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美日大败亏输 南海问题重回中国轨道
点击:  作者:铁血_青衫老祖    来源:作者博客  发布时间:2016-09-10 12:06:01

 

       种种迹象表明,在中国与美国的南海较量中,美国的阴谋与挑衅彻底破产,中国大获全胜,南海问题重返中国轨道。主要有三个方面的标志。

一是菲律宾总统土特尔特公开表达反美情绪,表明其决心与阿基诺三世的亲美外交分道扬镳。杜特尔特就任菲律宾总统以来,已经在不同场合多次表达反美情绪。包括大骂美国前驻菲律宾大使为同性恋杂种;痛斥美国在伊拉克、利比亚和叙利亚所犯下的滔天罪行;暗示在殖民地时代美国曾经对土著菲律宾人进行种族屠杀,并拒绝道歉。尤其是最近,杜特尔特更是把炮口对准奥巴马,大骂其婊子养的,强调:我们的国家是很小,经济也不发达,但早就不是美国的殖民地了。显然,这绝不是呈一时口舌之快,而是积攒在其内心的反美情绪的持续表达。与其不断释放反美情绪不同的是,杜特尔特多次表达亲华立场,包括以中国血统为荣;包括希望与中国保持兄弟关系;当然也包括不准备在东盟峰会上谈及南海仲裁问题。

二是据新华社7日消息,第19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7日通过了《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纪念峰会联合声明》、《中国东盟产能合作联合声明》、中国与东盟国家应对海上紧急事态外交高官热线平台指导方针中国与东盟国家关于在南海适用《海上意外相遇规则》的联合声明《海上意外相遇规则》是指当各国海军舰艇或航空器在不期相遇时,应采取哪些安全措施和手段减少相互干扰和不确定性、方便进行通信。这对于减少和平时期各国海空军事行为的误解误判、避免海空意外事故、维护地区安全稳定具有积极意义。 中国与东盟通过这样的声明,完全可以视为东盟对中国提出的双轨解决机制,即南沙有关争议由直接当事国通过协商谈判妥善解决,南海地区和平稳定由中国和东盟国家携手共同维护。

三是泰国《曼谷邮报》96日报道,东盟峰会声明没有提及712日的南海仲裁结果,这可视为北京的外交胜利,并足见中国对东南亚的影响力。这与杜特尔特声明不再东盟峰会上提及这一非法仲裁密切相关。菲律宾不提,其他国家更没有道理提及此事。没有菲律宾打头阵,美日即使喝了再多的兴奋剂,也无从置喙。

四是中国东盟关系完全不受杂音影响,继续保持快速前行的势头。 据中国之声消息,李克强总理7日同东盟10国领导人在老挝万象共同出席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纪念仪式。 李克强致开场白后,东盟10国领导人先后就深化中国东盟友好合作、 营造区域和平稳定环境等一一发言。李克强随后发表讲话全面回应并致结束语。李克强总理用五个第一表明中国高度重视东盟的鲜明态度,即:中国第一个加入《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第一个明确支持东盟在区域合作中的中心地位,第一个同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第一个公开表示愿同东盟签署《东南亚无核武器区条约》议定书,第一个同东盟启动自贸区谈判,并评价说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开始由成长期走向成熟期。这无疑将为中国东盟关系注入更强劲动力。

其所以出现这样的结局,不是美国不卖力气,也不是日本的配合不力。应当说,在搅局南海、挑衅中国这一点上,美国是下了大功夫的。不仅在关键问题上搞选边站,还炮制出一个伪法庭,而且把航母开进南海区域,向中国炫耀武力,为菲律宾等撑腰打气。日本首相安倍就像一只得了狂犬病的疯狗,到处煽风点火,言必称中国威胁,不遗余力的炒作南海问题。它们这么干,为什么还是输了呢?

原因很简单,公道自在人心。谎言说一千遍还是谎言。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国的所有谎言都被时间戳穿。第一个谎言是所谓保护南海航行自由。这是美帝撒的第一个弥天大谎。商船在南海的航行始终是自由的,也是畅通的。美国所谓的航行自由,实际是军舰横行的自由。第二个谎言是中国以大欺小。这样的指控更像是贼喊捉贼。在这个世界上,究竟谁在以大欺小、以强凌弱,世人皆知。中国不仅没有以大欺小,相反,长期被个别国家以小欺大,不然,中国的岛礁也不会被这些国家长期非法占据。第三个谎言是中国要搞南海军事化。事实证明,中国在南海种岛,主要用于民用。在岛上部署必要的军事设施,目的也在于防御。反倒是美帝的军舰不停做出挑衅性举动,给整个南海区域带来了火药味,增加了擦枪走火的风险。这就让更多的国家看清几个事实,即究竟是谁在维护区域和平、是谁在破坏地区和平?究竟是谁更珍惜南海区域的航行自由,是谁在打着维护航行自由的旗号谋求霸权航行的自由?究竟是谁真心为本区域所有国家的福祉着想,又是谁为了一己之私破坏稳定发展的大环境?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当地区大多数国家都看清事实真相,看透美国的本来面目的时候,也就是美国及其日本被彻底孤立、难呈其奸的时候。美国在本轮博弈中大败亏输,不完全是咎由自取吗?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