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占豪:印度不战自乱,一则小新闻透露中国重大信号,关键时刻可使这一杀招!
点击:  作者:占豪    来源:占豪  发布时间:2017-08-28 09:40:04

 

           【摘要】未来,随着时间推移,印度内部只会越来越乱,莫迪政府所面临的压力将不仅仅来自外部、来自中国。对中国来说,面对这样的印度,应该不断加压,促其内乱继续增加。甚至,应该对印度内部的分裂组织提供适当的支持,印度到现在还支持藏独分裂势力,中国对印度不必那么守规矩。

印度自从与中国杠上后,就开始倒霉遇到各种糟糕事。别的不说,仅仅火车脱轨事故在过去6天时间里就发生了3次,死了数十人。洪水灾害导致的死亡人数更加严重,数日前已经超过700人,上百万人流离失所(让人觉得搞笑的是,印度救灾只拨款1亿美元,1亿美元只相当于印度总理莫迪购买美国无人机的单价)。另外,还有像医院人为事故导致70多新生儿死亡,汽车坠入山涧数十人死亡等等,各种自然灾害、事故、大示威大游行等都没法一一罗列,太多了!总之,在过去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印度因各种自然灾害、事故死亡的总人数早已过千! 

但是,刚刚印度又有更大的事情发生了!多地发生暴动!仅仅一天时间里,就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并有继续向更广范围蔓延的趋势。

据《今日印度》网站825日报道,当地时间25日,印度中央调查局在哈里亚纳邦的潘切库拉特别法庭审判印度“大师”辛格强奸罪,并将于下周一对其判刑,预期面临7年有期徒刑。这一事件引发了印度多地暴动,新德里电视台报道,截至当地时间825日下午18时,骚乱已造成31人死亡,300多人受伤。警方已经在潘切库拉等六个城市实行宵禁,仅仅哈里亚纳邦已经发生224起暴力事件,旁遮普邦64起,德里7起。聚集在法庭外的辛格支持者有上万人,警方正在用催泪弹驱散。目前新德里进入高度戒备状态。穿过哈里亚纳邦和旁遮普邦的200多列火车被取消。哈里亚纳邦移动互联网服务被取消。

印度,还没等中国动手,就乱成这样了。上述消息,事实上还不包括克什米尔地区、印度东部各种独立武装的袭击事件,也不包括印巴之间的频繁交火。如果中国真的要出手“打印”,印度岂止“2.5线”作战?怎么说也得三四线作战。

为什么印度突然之间如此内外交困?在占豪看来,根本原因在于三点:

一、印度内部本来就有非常多一触即发、不可调和的矛盾。

印度内部的问题和矛盾非常多,主要包括贫富悬殊过大引发的社会问题、西北和东部寻求民族独立的分裂主义问题、宗教矛盾与对立的问题、种姓制度下的社会问题、发展不均衡带来的社会问题、民生福利落后引发的社会问题、基础设施落后导致防灾、减灾能力弱给社会带来的问题,恐怖主义问题······这些矛盾,几乎都不可调和。

二、莫迪政府内政改革的激进。

在有上述那么多不可调和矛盾的情况下,莫迪政府却采取了激进的改革政策,譬如废钞、激进税改等,这都进一步激化了印度的内部矛盾。这一点,我们看看印度8月公布的经济数据即可窥斑见豹。

据印度媒体报道,日前印度综合PMI指数报告出炉,该指数从6月的52.7暴跌至7月的46,创下了20093月以来的最大跌幅。核心服务业活动从53.1骤跌至45.9% ,为20139月份以来的最低,跌破了荣枯线以下。

印度经济,正因莫迪的激进而付出代价。

三、外部冒险挑战中国带来的内部政治压力。

在占豪看来,印度最愚蠢的一件事就是挑衅中国,因为本来中国可以帮助印度发展经济,帮助印度解决上述矛盾的,有中国的合作与配合,印度可以大大降低外部的政治压力,大大缓解内部的经济压力和民生压力,内部矛盾会因为外部关系的缓和而得到大幅改善。

但是,莫迪是一个极端民族主义者,他所选择的政策与世界大势恰恰相反,他为了印度的野心和转嫁内部矛盾,竟然冒天下之大不韪侵入了中国领土,与中国爆发了尖锐的对抗。

于中国对抗,不但会大量消耗印度的经济和战略资源,还会因此导致印度国内政治势力之间出现更加尖锐的矛盾,这种矛盾会随着时间推移而越发尖锐,并很可能在某一时刻爆发,这也是为什么占豪说未来莫迪的结果可能很不好的原因所在。

很多人说,久拖对中国很不利。其实,现在中印之间,主动权在中国手里,中国可以根据形势推高印度与中国“对赌”的筹码,也可以随时根据需要采取相应的反制措施,而印度所面临的情况则是骑虎难下。

未来,随着时间推移,印度内部只会越来越乱,莫迪政府所面临的压力将不仅仅来自外部、来自中国。对中国来说,面对这样的印度,应该不断加压,促其内乱继续增加。甚至,应该对印度内部的分裂组织提供适当的支持,印度到现在还支持藏独分裂势力,中国对印度不必那么守规矩。

很多人对局势缺乏理解,甚至很多专业领域的人都觉得,面对印度侵入中国应该立刻打回去。但是,在占豪看来,中国实力是不断增强的,时间和优势都在中国这边,中国又需要进一步向外拓展影响力,为什么不借力打力拓展影响力?过去7年多时间里,中国不是屡试不爽吗?

面对日本挑衅,我们没有选择打,而是选择了实际控制钓鱼岛和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结果最后我们的空间拓展了,影响力增强了,进出第一岛链成自然了。在南海,面对菲律宾的挑衅我们没有选择立刻打,而是不断“种岛”拓展空间,结果数年时间我们在南海遍布军事基地,对美已经取得战略优势,如今菲律宾倒戈美国连个立足点都难找了。

那么,面对印度挑衅,我们也应该一步步推进,借力打力谋全局,在南亚方向我们完全可以实现利益最大化。这一次与印度的较量,在占豪看来,中国至少可以从印度手里夺回对不丹、尼泊尔的长远影响力优势。如果印度盲目加大赌注和中国对赌,那么中国甚至可以借机解决部分与印度的领土争端问题。

然而,一直以来我们在西部的军事部署很薄弱,这与当前我们国家推动的“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发展方向是不一致的,但这样的大规模调整需要时间,需要时机。譬如,西藏军区我们是20165月才提升为副大军区级,我们要从驻军两三万向十多万迈进需要时间。这一次,一方面正是我们调整的时机,另一方面我们要完成这样规模的军事部署和适应性训练也需要一定时间。

事实上,我们一直在增加部署,早在中印爆发对峙前,军改新成立的76集团军就上高原进行实战演练、演习了,目标瞄准的都是印度。

另外,刚刚一则暖心的消息又曝光了一个解放军的重大信息。

据解放军报、中国军网法人微博消息,近日,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在驻训途中,与一群藏族小朋友发生了一段军地情谊。这群淳朴的藏族小朋友,见到军车从远处驶来,他们立即停止玩耍,站得笔直,并送上不太标准的“军礼”,目送军车驶过。受他们鼓舞,路上的游客行人也纷纷效仿。见此情景,解放军驾驶员立即鸣笛回礼,车上官兵也不断向他们挥手示意。

 

 

 

 

这则消息,军报是从军民鱼水情的视角发布的,从这些细节上我们可以看出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其它国家军队本质的区别。但是,这则消息同时也透露了重大信息:

从照片上我们可以看出,这显然是高原,我们既可以从藏族儿童脸上的高原红看出,也可以从周围的环境看出。也就是说,这些照片是在青藏高原上拍的。这次事件是什么事件呢?77集团军某旅驻训途中。我们都知道,76集团军是在3个月前就开始进入西藏的,而近日又有77集团军开始驻训青藏高原,这意味着我军7677集团军两个集团军的部队都在上青藏高原。军改前,我军是18个集团军,军改后压缩为13个,我军有230万人,裁军30万也还有200万。两个集团军的部队,虽然不会全部进驻青藏高原,但肯定超过一个了,我军在青藏高原的规模大家就自己盘算吧。

这些信号透露出什么?透露出我们在做完全准备。打不打印看情况,但一切要立足于能打才能在谈判桌上赢得主动,才能在谈不成的情况下解决问题,才能在他国要把战争强加于我们时打赢自卫反击战。在占豪看来,我们完全不必担心,解放军一定是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而这一切都必然立足于完全准备上。至于政治决策,那是由决策者做出的,我们要做的就是支持国家维护国家权益即可。时间和主动权,都在我们这边。

在占豪看来,必要的时候中国完全可以采取一些“流氓”措施,面对印度这样的无赖有时候就需要一些阴招和损招。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近日,印度内政部批准建设一条从马尔斯米克拉到热泉的公路。马尔斯米克拉到班公湖西北端仅20公里。印度媒体称,修建这段公路对印度来说,可以把偏远地区的印度安全部队与中印边界争议地区连接起来,“以确保印度边防部队的优势”。针对印度这一行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824日表示:

听这报道感觉印方是自己在打自己的脸。中方在自己的领土上修公路,印方以所谓“安全关切”为借口,非法越界阻挠。现在印方这么做,恰恰再次证明印方在中印边界有关问题上一直说一套做一套,自相矛盾,前后不一。

我愿重申,中印边界西段尚未划定。中印双方同意,在边界问题最终解决之前,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印方在西段实控线附近修建具有军事目的的基础设施,这无助于维护中印边境西段的和平稳定,无助于缓和当前两国边境地区的局势。

当中国修路时,印度违反国际法侵入中国阻止,这明显是耍无赖。那么,面对印度要将路修到中印争议领土附近,甚至可能修到中印争议领土上,中国是不是采取措施避免印度将路修到中印争议领土上就合情合理合法了?在中国看来,班公湖地区是中国领土,现在印度修路要接近班公湖,中国就有理由进入班公湖印度实控区监控印度修路,并且随时准备阻止印度将路修到中国领土上。

那么,中国可以怎么做呢?可以考虑调一批推土机,大张旗鼓地开过中印在班公湖的实控边界,轰轰烈烈向印度修路的方向开。印度要阻止,那么咱就较量,并且尽最大努力往前推进。如此一来,中印的争端就不仅仅是洞朗了,而是快速扩大到班公湖。印度侵入中国领土,中国都忍让了两个多月,中国到争议领土上印度又能怎样?如果印军胆敢开枪,恰恰就给了我们打印的理由,然后就狠狠地修理印度一下,拿回我们该拿回的。

所以,当火候差不多的时候,当我们可以考虑出击的时候,完全可以采取这样的方法。印度阻止会难受,因为那又是更大范围的对抗;不阻止会更难受,中国军队会开进印度实控区;开枪?风险太大;不开枪,风险也很大,因为中国会增加实控区的面积。总之,印度你不是要搞事吗?那咱就搞搞大,看谁搞得大。只要印度不敢扩大冲突规模,那么我们就可以借机不断在争议区向印度实控线内扩张,不断向前进。这样,印度会左右为难,我们会左右都得利。

说白了,我们就是要横下一条心,你要是敢战那打残你,你要是不敢战就赶紧求和,如果不求和我们就往前推进争取更大实控线利益!总之,不管你怎么应对,由于我们准备充分,都有应对方案。战,我们更快拿到该拿到的;不战、不撤,我们就继续向前推进;退,当然中国推进南亚的影响力以后少管。

这一招,妙不妙?是不是就回到了我们在东海、南海的套路上来了?这样玩下去,够不够印度喝两壶的?! 

莫大仙:我已喝下三壶,我也没喝趴下啊! 

大仙前任辛格:别听他吹牛,他只喝了一壶,已经顶不住了,我们都作证!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