,布隆伯格称,这是历史的召唤需要有一个反对党对川普制衡

目前,还不清楚布隆伯格最终会不会参加下一次总统竞选,但他已经向民主党注资1亿美元,用于帮助民主党赢得接下来的中期选举,这成为了2018年来最大的政治捐助,布隆伯格本人的回归,也受到了民主党领导层的热烈欢迎。 

前面黑莉辞职,我们提出过一种猜测。那就是,是否黑莉看到了共和党有可能在中期选举中落败,从而提前卸任,以谋求更大的政治前途。

如今,布隆伯格这样的天王级人物也选择了民主党而非共和党是否也在预示着民主党的胜率更大

因为不论是谁,都会选择站在赢面更大的那一方。

如果布隆伯格真的最终决定参选总统,这对川普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好信号。

第三个麻烦:大局围杀

在此前的文章里,我们多次提到过,当今世界出现了三大焦点矛盾,其中两个与美国相关的是: 

1、以川普为代表的产业资本  VS  跨国金融资本;

2、美国保守主义  VS  全球化;

美国国内的很多矛盾,表面上看起来是共和民主两党的争斗,是美国制造业复兴一类的事情,但背后是产业资本与跨国金融资本的较量。

以为川普为代表的产业资本,目前在美国甚至全世界范围内兴风作浪,这势必伤及跨国金融资本的的利益,后者也一定会反击。

所以川普的那些大大小小的麻烦会出现,也就不足为怪。

中期选举,将会见证第一回合的胜负分晓,如果产业资本获胜,那么保护主义将在全球更加肆虐;如果金融资本获胜,川普会有怎样的下场?执政受阻?被弹劾?

目前,川普虽然依旧很强大,但实际上他也面临着一定的“外忧内困”。

从外来说,美国虽然很强,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掀起风浪。但是,我们也看到川普似乎有点黔驴技穷的感觉,他能打的底牌已经不多了面临着再二衰三而竭的局面

 

当他玩起“交易的艺术”,别人对他的极限施压不感冒的时候,更尴尬的可能是他自己。到底是全球化制服川普,还是川普凭一己之力扭转全球化的乾坤,这就要看历史的答案。

对内来说,美国经济或许如他们自己所说在复苏,但从目前一系列表现来,美国经济并没有川普吹嘘的那样好。

还以美国股市来说。

昨天各大新闻刷屏了美股遭血洗的场面,今天依旧在大跌。

关于本次美国股灾的原因,有很多原因。但外界普遍认为与目前不断升温的贸易战有关,外界对市场信心不足,避险情绪严重。

还有另外一点,那就是与美国国债有关。十年期国债大幅跳涨了4.5个基点,收益率达到了3.23%,创下了七年来的新高。

国债收益率这么高,谁还买股票?都买国债去了。

美国债收益大幅跳涨这背后反映的是美国经济的不良,因为美国必须要靠提高利率才能借到钱。

就以我们个人来说,什么样的人最容易借到钱?

无非两种人:一是信誉好的人,二是出利息高的人。

一个人,如果经济状况良好,肯定不会高利借钱?反之,如果一个人在借高利贷了,说明这个人的经济状况出现恶化。

国家亦然,美国突然跳涨国债利率,这说明美国经济存在债务危机一类的风险,最终波及到了股市。

更深一层,导致美国潜藏的债务危机的原因,除了过于庞大的债务外,还与全球去美元化累及到了美元霸权等因素相关,信誉下降了,当然就要提高利息才好借钱。这都与川普在全球兴风作浪,让世界对美元避险情绪上升不无关系。

不论“造假门”最终会否被点燃,不论布隆伯格是否会对他发起冲击,也不论美国的内忧外患会有怎样的杀伤,还有“通俄门”、“逃税门”、“怒与火”......,一旦这些爆炸点被全线引爆,川普面临的压力必然不小。须知,已有600万人签名,只为弹劾川普,一旦反对声浪汹涌澎湃,是川普乘风破浪,还是别人一马平“川”?

 

随着后面中期选举的临近,美国的政治大戏只怕会高潮跌起,而水面下暗潮汹涌的刀光剑影,也会充满着噬血较量。

这远比任何一部宫斗剧都要精彩百倍!

(来源:环球视野)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