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第21次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的共同呼吁
点击:  作者: CCNUMPFC    来源:WorldCommunistParties  发布时间:2019-11-05 12:09:18

 

      时隔四年,第21次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再次在土耳其举行。这次是由希腊共产党和土耳其共产党共同主办,地点为土耳其伊兹密尔。来自58个国家的74个政党的137名与会者对双方共同承担这一责任深表感谢。

今年是共产国际成立100周年。我们目睹了无数情况,这些情况一次又一次地向我们证明了共产党的团结和联合斗争的重要性,也向我们证明了联合革命力量以战胜资本主义这一没有未来的破坏性世界体系的重要性。

全世界成千上万的人看到自己的权利遭到剥夺,并且正在经历贫困,失业,难民和移民等问题的恶化。所有这些都是历史上过时的社会制度导致的结果。阶级矛盾的加剧和帝国主义内部的竞争是基于垄断和剥削利润标准发展而来的结果。 

劳资矛盾随着资本主义剥削性的压迫性和侵略性而不断加深,工人阶级一如既往地承担着沉重的负担。 

由于美帝国主义的侵略,竞争、战争和紧张局势都在增加。帝国主义列强和欧盟的其他强大资本主义势力正在不断进行军事行动、侵略、破坏稳定行动、制裁和封锁。北约要求成员国增加军事开支,增加用于军事目的的核武器研究的开支,并计划建立一支“欧洲军队”,进行军事演习和训练。这样做的目的不是为了在世界上创造安全与和平,而是为了促进垄断的利益和帝国主义对世界各国人民的统治。

贪婪的垄断者为了利益去掠夺大自然,包括最近为了资本主义的利益对亚马逊雨林的破坏。数百万人找不到干净的饮用水,三分之一的人缺乏基本的卫生设施。地震、洪水和飓风等自然灾害变成了灾难,造成了严重的社会和环境后果。

占用科学技术的资本具有破坏性潜力,而不是服务于人类进步。科学技术为解决人类的严重问题而创造的巨大可能性只能在工人阶级的统治下为人民造福。社会主义是唯一的解决办法,也是应对这种环境冲击的必要手段。

尽管困难重重,但劳动人民正在对资本的攻击作出反应。罢工和其他劳工斗争正在发展,人民反对帝国主义的威胁和干预以及捍卫民主权利的斗争也在发展。

亚太地区的事态发展令人担忧。美国和其他国家利用各国在各种问题上存在的分歧和冲突,企图破坏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当前的局势要求各国人民共同努力,通过尊重所有国家的主权权利和国际法,通过和平手段共同克服目前的局势。

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特别注意到美帝国主义及其在波斯湾的盟友的敌对行动,这些行动正在给该地区和世界人民造成非常危险的局势,我们强烈谴责针对伊朗的威胁。在这种情况下,必须加强共产党与阶级劳工组织、群众运动、进步运动、贫困农民运动、农业工人运动之间的国际团结,因为他们有责任领导劳动人民的抵抗和斗争。

与会者特别表示声援土耳其和希腊人民以及两国的共产党人,他们正在面临东地中海地区威胁和平的复杂局势。土耳其与该区域其他几个国家之间的紧张关系不断升级,特别是违反国际法,在塞浦路斯专属经济区对地中海寻求能源的权利进行干预。这有可能演变为一场军事冲突,不仅会影响该地区的人民,还会影响更广泛的领域。共产党和工人党将努力履行其职责,保护该地区的和平,加强各国人民的共同行动和友谊,反对各国资本主义剥削以及垄断势力和帝国主义势力的利益。 

21次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呼吁采取联合行动并团结一致:

--支持罢工和其他争取劳工权利的斗争。

--共产党员的民主权利和自由正在面临着迫害、禁止和攻击,我们反对反共产主义以及对社会主义和革命运动历史的歪曲,纪念反法西斯胜利75年,尤其谴责欧盟议会最近通过的反共决议。

--将热烈庆祝列宁诞辰150周年和恩格斯诞辰200周年。

--值此我们的同志罗莎·卢森堡和卡尔·李卜克内西遇害一百周年之际,向他们致敬。

--社会主义国家古巴正在面临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的政治、经济、军事包围,我们要求美国结束对古巴的封锁。

--反对美国及其盟国的帝国主义军事干预,包括土耳其政府占领叙利亚,这会破坏整个地区的稳定,我们将捍卫叙利亚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以色列对黎巴嫩、叙利亚和伊拉克,以及对利比亚、顿巴斯和乌克兰共产党人的侵略和迫害,捍卫正遭受帝国主义和反动政权之苦的库尔德人民的权利,他们有权决定自己的未来。

--也门人民正在遭受沙特阿拉伯及其盟友发动的长期战争的严重后果,这场战争造成了数千人的伤亡,我们支持也门人民在没有外国干预的情况下决定自己未来的权利。

--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抵抗,谴责以色列的罪恶政策和帝国主义提出的所谓“世纪协议”,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结束占领,根据联合国决议建立一个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民族独立国家。

--支持塞浦路斯人民和其他正在同外国占领作斗争的人民。

--支持正在与外国占领作斗争的西撒哈拉人民。

--与朝鲜、委内瑞拉、尼加拉瓜、玻利维亚和伊朗人民一起,与美国的封锁、破坏稳定、经济和银行制裁以及军事侵略威胁作斗争。

--支持正在和政府所实行的紧缩政策作斗争的厄瓜多尔人民。

--支持哥伦比亚人民的斗争。哥伦比亚资产阶级政府不遵守和平协定,对革命社会和政治运动的迫害和谋杀增加,导致哥伦比亚人民深受其害。

--支持与反动政权作斗争的人民,特别是苏丹、巴基斯坦和黎巴嫩人民,以及中东和非洲地区的其他人民。

--声援伊拉克人民的斗争,支持他们的合法要求。

--声援因反帝国主义和反犹太复国主义的斗争被定为犯罪,受到不公正谴责的政治犯。与难民移民以及许多国家的土著人民一起反对种族主义,法西斯主义、偏执的攻击和严重剥削。

--争取妇女的权利和解放,反对压迫,歧视和剥削。

--为青年争取免费教育、就业权利、没有剥削的生活而斗争。

--从工人阶级和人民利益的角度出发,反对破坏环境

--为了和平与主权,反对军国主义与战争,反对美国、北约军事基地,北约应停止所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谴责核武器的增加以及美国企图破坏国际军备控制协定。

--在即将迎来的《联合国宪章》75周年之际,我们谴责帝国主义的干预,这些干预甚至违反了之前苏联和其他社会主义国家在另一种力量相互关联的条件下作出的协议或联合国的决定。

--我们与叙利亚人民团结在一起。叙利亚人民将于2019年11月28日至30日在大马士革举行团结会议,并在下一年举行其他团结活动和任务。

参加了第21次国际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的共产党和工人党衷心感谢所有帮助组织这次活动的同志。最后,我们向所有纪念其成立100周年的共产党致敬。 

无产阶级国际主义万岁!

革命和社会主义万岁!

【华中师范大学国外马克思主义政党研究中心 周丽贞、张贝  编译】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