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骠骑参领:伊朗射导弹、乌东启战乱、英国硬脱欧,中国新年刚过,天下就不太平!
点击:  作者:骠骑参领    来源:长江评论  发布时间:2017-02-03 10:30:39

 

 1.webp (3).jpg

 

  央广网北京2月2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伊朗国防部长达赫甘1日证实,伊朗军方最近进行了导弹试射,并且认为导弹试射并不违反伊朗核协议精神,而美国政府则强烈谴责伊朗的导弹试射。

 

  长江评论:美国谴责伊朗试射导弹,为中东政策定风向标!

 

  伊朗的中程导弹曾是美国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的借口,现在伊朗真的射导弹了,注意,这可是伊朗好不容易签署核协议后最激烈的一次行动,伊朗射导弹,美国最敏感了,除了劈头盖脸的谴责一通,还要拿到联合国去炒作,看来中东又要热闹了。

 

  伊朗试射导弹,最大的动机就是未雨绸缪,国际局势一日千变,之前与美国签订的核协议并不保险,美国新总统特朗普不止一次地说要单方面撕毁核协议,这对于伊朗非同小可。特别是叙利亚局势稳定之后,无论是美国还是以色列,都对中东因叙利亚战乱而更加紧密团结的什叶派之弧十分忌恨。叙利亚局势稍定,以色列就迫不及待袭击叙利亚,以示警告,实则还有一层意思,即提醒伊朗,伊朗为叙利亚政府军第二大支持者,美国不只一次警告以色列勿突袭伊朗核设施,是防止中东失控,搅乱美国全球大棋盘。

 

  特朗普之所以采取与奥巴马政府截然不同的伊朗政策,源于特朗普政府重新要在中东有所作为。核问题不过是美国遏制伊朗的一种手段,没有核问题,美国就没有很好的介入方式。奥巴马时代,美国试图从中东抽身,目标在亚太和东欧,与伊朗达成核协议其实是一种缓兵之计策,而伊朗对言行不一的美国早已了然于心,核武器刚签订不久,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就指责美国口惠而实不至,没有实质取消对伊朗的经济制裁。伊朗并没有放弃在导弹技术上的孜孜不倦的追求。

 

  上任前,特朗普口出狂言,上任后,颇有一些魄力,竟然能够说道做到,比如对于TPP,说退就退,看来是言出必行,那么对于单方面撕毁与伊朗的核协议,不出意外就是板上钉钉的事情,美国把这件事拿到联合国炒作,只能说美国脸皮之后无人能及,美国自己改装升级核武器威胁世界和平,自己怎么不在联合国检讨一下呢?另一方面,足见美国对伊斯兰世界尤其是以伊朗为首的什叶派深深的仇视,最近美国下令对7个国家禁止入境命令,最大防范就是伊斯兰世界。

 

  伊朗实射导弹,在是情理之中,也在意料之中,一个国家有提升自己国防实力应对安全威胁的权利,但我们应该看到,中东局势又将重回海湾战争之前的形势,因为一个新的地区强权即将形成,那就是伊朗,当然美国动不动手,是另一回事情,美国很有可能用重返亚太的策略围堵中东的什叶派,中东注定不会安定下去。

 

  对于中国来说,我们当然不能坐视中东乱局,德黑兰到叙利亚的阿勒颇是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路,也是现在中国一带一路战略路上丝绸之路的途径要地,美国掌控不了中东,至少也要搞乱中东,伊朗对于中国非常重要,试射导弹说明伊朗已经未雨绸缪,中国也要想到未来可能的局势变化,做好维护国家海外利益安全的准备。

 

1.webp (4).jpg

 

  参考消息网2月2日报道】外媒称,乌克兰东部1月31日再次经历政府军与亲俄武装的交火,而前线周边数以千计的平民遭受断电和没有供暖的困境。

 

  长江评论:欧盟暗挺乌克兰开火,试水特朗普时代美俄关系

 

  说来蹊跷,乌克兰战乱再起,正好在菠萝申科访德期间,然后假装借冲突中止德国之行,造成一种乌克兰被动应付的假象,不愧是乌克兰和欧盟联手上演的一出好戏。

 

  为何乌克兰战乱再起?究竟谁重新打了第一枪?在真相公布之前,其实也不难推测。乌克兰停火协议,是俄罗斯、乌克兰、德国、法国四国共同签订的,试问,这几个国家里面,谁最不愿意打仗呢?当然是俄罗斯,因为俄罗斯实在折腾不起,在遭遇美国经济制裁的情况之下,俄罗斯拿出了当初抵挡拿破仑和希特勒的魄力,毅然出兵叙利亚和乌克兰,可以说是破釜沉舟了。在乌克兰、叙利亚战局稳定之后,俄罗斯终于可以喘口气了,面对基辅发起的攻势,俄罗斯现在实在不想趟这趟浑水,所以对于基辅发起的贼喊捉贼的声明,俄罗斯也默认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乌克兰局势,除了德法俄三国关注之外,最关注的当属美国了,由颜色革命导致的乌克兰内战,其实是美国一手策划的,包括北约东扩以及反导系统的部署,美国更是关键,美国其实把搞定乌克兰局势的任物交给北约的其他兄弟,自己则把焦点放在了叙利亚、伊拉克以及亚太。但是北约两个最有实力的国家却私下里与俄罗斯达成了停火协议,完全不把美国这个老大放在眼里。凸显出美国和欧盟的暗中较量和北约内部的分歧。欧洲的安全主要由美国负责,看似欧洲都是美国的盟友,但是欧洲的几个列强可不这么想,他们都曾今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大国,现在寄美国人篱下是不甘心的,他们一直想着找回昔日雄风与美国并驾齐驱。

 

  特朗普上台以后,其实发现了问题的所在,美国在欧洲的防务支出,名义上是保护欧洲,实际上就是花钱给别人办事,欧洲人对美国脱离北约的担心不是没有原因。北约在谴责美国的同时其实在窃喜,我们欧洲人主导自己命运的时机终于到了。

 

  在对波罗申科一通忽悠之后,欧洲北约的几个大佬又可以看好戏了,特朗普政府对现在乌克兰的态度基本上可以给美俄关系定调了。特朗普的如意算盘就是想既要少花钱,又要保持对欧洲的领导,而欧洲认为,美国的衰弱已经无力保持对世界的领导,而作为北约的领导者,美国必须担起保卫北约安全的责任,必须与欧洲的最大安全威胁俄罗斯始终保持战略扼制。虽然奥巴马启用的几个军种鹰派还在口无遮拦地说俄罗斯是最大威胁而特朗普是很想和俄罗斯缓解关系的,俄罗斯也是非常希望与美国缓和关系的,从奥巴马驱逐俄罗斯外交官,而普京没有驱逐美国外交官就可以看出,俄罗斯对于特朗普政府的期待。

 

  在俄罗斯、美国都处于休养生息阶段时,欧洲重新挑起乌克兰危机,就是让俄罗斯美国互掐,乌克兰战端一开,美国也不指望北约其他兄弟能有什么作为,还是得美国充大头,美俄陷入死结,而欧洲趁势摆脱美国束缚,重新走向世界舞台。

 

 1.webp (5).jpg

 

  中新网2月2日电】综合报道,2月1日,英国政府提交的“脱欧”草案获得英国下院压倒性的支持,未来几周预计将走完国内法律程序,成为正式法律。英国首相将获得充分授权,与欧盟就此展开谈判。

 

  长江评论:脱欧成为英国精英共识,此举蕴含惊天密谋

 

  英国前首相卡梅伦因英国脱欧流泪辞职的画面应该还印刻在不少人心中,他真的没想到,民众脱欧的热情如此强烈,以至于令整个精英集团始料未及,对于卡梅伦来说,脱欧就是英国的失败。

 

  但是新上任的首相特蕾莎确率领整个精英集团反转,在下议院以高票通过脱欧草案,着实令人诧异,英国人到底希望脱欧还是不希望脱欧呢?

 

  在英镑已经狂扁的基础上,脱欧还会让英镑贬值,英国这么做是为了什么呢,抛弃那么多好处,甚至有可能动摇伦敦这个欧洲金融中心的地位。不管是对于英国精英集团还是对普通民众,英国脱欧都是弊大于利的,然而英国人为什么还要这么做呢?

 

  老子曰: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人们首先要走出一个认识误区,英国是美国的铁杆盟友么?其实美国是英国的最大敌人,英国人不会忘记,美国从英国人手中完成独立,不会忘记罗斯福把东欧划给苏联,让欧洲从大欧洲变成小欧洲,不会忘记自己如何从工业文明后的第一个帝国跌落成二流国家,这一切都是拜美国所赐。

 

  英国脱欧,必定形成链式反应,下一个可能是意大利,欧盟名存实亡,欧盟没有了,这些老牌资本主义强国还在,但是世界的一极就消失了,欧盟存在一天,美国就打压一天。所以干脆解体得好,朱元璋说“广积粮,高筑墙,缓称王”,要想称王,先不能冒头,欧盟不存在了,美国的注意力自然不会到欧洲,而中国崛起了,俄罗斯复兴了,让你们三足鼎立吧!

 

  从卡梅隆的眼泪,到特雷莎的果决,英国果然老谋深算,一个诞生麦金德、汤因比、丘吉尔等等大战略家的大不列颠帝国,是不甘心二流的。“数天下英雄,唯君与操耳”,美国是曹操,欧洲就是刘备,美国说,你要称霸么,欧盟说,不,不敢。欧盟解体了,才能凤凰涅槃。

 

  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等中美俄三国斗得你死我活时,英国再来粘合欧洲,使得整个欧洲重新崛起于世界之巅。这才是英国的良苦用心。

 

1.webp (6).jpg

 

  中国鸡年新年,英国华人最热闹,特蕾莎接受采访称去年是本命年,年前英国还自爆被日本人收买的反华英国智库,这个架势,似乎中国成为世界超级大国,投中国所好,英国人的反转,太令人吃惊,这与当初污蔑我们华人与狗不得入内、抢劫圆明园、包括2008年支持破坏火炬传递判若两人。这就是捧杀中国,英国的大战略无非两手,一是捧杀,二是忽悠,麦金德大造陆权理论,其实就是让欧俄几个地缘大国争权与陆地。前不久英国人导演的《即将到来的对华战争》纪录片,就是捧杀加忽悠,捧杀中国为超级大国,忽悠中美落入修昔底德陷阱之中。

 

  (来源:昆仑策网,根据作者来稿编发,原载“长江评论”微信公号)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

  网址: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