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梁浩明:贺卫方“缄口”与《软埋》“下架”
点击:  作者:梁浩明    来源:猫眼社评  发布时间:2017-06-03 11:21:34

 

1.webp (8).jpg

 

  5月21日,纽约时报刊文指美国中情局在华间谍网被捣毁。5月27日,著名公知,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贺卫方对美联社表示,由于“当局不断地关闭其个人博客,封锁其新浪微博和两个微信账户,所以他未来将不会在社交媒体上发声”。二者在时间上的接近引人遐想,耐人寻味。

 

  贺卫方与中情局的关系早已不是秘密,这秘密真正的揭开,真正令人信服的证据,其实就是来自维基解密公开的秘密档案。可以说,维基解密自出世至今,其解密涉及的世界各国人和事,真实程度没人能反驳,至少被爆料的人,没有一个走法律途径控告维基解密网站“毁谤”,维基解密的档案,你信不信是你的事,反正目前笔者99%相信。在众多解密的档案中,就有一批美国中情局在华人员的名单,不管是“被保护”也好,是“线人”也好,是“棋子”也好,这些人反正与美国情报机关脱不了干系。其中就有贺卫方的大名。

 

  贺卫方有“右派学者”,或“自由派学者”之称谓,在这光环下,贺卫方多年来扯高气扬,政府投鼠忌器不敢动他。但维基解密揭示,贺卫方实则是中央情报局的人,他的任务不是盗取情报,而是在舆论上服务美国利益,如推广美式价值观,美式制度及阻挠中国发展等。贺卫方已不是推墙派那么简单,更不是所谓异见分子,把其归类为“文化间谍”也不为过。不仅维基解密情报显示贺卫方是美国中情局“受保护”人物,即属于CIA线人或具其他身份之人。连贺卫方发布“告别”声明都是找美联社,俨然美国是其宗主。实际上,贺卫方就是美国中情局对华实行“文化战”的骨干。证据确凿。

 

  2013年《较量无声》一片中指,美国千方百计拉拢,收买,威胁和策反利用中国的学者,大力培植亲美势力和“第五纵队”,片中就点了茅于轼、贺卫方等名。

 

1.webp (10).jpg

 

  其实,贺卫方与CIA的关系绝非空穴来风。就算不看维基解密,看新闻也知道一二。

 

  2014年6月初,贺卫方在美国接受反华媒体《美国之音》的採访,其大放厥词尺度之大令人震惊。

  5日,其又在微博上吐露“真言”:“福特基金会在过去很多年裡,慷慨解囊,为中国学术事业做出巨大推动。就我参与项目而言,如1993年对公民权利状况的研究,赞助‘外国法律文库’和‘宪政译丛’翻译和出版,赞助法官培训等。全国人大、最高法院、中央党校以及民族地区教育事业都受到很多资助,盛情可感!”

 

  贺卫方此言一出,立刻引发网友热议,顷刻之间,贺卫方“裸奔”、“带路”之说飞天盖地,著名学者孔庆东先生更是调侃此为“伟大的国际主义友谊”。

 

  众所周知,福特基金会背后是中情局,还有美国众多基金会是全球颜色革命的大金主,贺卫方点赞福特,无疑是拍中情局马屁。也透露出福特基金会渗透到各部门,情况严重。

 

  这里特别指出的是,由于美国没有“文化部”(百年建国史,移民之国,能称国家文化的,就是被早期“移民”追杀的印第安文化,但这是美国立国的污点,不可能给予印第安文化一个认证地位。因此,美国文化没有历史之根,没有文化部也就不奇怪了,这不是本篇重点暂且不表),中情局承担了对外输出“美国文化”—“美式价值观”的工作,所以,中情局有美国“文化部”之别称。其在中国寻找了大批文化学者及经济学者,替美国服务。如茅于轼,贺卫方,李开复等著名公知就是,维基解密提到了一大堆人,碍于篇幅,这里先谈“退出不发声”扮无辜受害的贺卫方。

 

  贺卫方“退出”社交平台,笔者分析大概原因如下: 

 

  一是媒体曝光CIA在华线人网被捣毁一事,贺卫方闻到了什么?感到再玩下去就要进牢房?故以退为进,暂避风头,伺机复出。而这风头,还包括6月1日开始实施的网络新规。

 

  二是贺卫方这个“代理人”或已经失去价值,被CIA抛弃,断了狗粮,这或是贺卫方玩不下去的另一个原因。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形势逼人,贺卫方图善终。但从贺卫方退出的指责声明及其思想基因来看,可以排除这个原因。

 

  贺卫方不再“公开”发表文字,不代表他转性从良,不排除转入地下,继续做“纵队”的精神领袖,这种可能性很大。

 

  这里说他是美国“第五纵队”的精神领袖是有据可查的。

 

  在2015年,就高校整顿意识形态的那段时期,贺卫方一人单挑网信办,中宣部,教育部,使“七不讲”计划遭遇挫折。域外势力一直潜心教育领域,近年教材西化就是例证。故当年中央推出“七不讲”,挽救被西方思潮攻占的高校阵地。但贺卫方以“绝不屈服”的姿态横刀立马,阻挠高校的整顿。令意识形态部门在推进战线的过程中,贺卫方成为迄今为止最大的对手。即使《求是》杂志,中青报,甘肃高院微博等发声抨击贺卫方,但由于贺卫方的新浪微博依旧,使其可以借助自媒体加以反击和驳斥,形成一人抵万人的舆情态势,当时呈现胶着状态。对比2016年赵军旗事件新浪乱删微博,贺卫方得到的有关方面的“照顾”显然十分特殊(新浪也是美资拥有),也真正回到本文起头的,佐证了贺卫方属于CIA重点“保护”之人。

 

  这也说明,贺卫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后面还有人,他最多就是个棋子罢了。笔者最大的疑问是,中情局依靠谁来“保护”贺卫方们?在贺卫方已暴露出的真面目多年来仍能逍遥在外,究竟谁才是贺卫方的“保护伞”?

 

  在谷歌搜索贺卫方名字,均与美国之音,轮子媒体扯上关系,堪称域外势力打压中国的一个人形工具。

 

  搜索后才看到,贺卫方历史思维最混乱的代表语句,就是2013年在“新民说”文化沙龙上称“西方对中国近代以来的欺凌,是中国欺负西方人的结果”;还有公民思维最混乱的代表语句,就是2014年8月质疑人大要求香港特首需要“爱国爱港”的“法理性“,指爱国爱港这一要求违反基本法,明目张胆为香港的港独分子擂鼓,与港独势力遥相呼应(这或是中情局的任务)。

 

  试问美国特朗普上任,是不是也要宣誓热爱美利坚合众国呢?爱国这起码的公务员要求,到了这个”法学教授“眼里就成了罪名,足见其追求的所谓”民主宪政“是假,卖国才是真。

 

  所以,贺卫方的“自由化“言论,实则是卖国言论,跟”民主宪政“扯不上关系。中国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而不是照搬西方那一套,更不是走西方人设计的那一套。有人评贺卫方是美国培养的颜色革命旗手,十分贴切。这算好听了,若坐实美国中情局“编外人员”身份,那可是里通外国的卖国之罪,“旗手”不触犯刑法,但叛国则死有余辜。

 

  事实上,有美国撑腰的贺卫方,已经成为中国意识形态的“钉子户”,在美国反华势力眼里,贺卫方乃是一夫当关的人物。

  

  还有一事,就是5月25日前后,《软*埋》作者反二代方方自爆该书被停印,被下架,说明高层开始敢于面对《软*埋》背后盘根错节的砸锅势力,说明国家开始整顿体制内的砸锅势力。《软*埋》离被禁只差一步了,这一形势“贺卫方”们岂会不察觉到?是否促使贺卫方5月27日发退出社交平台声明以自保?

 

  “最困难”的2015年都挨过来了,贺卫方现在反而“放弃”,不正常,一点都不正常,我们拭目以待,继续观察贺卫方的葫芦,有的是时间!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叛国者,虽近必诛,贺卫方及贺卫方们,别再象纽约时报为CIA线人(间谍)哭冤那样,摆出一副受害者面容了,一切咎由自取。

 

  最后看看贺卫方的“朋友圈”也十分有看头,不是著名学者就是社会名人,但基本都成阶下囚(有人曾提供了他们与贺卫方合影的照片,以示亲密关系,而这只是公开的部分而已):  

 

  夏业良:原北大经济学教授因参与分裂国家活动被开除,叛逃国外,至今活跃在反华网络中;

  陈光诚:一个美国用来攻击中国人权的棋子,被公知势力利用榨干后送到美国,不久便被纽约大学抛弃;

  浦志强:因煽动民族仇恨罪、寻衅滋事罪被判刑;

  锐锋律师所周世锋:领境外资金组织策划炒作几十起敏感案件,颠覆国家政权未得逞全军覆没……

 

  这些为中情局纳过投名状的民族罪人,他们的结局,或许就是贺卫方们的明天。值得指出的是,所有人,在CIA眼中只有利用价值,没有生命价值。看看叛逃的那些小丑在海外的结局就可见一斑。

 

  (来源:猫眼社评)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