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外交部真的生气了!12次警告,仍被这一万多中国人坑了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 铁血军事  发布时间:2017-12-08 11:01:41

 

121号,外交部发布了一条罕见的消息,其中标注了这样一段话:

鉴于特殊情况,如中国公民在提醒发布后仍坚持前往,导致当事人面临极高安全风险,并将严重影响其获得协助的实效,且因获得协助而产生的费用需完全自理

从这份通知中可以看出,外交部警告的意味非常严重。尤其是费用完全自理这几个字,说明真的生气了

事情的始末,还得从中国游客喜欢说起...

国人作妖,祖国买单

中国外交部于今年9月、10月和11月先后发布12次预警提醒中国游客当心巴厘岛火山爆发的可能性大,当心出现滞留问题的通报。

但是,浪起来的国人根本不听啊!

果然,在1127日受巴厘岛火山喷发后,17000名中国游客成功在此地滞留。

虽然这群人没有听外交部的,但外交部仍然没有不管不顾!

29日下午14时,机场短暂重新开发,中国政府和当地使馆火速出击,短短数日内帮助大批滞留中国游客成功回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游客无不因外交部高效的行动而羡慕中国人。

 “祖国带你回家是没错,可知道祖国这次为了带你们回家花了多少钱吗?以北京巴厘岛2000元单价为标准,这次巴厘岛行动为安全撤离17000中国游客,外交部共计花费人民币34000000人民币,这还不算紧急占用机场的花费!

回国后高呼祖国万岁的游客

也许你会觉得3400万人民币对上17000名中国人并不多,但要知道,这钱花得贼TM冤枉啊。看上图,12安全警告17000名中国人依然坚毅的跑到巴厘岛去浪。更让人脑血压上升的是,火山与岩浆已无法阻止国人只爱江山没爱生命的行为。

我们来看新华社的一段报道:

一位女游客告诉新华社记者,她是1123号到的巴厘岛,后来遇到了火山喷发,结果滞留在岛上,后来,我们祖国协调航空公司,我们今天乘飞机回国,我们非常激动非常高兴,我们一行几十人,大约下午两点回厦门。

注意她说的时间,1123号到达巴厘岛,而且同行还有几十人。

也就是说,从9月份到12月份,

在外交部的一再提醒下,

还是有大批中国游客去巴厘岛游玩,

完全没把外交部的安全提醒当回事儿!

完全没把自己的人身安全当回事儿!

祖国不曾负你,只求你别再坑祖国

其实,巴厘岛行动暴露了国人两个很严重的问题:一是对公共资源的滥用,二是对自己、祖国、他人生命的不负责。这两个问题在国内的案例屡见不鲜。

案例1.复旦大学生黄山事件

20121211日,18复旦大学生不听警告,进入黄山未开发景区探险被困。黄山景区当即组织多达230名警察武警和消防队员进山搜救,花费一夜时间,以牺牲1名警察为代价,救出了18名被困学生。后来牺牲警察开追悼会,那18名大学生并未参加。

230人,一整晚,一条人命。这是多大的资源和代价呀,就为了替解决你们自己作死产生的后果。

案例2.丽江玉龙雪山事件

丽江玉龙雪山是一座高海拔雪山,山区往上大雪覆盖,非常危险。有人曾问过一位准备穿越违规穿越玉龙雪山的驴友不怕危险吗?驴友表示:不怕,有警察咧,警察不就是干这个的嘛。不然,要他们有什么用?

18名在中国顶级高校享受顶级教育资源的顶级人才,居然连救他们的警察的追悼会都不去参见,几十年的书真是白读了!

在他眼里,从来就没有公共资源的概念。

在他们眼里,公共资源就是我家资源,就是我想用就能用。于是大摇大摆地去作死,出了问题就找政府,政府不解决就骂人家不作为。

在他们眼里,政府解决了视为理所应当,丝毫不觉得麻烦别人是件愧疚的事情。

在他们眼里,复旦大学的高材生就应该被政府部门优待。

在他们眼里,警察救了他们是警察的责任,做了警察就该有牺牲的觉悟!

在他们眼里,祖国不是母亲,是他家保姆!

所谓巨婴式公民心态,剥离自己对于自我的主题责任,完全把自己交给国家,完全没有现代公民意识,打破公民与国家之间平等的契约关系,像孩子一样要求国家照顾。

抱歉祖国牛逼,不代表你能为所欲为

近几年,随着中国馆越来越强大,人民越来越有钱,国人越来越多的开始出国旅行,中国护照的问题和也时常被推上舆论的风尖浪口。

比如在节目上大吹自己在巴基斯坦旅游经历的女孩房琪,和巴厘岛那17000名游客一样,她也是一个仗着祖国牛逼而为所欲为的中国人。在节目中,她称自己因为中国人的身份,在巴基斯坦遇到的各种福利——御用大兵各种贴身保护、外国友人各种夹道欢迎、买东西各种占小便宜。

巴基斯坦大兵端着AK47,要求小贩:她,中国人!你,买一送一!

我们且不论故事的真实性,但她洋洋得意的表情出卖了她,一下子让故事从简单的一个国家强大,变成了作威作福。抛开这些不谈,这件事真正耐人寻味的地方在于:她究竟是出于什么心态,这么喜欢被人特殊优待?

两个字:丢脸!再多三个字:丢中国的脸!

政府是公共资源的管理者,政府有责任配置公共资源。请大家记住,政府有义务保护你,但不是你的监护人。

抱歉,祖国再强大,也不是你的保姆。

抱歉,祖国再怎么爱护你,也不是你甩锅的对象。

抱歉,祖国再牛逼,也不是你为所欲为的资本!

文章来源:中国外交部、国馆文化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