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骠骑参领:普京一语道破朝鲜半岛危局真相,公知被集体打脸
点击:  作者:骠骑参领    来源:察网  发布时间:2017-06-06 10:21:27

 

      【摘要】:萨德已经在韩国生米煮成熟饭了,即使处置了金宽镇,韩民求,文在寅敢把萨德撤走?特别是在美国改变态度自己承担部署费用之后,萨德的最终部署完全没有了悬念,文在寅的上台,让中国又重新处于幻想之中!就在此时,作为中国的友好邻邦俄罗斯终于坐不住了,普京对朝鲜半岛就说了一句话:即使朝鲜弃核,美国也有借口部署反导系统!这句话,响彻云霄,震彻寰宇!

自朝鲜去年多次实验核武器及导弹以来,美国借故大军压境,排兵布阵,并部署萨德,朝鲜半岛再次显现地缘裂变的危险,危及中国崛起!无论中国的官方、公知精英、还是大部分民众,都一致认为朝鲜拥核是东北亚给中国造成危害的罪魁祸首,尤其官方,把解决危机的希望寄托在朝鲜弃核上,特别是这些公知精英,在外交部没有明确定调的情况下,借两家颇有影响力的媒体(人民日报海外版和环球时报)大肆攻击朝鲜,肆意践踏中国外交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底线,破坏正常的中朝关系,导致中国在朝鲜半岛的博弈中陷入被动!

这两家媒体就因为拥核,说朝鲜是白眼狼,癞皮狗,极尽污蔑之能事!但是我们的外交部门还算清醒,当记着问中朝关系时,发言人说的很明白,中朝是友好邻邦!既然是友好邻邦,对待邻邦,我们应该以什么样的态度来解决问题呢,官方的意思很明确,就是美国朝鲜各退一步,那么,把朝鲜问题一味归结为朝鲜拥核,并且夹带私货攻击朝鲜的两家大牌媒体还是我们自己的媒体么?

为了挽回中朝关系之间的裂痕,以正视听,外交部傅莹亲自发表万字长文谈朝鲜半岛,文中坚持了以客观公正看待朝鲜核问题的态度,而王毅更是在联合国大会上再次阐述了中国对朝鲜半岛问题的立场,二人都明确了坚持朝鲜半岛无核化,委婉指出朝鲜核危机的罪魁祸首是美国!

面对朝鲜半岛局势,中国的判断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这只能算发现了问题,在解决问题上成效不大,方向还不明确!就在朝鲜半岛陷入僵局无法解开之时,文在寅的上台似乎给了中国极大鼓舞,文在寅在竞选时明确表示反对萨德,而且还要与朝鲜领导人实现会晤,文在寅上台后随即派重量级特使访华,中国宛若看到了希望,甚至中国对韩之前的经济政策收紧也松动了!

文在寅虽然反对部署萨德,但是,文在寅的语言非常值得琢磨,文在寅说反对非法部署萨德,那什么叫“合法”部署?意思就是合法部署就可以。而后韩国爆出文在寅要彻查萨德发射架秘密入韩的消息,中国外交部表示严密关切,这些迹象似乎在表明文在寅是反对部署萨德的,然而情况很快明了,韩国的愤怒是因具体执行部署萨德的“金宽镇、韩民求”隐瞒了费用问题,文在寅只是感觉被美国人耍了!韩总统特使访华之后随即访问了美国,带回了令韩国政界振奋的消息,美国重量级参议员麦凯恩表示美国负担部署萨德高达10亿美元的费用!一下子给韩国吃下了定心丸!

萨德已经在韩国生米煮成熟饭了,即使处置了金宽镇,韩民求,文在寅敢把萨德撤走?特别是在美国改变态度自己承担部署费用之后,萨德的最终部署完全没有了悬念,文在寅的上台,让中国又重新处于幻想之中!

就在此时,作为中国的友好邻邦俄罗斯终于坐不住了,普京对朝鲜半岛就说了一句话:即使朝鲜弃核,美国也有借口部署反导系统!这句话,响彻云霄,震彻寰宇!

此话一出,中国知名军事专家、国际试飞员徐勇凌佩服地五体投地!感叹道:“这样有逻辑的话,学汉语的中国官员却说不出,悲哀”。

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句话,简直就把整个朝鲜半岛问题说清了,虽然这是连一个白丁都知道的简单道理,但是只有普京敢说!并且从普京口中说出才显得格外有意义!这句道出了几个再简单不过且极其深刻的道理:

一 、中国解决朝鲜半岛危机的着力点是朝鲜弃核,到头来只能白费力

中国促使朝鲜弃核,即使政治正确,也无鸟用,此路走不通,保命也好,还是提升谈判筹码也好,朝鲜必定死抱核武器,中国促朝鲜弃核,既徒劳无功,更进一步加大了与朝鲜的关系裂痕,只能让中国自缚手脚,越陷越深,被美国牵着鼻子走!

二、中国不仅要知道“项庄舞剑,意在沛公”,还应知道“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美国会因情报失误的借口而打伊拉克,还有什么事干不出呢?全球反导系统,与美国的航母战斗群一样重要,甚至更重要,都是维系美国霸权的支柱!美国推行萨德的决心是极大的,朝鲜拥核只是一个借口,是一个绝佳的借口,而我们所做的努力只是排除美国所使用的借口,没有朝鲜拥核这个借口,美国也能随便找个借口让部署萨德!而我们反制萨德的手段,也乏善可陈,抵制萨德,要么死怼棒子,要么死怼美帝,除此之外,别无他法,看看之前中国所采取的一切措施,力度不大,也不及时,很明显,中国在战略上没有意识到你死我活的这种紧急态势,还寄希望于韩国的回心转意,在战术上也是采取拖延和被动应付的策略,直到萨德部署,中国才真正有点动作,然而生米已经煮成熟饭了!

三、中国要解困朝鲜半岛,需要重新确立战略方向!

最近朝鲜半岛降温了一些,美国军方虽然说了做好了今夜开战的准备也没打起来,特朗普高调访问中东,似乎美国下一阶段将在中东发力,不会在东北亚闹事!对于中国来说,危险似乎没有之前那么迫切,然而朝鲜半岛危局并没有缓解,美国的萨德系统已经像一个楔子一样钉下了,朝鲜的核计划下步走向何处还不明确,美国可以随时再把朝鲜半岛炒热,不可忽视的是,美国已经逐渐构筑成功了东亚的反导网,韩国部署萨德成功,日本也要部署反导系统,并且比萨德更加先进!所以,朝鲜半岛看似平静了,下一次危机到来,中国就更难以招架!在这个时候中国还在纠结朝鲜拥核吗?不能再被美国牵着鼻子走了!正如普京所言,但是普京没有告诉中国怎么做,然而避免一个错误的方向,就距离正确的方向又进了一步!

四、中国要解困朝鲜半岛危局,最关键的是胆略!

中国在朝鲜半岛博弈中陷入被动,并非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中国面对萨德问题,和当初普京面对东欧反导系统一样,中国也知道危害极大,美国不敢在波罗的海三国部署反导,就是因为普京太强硬,比如比利时,俄罗斯说若敢部署就将核武器对准比利时,在敢碰硬的基础上,普京的谋略发挥的淋漓精致,布什说部署反导是保卫俄罗斯,普京将计就计,说既然是保护我们那俄罗斯也参与其中,一句话就打消了美国的部署念头!现在普京也是一句话就戳破了美国借朝鲜拥核部署反导系统的虚伪,难道中国的精英们不知道么,抑或知道,但也不敢说出来,究其原因,恐怕有二,一是脑筋死板,陷入半岛无核化太深,其实就是太拘泥于联合国框架,生怕损害自己负责任大国的形象。要中国突然松动之前坚决要求半岛无核化的态度,等于打自己的脸!所以中国一开始就进入了美国所设的死局,并且死不悔改。其二就是忌惮与美国摊牌,以为促使朝鲜弃核就能化解朝鲜半岛危机,而不知道美国部署萨德,不就是战略上的对华摊牌么?显然至今还心存侥幸。中国没有人说出像普京这样的掷地有声的话,根本的原因还是没有胆略与美国进行较量。狭路相逢勇者胜,首先就是胆魄,没有胆,再高超的战略也发挥不出来,你的底牌也早已被别人摸清楚了,所以美国时时占据主动,永远牵着你的鼻子走!古人说胆略,有胆才能有略,普京雄才大略,首先一身是胆!

现在普京不仅为中国指明了战略方向,还为中国壮了胆,这对于无数爱国民众来说,是非常解气的,对于中国公知的拙劣表演,我们已经受够了!其中以人名日报海外版侠客岛、环球时报某主编、中央党校教授张连瑰、号称历史学家的沈志华为代表的一批公知,自己不知道有几斤几两,就敢在主流媒体上破坏国家的大政方针,造谣生事,这类人心胸极其狭窄,更没有战略眼光,甚至缺乏最基本的常识,他们所做的,就是把国家往火坑里推!

中国人应该感谢普京,因为普京,中国人在某种程度上可以不受公知的欺骗和裹挟,普京帮助中国的老百姓更加看清了世界局势!

普京是中国学习的版样,普京从一个亲美派变成了一个反美派,都是在其任内完成的,刚上台普京是急想讨好西方的,911期间,俄罗斯为美国提供的反恐情报超过美国的西方盟友!结果是什么呢?美国没有丝毫地对俄罗斯心慈手软,继续北约东扩,继续部署反导系统,继续支持俄境内叛乱武装!从出兵格鲁吉亚,普京打响了反美的第一枪,至今已经和美国博弈十年,十年来,俄罗斯虽然遭遇各种困难,但也没有损失什么,即使被制裁达三年之久,也未见俄罗斯内部出现裂痕,在美国逐渐衰弱的过程中,一个强大的俄罗斯的腾飞,指日可待!

从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俄罗斯与美国博弈较量中,中国可向俄罗斯学习的战略智慧太多了,果断出兵格鲁吉亚,出兵乌克兰,收复克里米亚,出兵叙利亚,每次亮剑,西方都为之惊叹,看似惊险,最后都取得胜利!中国首先要学的就是敢于亮剑的勇气,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其次,就是抓住机遇的能力,这种机遇是稍纵即逝的,普京的动作每次都是出其不意,攻其不备,直击西方软肋。第三就是你打你的,我打我的的高超策略,俄罗斯以虚弱之躯对抗整个西方,不论西方设下什么套,俄罗斯都能坚持自主,保持主动,无论是被制裁,还是被踢出G8集团,俄罗斯都能镇定自若,丝毫没有表现出对西方还有些许的依赖,反而是反唇相讥,面对制裁,普京说,欢迎制裁,我们在西方没有存款,让西方咋舌!还有就是保持战略定力,面对战机被西方的跟班土耳其击落,面对被奥巴马驱逐外交人员,普京都没有立即做出反击,而是等待时机出现,化被动为主动,土耳其遭遇政变,普京主动帮助埃尔多安平息,事后土耳其大为感激俄罗斯,普京以德报怨,化敌为友;奥巴马本想恶心俄罗斯一下,但普京不吃这一套,反而把奥巴马政府恶心了一把。

中国是战略学的鼻祖,春秋战国时期中国的战略智慧就灿若星汉,然而现在,我们的邻邦俄罗斯比我们做的强多了,普京确实厉害,但普京崇拜的是毛泽东,毛主席凭借着高超的战略智慧把西方玩得团团转,普京无疑学到了主席思想的精髓,有人说主席的思想不和时宜了,而俄罗斯在中东和东欧纵横捭阖,攻防得当,无疑是当代战略运用最鲜活的例子,也是我们的盟友,为什么我们不能向普京虚心学习呢?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