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怎么看?美国最新民调显示反华情绪泛滥
点击:  作者:综合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  发布时间:2020-08-02 10:10:11

 

 1.webp (13).jpg


耿直哥:最新民调显示美国反华情绪泛滥


尽管中国国内的一些“亲美人士”近期不断地配合美国政府的宣传工作,将中美关系的急剧恶化说成是中国的责任,称美国人并不反华,都是中国官媒在煽动反美情绪,但美国民调机构皮尤的一项最新民调,却给出了一个令这些“亲美人士”极为尴尬,更应该令中国人清醒过来的结果

因为这项民调显示,在美国政府和媒体的洗脑下,美国的反华情绪才是处在泛滥的地步。

如下图所示,这项由美国民调机构皮尤在今年6月16日-7月14日之间对1003名美国成年人进行的调查显示,他们中对中国持负面观点的人已经超过了7成,高达73%,比2018年同期增加了26%。仅22%的受访者对中国持正面看法。

1.png

皮尤还指出,仅自今年3月美国新冠疫情彻底暴发以来,美国人对中国的负面看法就增加了7%,并称这主要是因为美国民间普遍认为是中国早期防疫不力才导致美国疫情失控。

在这方面,民调数据显示有64%的美国受访者认为中国的防疫工作做得很差,近8成(78%)的美国受访者甚至认为全球疫情的失控是因为中国一开始没有在武汉控制住疫情而导致的

2.png

这一情况也说明,尽管美国主流自由派媒体已经意识到美国的疫情失控是美国特朗普当局防疫失职,足足浪费了两个月的时间所致,但在特朗普当局以及美国为数庞大的保守派媒体、自媒体的洗脑攻势下,以及在美国人对于中国固有的意识形态偏见和傲慢态度影响下,多数美国人仍然傲慢地认为——在中国和特朗普当局之间——错的是早在今年1月中下旬就已经采取了严格的防控措施,并最终在2月就将疫情控制住的中国。

只是不知这种错误的认知,会不会进一步扰乱美国的防疫工作,恶化美国的疫情。

而除了疫情方面对中国持负面看法,美国受访者对中美贸易关系以及中国的“人权”也都持负面看法。其中,68%的受访者认为两国经贸关系情况不佳,比2019年5月时的这一民调结果增加了15%有73%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应该去插手中国的“人权”事务,哪怕这会损害两国的经济关系。仅23%的人认为美国应该优先加强与中国的经贸关系。

3.png
4.png

不过,美国这一对中国“人权”方面的负面认知,则不仅来自于美国特朗普政府对中国的妖魔化攻势,还是美国朝野两党和保守派与自由派媒体,在过去数十年来共同给美国社会强化偏见的结果。

所以,皮尤的民调数据也显示,不仅仅是那些支持共和党保守派的受访者对中国持有强烈的负面态度(83%),有近7成的民主党的受访者也对中国持负面态度

5.png

另外,有26%的受访者认为中国是美国的“敌人”。皮尤称这一数字比2012年时增加了近乎一倍。有57%的受访者认为中国是美国的竞争对手,只有16%的受访者认为两国是伙伴关系。

6.png

不过,虽然皮尤的这一最新民调显示出美国人对中国整体负面的印象,但从更细节的民调数据来看,美国90后和00后这些处在18-29岁这一年龄段的年轻人对中国的看法,并没有30岁以上的各年龄层对中国的看法负面。

这些90后和00后的美国人对中国的看法比例分别为56%负面,36%正面

7.png

而在对新冠疫情负责的认知方面,这个18-29岁的年龄层中仅有54%的人对中国持批判态度,还有多达41%的人认为中国做得不错。

8.png

这种认知恐怕并不是源于他们对于中国的了解与否,而像是源于他们对美国的现状和特朗普当局的厌恶。所以他们才会一边不认同是中国导致了美国的疫情失控,另一方面却又特别支持美国去插手中国的“人权”事务。

9.png

最后,上述这些皮尤的民调结果也充分解释了为什么在今年这个美国大选年,不论是选情告急的特朗普一方以及共和党,还是看似稳操胜券的民主党,都在把中国作为攻击的靶子。毕竟这么做确实很“迎合”美国当下的“民意”——尽管这“民意”的背后充满了无知、偏见和忽悠。

因此,作为中国的媒体,我们有必要告诉国人这一实情,省得美国驻华大使馆和他们在中国网络上的支持者继续“粉饰太平”,甚至搞得好像中美关系恶化是中国人造成的。

 

1.webp (14).jpg

 

风留痕:美民调对华敌意加剧是否意味着对抗不可避免

 

据报道,随着美国各地出现了新冠病例激增以及川普政府加大对中国打击力度,一项新的民意调查显示,近四分之三的美国人对中国持负面看法,创下历史新高

 

这项由皮尤研究中心周四发布的调查发现,对中国持负面看法的美国人数量急剧上升。在2018年,只有47%的美国人对中国持负面看法,但此后此数字跃升了26%,达到73%。

 

“仅从3月以来,对中国的负面看法就增加了7个点,”皮尤调查发现。调查显示,有64%的美国人说中国在应对疫情方面做得不好,而有31%的人说北京做得很好。

 

在接受调查的人中,竟然有一半表示,美国应该让中国对疫情蔓延负责,而38%的人表示,与中国保持牢固的经济联系应该胜过对北京应对这种病毒的担忧。

 

目前,美国对华打压力度增强,而最新民调可以看出,民间对华敌意增加。这表明美对华遏制战略已经达成了全民共识。走向对抗似乎不可避免

 

其实,在中美对抗加剧的时候,民族主义高涨是情理之中的事。而这个民调中最令人担忧的还不是敌意增加本身,而是美国竟然有百分之七十八的受访者表示,新冠病毒在全球的蔓延应归咎于中国对疫情的最初处理。有一半表示,美国应该让中国对疫情蔓延负责。

 

这表明美国人已经是全民疯狂。美国政府抗疫不力是明摆着的。而中国的抗疫表现也是明摆着的。目前几乎所有科学研究以及绝大多数国家都在否认美国对中国的甩锅行为。

 

美国的霸道可以说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而这却也成了美国的全民共识。这表明不只是美国的政客们疯狂了,整个美国社会都疯狂了。

 

早就分析过,川普会通过激发极端民族主义和种族主义来获取大选的胜利。目前可以说他已经成功做到了第一步。随着大选日期临近,川普这一政策措施也会进一步强化。

 

一旦美国内部对华对抗意识占了上风,那就不是川普通过对华强硬牵着民意走向的问题了,而是对华强化的敌意推动川普只能更强硬了。川普可能不想激化对抗都不行了。此时,对华强硬就成了左右选情的唯一大选条件了。如果川普只说不做,那他就赢得不了民意了。

 

敌意归敌意,对抗归对抗。毕竟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国,与中国对抗的后果如何,美国普通民众可以不知情,美国的政客们不会不知情。

 

无论如何,中美关系目前已经到了对决的关键时刻。美国民间对华敌意增强,中国民意对美国的敌意何尝不也是在明显的增加。

 

川普的对华政策,只能是越来越强硬,而中国目前也没有退让的余地。“任何国家任何人都不能阻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步伐。”这是中国制定的总基调、总方针。

 

不管美国对华敌意如何,也不管最终会出现什么样的后果,只要美国人愿意,中国就一定奉陪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授权转编自“环球时报”“动态大参考”)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