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美国内斗,班农泄露美国惊天秘密!贸易战核武器开启……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高端内参  发布时间:2017-08-23 10:05:31

 

        本周,美剧高潮迭起。

特朗普先是在816日解散【制造业委员会】和【战略与政策论坛】这两大重要的经济顾问委员会,接着在818日,特朗普又解雇了首席战略顾问班农。这是故意所为,还是被逼无奈?

介绍这个班农:与右翼团体关系密切的白宫首席战略顾问班农,是特朗普竞选总统时的操盘手,原主持右派保守媒体Breitbart,该媒体在2016年为特朗普推波助澜,居功厥伟。可以说,没有这个班农,特朗普就无法入主白宫。

班农离职,这是美国政府最近最大的地震;必将给美国带来新的重大变化!班农离职,说明了什么?以下从两方面分析:

一,有意而为,李代桃僵的计策,特朗普和班农以退为进。

白宫宣布班农离职,紧接着,特朗普启动对华贸易调查,开启了美国贸易保护的核武器301条款。两者关系何在?

班农:特朗普首席智库,是美国至上、白人至上的极端分子,一直鼓吹恢复白人传统的统治,激发美国失落白人的梦想和激情。班农掌握有两个美国高级智库,直接为特朗普出谋划策,决定特朗普的一系列政策走向

班农认为美国已堕落,必须重新振作,必须要在经济上采取唯利是图的犹太教做法,同时又结合基督教的信仰,他认为美国鼓吹政治正确,已忘记了丛林法则和利益至上,传统价值观被扭曲,需要恢复美国至上,甚至是白人至上。

这种主张,可谓横空出世,使特朗普赢一下子得了广大失落的白人阶层的支持,成功胜选,他也因此成为白宫特殊的宾客,特朗普首席顾问,可以不打领带,不刮胡子,不理发而去白宫,显示其身份特殊!

班农也是美国极端右翼分子代表,只可惜,当前美国纯粹白人已经很少,美国是移民国家,大多是各种人种的混合体,鼓吹白人至上,已不能代表美国精神,不能团结全体美国民众,这远远背离了当初美国发迹的根源,甚至离经叛道的表现。

班农辞职,或许并非与特朗普决裂,是因为背后有更复杂的秘密!

1、班农辞职,因为接受媒体采访,泄露白宫核心机密,可这是他主动泄露的。

2、班农泄密内容:朝鲜问题根本不是问题,他对媒体说,忘记对朝鲜的警告吧,根本没有针对朝鲜的任何军事措施。特朗普和美国军方叫嚣的愤怒和火焰成空炮,简直就是打脸!美国政府和军方彻底恼火!

3、班农表示,对中国经济战才是一切,才是最重要的,中国日益强大,如果不阻遏中国,五年到十年内,美国就没办法翻身,就会被中国超越。

班农故意泄露核心机密给媒体,作为超级大国的美国,怎么会犯这种小儿科式的低级错误?老谋深算的智库早已料到结局,且自己主动承担,其目的:

1、为特朗普挡枪,主动当了替罪羊,特朗普因为弗吉尼亚州的内乱,而备受指责,作为美国白人右翼代表班农选择辞职,平息内乱。李代桃僵之计也。

2、通过辞职这样的毒计,坚决推动特朗普签订对中国贸易进行301条款的调查,对中国打一场空前严峻的经济战,推动美国和特朗普将中国视为最大的竞争对手,打压中国,遏制中国的崛起。以退为进。

301条款之所以被称为贸易战核武器,这是美国政府自己调查,绕过国际贸易组织,美国政府具有最大的自由裁量权,美国霸权政府自己说了算。

美国是全球最大贸易逆差国,向全球输出美元,等到时机成熟,借用金融手段,剪羊毛,收割财富!一旦美国启动301条款调查,并最终确认有损美国利益贸易,开打贸易战,结果非常惨烈。

历史上,日本曾经发展势头非常强劲,造成对美国的巨大威胁,美国通过金融战也就是巴塞尔资本协议,将日本金融业全部击垮,成功收割日本的发展成果!又通过301条款,将日本庞大的贸易顺差,直接打到经济停滞。

班农的离职,对于中国,考验非常严峻,首先已经很明确,从班农泄露的白宫核心战略来看,特朗普已经将中国视为最大的竞争对手,美国接下来五年到十年一定是全力打压中国,防止中国超越美国。

二,美国内部矛盾加深,特普朗被逼解雇,美国进入政.治生态的维护期。

而执政团队的不稳,顾问团队的解散,首席智囊旗手的离去,必将使特朗普最终成为孤家寡人。特朗普成功的把白宫带进了【党争时代】。

虽然特朗普嘴上说美国第一,但是结局确是让大多数政.治团体偏离了美国第一的路径,派别利益已经凌驾于国家利益之上。

特朗普的【家天下】思维让白宫的政策在国内举步维艰。随着执政团队各重量级人物的离去,使得特朗普的施政变得更加朴素迷离。估计,现在美国没人敢预测特朗普的经济政策,也没人能确定,即使特朗普有政策,但能落地的概率有多大。

8月份,还真是一个特别的月份,尤其是特朗普的戏剧性【演出】,让一切变得朴素迷离。在印度下得一手棋,也将由于美国国内政.治生态人为性的恶化将大打折扣。

更为关键的是,目前美国国内这种执政生态恶化还在继续,而有能力阻止这一切的人——班农,在818日已经被特朗普给解雇了。如果不有效制止,那么特朗普势将提前离开白宫。

所谓政.治问题本质上就是经济问题,美国现在就坐在火药桶上,本想剪我们国家的羊毛,百日计划本来是希望中国打开资本市场,结果美国大失所望。

无论班农离职是什么原因,美国的现实很清楚!萨德问题、半岛军演、阿三越境、南海巡航、台军港开放,包括现在的301调查等等,这些都是美国打出的一套组合拳,目的很明显:

1、恶化中国周边的环境,进而提高资本在亚洲的政.治风险。

这显然是收割羊毛的前兆,总不能让被收割的羊毛流到中国去。

还记得当年轰炸南斯拉夫,目的就是要收割欧盟,然而4000亿的资本流出欧洲的时候,竟然有2000亿的资本跑到了香港观望,而轰炸了我们国家驻南联盟大使馆后,这2000亿迅速流向美国。道理是一样的。

2、迫使我们国家在经济、能源领域方面让步。

美国资本深套于原油,而原油价格一直无法突破55美元。美国政府认为,只要原油最大采购国中国的妥协和配合。那么原油价格突破55美元是轻松的,因为OPEC,美国目前还自认为能够掌控。而这显然都是伪命题。

三,中国的应对策略

班农也好,中印度问题也罢,可以看出的是,美国正和中国较上了死劲,可谓不是你垮,就是我垮!美国正在进行重大的战略调整,可谓不择手段,毒计一条又一条,真真假假,让你很难辨清!

面对这一切,中国必须要做好全方面应战准备,美国可能会进攻中国,首先是军事和地缘政治方面:

1、为阻扰中国超过美国,美国一定会想方法设法挑起周边国家与中国冲突,想通过战争来阻断中国的经济发展局面,断送中国挑战美国经济老大的机会。

2、因为战争是最容易让一个国家良好发展的局面打破,葬送发展前景。美国挑起印度、日本等对中国进行骚扰,让中国无法容忍,甚至爆发战争,这是美国最大的阴谋!

3、非常时代,中国必须要大力发展军事,在中国成为全球第一之前,必须要忍,小不忍则乱大谋,我们的国家最大的竞争对手是美国,不是印度、日本。

经济战,美国会启动301条款,对中国进行贸易调查,甚至大打贸易战都是有可能的,中国要做好以下准备:

1、班农和特朗普在美国白宫和商界都有很多敌人,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中国和特朗普的敌人成为朋友,或许能化解一部分经济战的威胁。

2、中国做好美国对中国启动贸易制裁的反击措施,中国从美国进口大量高科技产品,都将成为中国反击制裁的名单,如波音飞机、微软、IBM、苹果、高通、好莱坞电影,等等,让美国这些知名公司感受到威胁,从而游说和动摇特朗普政府的决策。

3、中国不是日本,中国经济的战略腹地大,启动中国的内需,是最重要的市场,内需好了,对于外贸的依赖就会有所降低。

4、中国开发欧洲、南美、非洲、亚洲等国家的市场,中国商品的竞争力还是有的,也很受欢迎的。

5、中国的一带一路,开拓新时代的丝绸之路,也是新的贸易之路。

中国最担心的,就是美国对中国发动金融战,这是美国的最拿手之作!中国必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应对:

1、中国这个时候不能放开资本管制,放开资本管制将是悲剧。

2、美国为什么加息的力度并不大,也不快,因为他们发现,中国在他们加息的时候,中国的资本管制越来越严,这打乱了美国的加息和缩表的步伐。

3、美国在等待中国资本管制的放松,一旦中国资本管制放松,美国的加息和缩表的速度会加快,这将使得中国大量的资本流出。

4、中国必须要严格限制对外的并购,这里面的意义我已经说过多次了,不能将大量的外汇储备用于对外并购,将大量负债留在国内,将庞大资产留在国外。

5、一旦中国资本管制放松,美国会立刻乘机加速加息和缩表,会让资本大量外流,会让中国房地产泡沫迅速爆破,重蹈当年日本、香港、东南亚的后尘,那么美国遏制中国、阻扰中国超越美国的目的就达到了。

其实,国人不用担心,美国启动对中国经济战,就是因为中国强大了,强大到了足够超越美国经济第一的地位,美国白宫内部的机密战略是认为中国在五年内到十年内超越美国,所以,中国最近周边事多,这是有原因的。

中国必须要在处理周边冲突方面具有高度的智慧,必须沉着、冷静,维护了底线和原则,又维护了和平发展的局面,为未来五年到十年超越美国打下和平的环境基础,现在的原则还是防守第一。

在经济战上中国必须要启动内需,开拓美国之外的其它市场;在金融战上,严格资本管制,严厉管制对外资本流失和大规模对外并购,并伴随美联储加息而加息,维持利率差和汇率的平衡。

毕竟中国国力强大,经济实力雄厚,中国14人口的市场,潜力巨大,中国完备的工业制造体系,以及与非洲、欧洲等新建立起来的良好关系,这一切证明,中国有足够的实力应对美国!

301调查案,虽然现在看上去气势汹汹。一旦美国资本认清事实以后,自然会放弃。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国剪不到我们的羊毛来填补2008年以来的金融危机造成的经济黑洞(这个经济黑洞靠QE掩盖也持续快10年了),这场关乎美国国运的赌博在未来两到三年就会见分晓。

这几天欧洲恐袭集中爆发是不是有点违和感。除了中国,美国与世界其他地方比烂,我经济不好,就让其他人更加不好。

中国一天天的好起来,美帝一天天的烂下去,这是基本的判断。

我们不能否认美国的一些科技实力还是非常强大的,但是科技转化成利润需要市场和时间,美国自己老百姓的消费能力已成强弩之末,占领华尔街事件实际上美国中产阶级经济崩坏的标志性事件。

美国国内危机加重,这是美国制度固有的弊病, 美国式的民主正在经受自身最严峻的考验!未来的美国或许会重复1929年级别的经济危机,时间会给出答案。

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这是一个大时代,巨变的时代!一战后,美国当了一个世纪的老大,百年过去,也许真的该轮到新的国家主导世界了!

新时代的世界博弈,不是中印,更不是中日,而是中国智慧和美国智库的较量,是中国和美国国运的较量!祝福祖国,国运昌盛,兴旺!

综合黄生看金融,九龙军事等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