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相比于4500亿,更令人警惕的是它背后的问题!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时评  发布时间:2018-06-30 10:21:18

 

         中美贸易战原本一片风和日丽,但瞬间又风起云涌,特朗普在500亿美元之后,又对中国威胁2000亿+2000亿,总计达到了4500亿美元。

就这个问题,本应该及时说说,但笔者忙于要饭,所以今天才推送出来。

4500亿美元,特朗普也许只是说说,也许真会干,如果他真干了,那么意味着中美贸易的完全中断,这种可能性不大但它背后的玄机却值得我们警惕

 

关于中美贸易战,相信你已经看过各种解读,也一定明白,美国打这次贸易的目的不为贸易逆差,而是针对“中国制造2025”。

更让人警惕的是美国有可能将中国当成另一个苏联,全面挑起东西对抗,进而拖垮中国。

中国在过去几十年里取得巨大成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抛却了苏联的“意识形态”,不结盟、不对抗,哪怕是同北约国家,也建立了非常不错的关系,这一点在经济领域尤为明显。

这一点最大的成功就是没有形成像苏联时代那样的东西对抗,中国也就在自己的“韬光养晦”中不断壮大了自己。

但是,当中国这只狮子越来越强壮,并且开始威胁到原来的丛林霸主(美国)的时候,它就不得不开始动手了。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美国国务院推特图)

此前多次说过,支撑一个国家的崛起往往要靠两条腿,分别是:军事+经济。这两点又是相互保障的。

反之,要搞垮一个国家,也只需要从这两点下手。

由于中国已经是世界数一数二的军事大国,又是全球核大国,在这种情况下,美国要从军事上搞翻中国已经没有了可能。

美国也曾公然的叫嚣过,要利用网络等手段,对中国进行颜色革命,从而瓦解中国。但随着近年来媒体的大量宣传,中国民众对美国的这些伎俩已经认识得越来越清楚,美国要通过这种方式,也没了可能。

从经济上下手,就是不错的选择之一。

另外一种可能的方式就是比经济更深一层,以经济为开端,把中国当成另一个苏联,引起东西方的全面对抗,从而拖垮中国,让中国重蹈苏联覆辙。

有几个东西可以看看

1, 最近,有学者研究了特朗普此前发过的2000多条推特,得出一个重要结论,他还生活在上世纪80年代。

80年代有一个很流行的东西:冷战思维

2、特朗普的重要幕僚纳瓦罗曾写过一本很出名的书叫《致使中国》,近日他又将书里的观点搬出来并于本月19日写成一份白宫报告。

最后报告的结论是:由于中国经济规模巨大其主宰未来产业的意图十分明显,其“经济侵略”行为不仅威胁美国经济,并且威胁“全球创新体系”。

报告结论的后两句不重要,重要的是前两句。

3、美国国务卿蓬佩奥618日在美国底特律发表长达3万字的演讲,其中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在全球(如非洲)驱逐中国模式”,建立美国模式”;

4、同样在618日,特朗普要求美国国防部组建具有统治力的“太空军”。

嗯,很熟悉的味道,30多年前,里根也曾搞“星球大战”计划,并成为了拖垮苏联的重要阴谋。

……

所有这一切,都让我们感觉一种似曾相识的味道,那就是:冷战

笔者一直不提倡过分解读但在美国军事手段与意识形态等方式失效后这确实是美国有可能实施的方式我们需要保持这种警惕与防范意识

 

同时,我们还需要注意几点:

一是不能沉醉在自己的世界里去过分的低估对手。

全世界的媒体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性报道,我们国内的一些媒体往往也逃不了这个怪圈。

这样做的一个结局是迎合了读者,但却无法让人全面了解信息。

中美贸易战爆发以来,我们很容易形成了一个印象,那就是特朗普是一个近乎神经质的人、美国的GDP会因贸易战大大下降(直到今天还看到一个专家在说)、贸易战会让川普在中期选举很不利......,如此等等。

但实际结果却不近然。

上一篇文我们就详细分析过,美国近来的这些政策包括对华贸易战,决不是特朗普一个人在发神经,而整个美国精英阶层的意愿;

美国的GDP 会下降?抱歉,美国这个季度的GDP大大增长,达到了4%,几乎是第一季度2.2%的两倍,特朗普还有信心将这个数据拉升到6%

特朗普在中期选举不利?根据“参考消息”19日的报道,目前在特朗普所在的共和党内已经形成了“特朗普效应”。截止612日,凡是参加预选的共和党议员,只要是特朗普支持的都获胜了,比如科里·斯图尔特、凯蒂·阿林顿;凡是特朗普发推反对的,都失败了,如唐·布兰肯希普、马克·桑福德。(尚未出现反例)

以至于,有人惊呼,共和党已经变成了“特朗普党”,在共和党内部,任何批评特朗普的行为都是一件极危险的事情。

况且,他本来就是靠一系列不正常观点的演说赢得的总统选举。更何况在一些美国人看来,特朗普这样做是在让美国再次伟大,是在建立美国荣光

支持特朗普的依然很多。

 

马克·桑福德(美联社)

特朗普实施4500亿,就完全没有可能?可能性确实小,但也要知道,美苏对抗时,美国企业在苏联几乎没有市场份额,现在的美国依旧是超级大国。况且在美国看来,短期阵痛总比被人抢了自己的霸主要好。

说这些的目的不是长别人志气灭自己威风而是希望我们更正确更清醒的去认识一个真实的美国一个真实的特朗普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去了解对手并战胜对手

二,要相信“修昔底德陷阱”始终是存在的

随着中国的崛起,中美的对抗是必然的。因为即使我们想“共赢“,即使我们不想去挑战谁,但美国不会这么想。

我们一方面要尽最大诚意去共赢,但决不能放弃“战斗“思维。

春秋时期的鲁国,就是成天幻想着自己那一套愚昧的“王道”,觉得只要自己以仁慈布施天下,就能赢得天下归心,最终封王,结果鲁国国力日衰,最终在奄奄一息里灭亡。今天的我们,不能重犯2000多年前的鲁国错误。

说上面这些,也许有人会说这是“过分解读”;

有人会说这是“阴谋论”;

有人还会说这是“胡说八道”;

有人会说“纯属臆想”;

还有人会说这是“杞人忧天”。

嗯,或许你说的都对,笔者只是提供一种参考并警惕与防范,因为美国要进行这种操作并非完全没有可能。我们在思考任何问题时不能只按自己的思维让任何事物都朝着有利于自己的方向去思考

作最坏的打算,并进行最好的准备,始终没错。

最后还是那句话,中国崛起的道路,注定不会平坦,任何想要阻止中华重新崛起的企图都注定徒劳。不论遇到任何险阻,这个国度的人民,必定都能走向他们日思夜盼的复兴。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