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韩国这次欲哭无泪了:既要为美国多出钱,还得为美国人卖命
点击:  作者:执戈者    来源:“第一军情”  发布时间:2019-11-04 11:17:25

 

1.webp (10).jpg 

 

就在韩国还在为钱烦恼时,美国却提出让韩国卖命的更加不合理要求——按照这一新方案,美韩同盟的性质可就发生了变化,不再是韩国花钱买美国保护,而是韩国在出钱的同时,还要承担保护美国免受“威胁”的义务,这种“要钱又要命”的交易,显然让韩国更头疼了。

美国与韩国就驻韩美军费用分摊协定的谈判还没有正式结果,双方因分歧过大吵得不可开交。

 

韩国代表宋恩博誓言确保韩国将“从经济立场出发”,以“合理且公正”的方式分摊“韩美同盟框架内可能”发生的费用。

而美国则狮子大张口,要求韩国承担的费用为50亿美金,约合6万亿韩元的防卫费,这是韩方目前承担金额的近6倍,不仅包括驻韩美军所雇韩国人员的工资、军事设施建设费用等款项,还提出了包括“准备态势”项目,即半岛处于军事紧张态势时,美国动员航母、核潜艇、战略轰炸机等“战略资产”的费用,美方甚至要求把举行韩美联合军演时美方的花费也追加到防卫费分担金中。

 

对此,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表示,新一轮谈判应遵循过去协定的框架,韩方反对加入新条款——即,要求韩方承担美方部署战略军备的“作战支援”费用。此前,韩国方面还表示,这些年“除了防卫费分担金外,韩方间接支援的金额也不少”,比如加上关税、韩国国内税等费用。因此,韩国认为自己交的“保护费”已经够多了,美国的新要求明显不合理。

 

然而,就在美韩两国还未就费用分摊份额达成协议的时刻,美国又提出了让韩国难以接受的新要求,也就是,当美国“受到威胁”时,韩国也要出兵相助,这一消息传出后,在韩国国内引起热议。

 

韩联社29日报道称,韩国政府消息人士当天透露,韩美最近开始讨论“韩美同盟危机管理备忘录”修订方案,该方案规定危机情况发生时韩美双方各自承担的角色,属于机密文件。现行方案规定,韩美联合进行危机管理的范围为“半岛发生紧急情况时”,而美方此次在修订中提出新增“美国发生紧急情况时”条件,即在美国的安全受到威胁时韩美应共同进行“危机管理”。

 

针对媒体报道的美国方这一新要求,韩国网友明确指出,这等于是美国拉韩“挡子弹”,因为如果新增加这一条,就意味着即便是与韩国没有直接关系的海外纷争地区或是潜在纷争地区,只要美方认为受到了“威胁”,都有可能要求韩方派兵。

1.webp (11).jpg


众所周知的是,美国作为自命的“世界警察”,它在全球各地到处伸手,试图控制全球重要的国家和地区,并以应对“大国战略竞争”的名义,挑起与主要国家的对抗,而且美国还介入了地界多个地区的矛盾和纷争中去,这些地区美国随时都可以宣称受到了“威胁”,如果韩国真的同意在美国受到“威胁”的情况下与美国采取共同行动,这将会严重超出它的国家支撑力和承受力的极限。

 

更危险的情况是,韩国作为一个综合实力有限的国家,如果紧紧与美国绑在一起介入域外事务,它将面临更多不可预测的风险,此前已经多次出现过美国在与别国斗争中牺牲其盟友利益的状况——韩国,显然不愿意成为美国的下一个牺牲品。

 

韩国之所以多年来在美韩同盟甘心居于从属地位,把军事作战指挥权都交给了驻韩美军,无偿给驻韩美军提供设施、地皮,逐年增加驻韩美军的分摊费用,根本目的就是要“花钱买平安”,希望美方能“拿人钱财给人消灾”,美国也正是看准了这一点,才不断要求韩国多出钱,韩国也答应以“合理且公正”的方式分摊“韩美同盟框架内可能”发生的费用,也就是表达了可以多出钱的意思。没想到的是,美国胃口太大了,让韩国难以承受,也无法向国民交待。

 

就在韩国还在为钱烦恼时,美国却提出让韩国卖命的更加不合理要求——按照这一新方案,美韩同盟的性质可就发生了变化,不再是韩国花钱买美国保护,而是韩国在出钱的同时,还要承担保护美国免受“威胁”的义务,这种“要钱又要命”的交易,显然让韩国更头疼了。

1.webp (12).jpg

韩国《亚洲经济》批评美国的这种霸道行径称,美国刚刚要求韩国大幅增加“保护费”,现在又想提高对韩国军队的影响力,令人担忧是不是太着急一味追求自身利益。

 

媒体的报道刺激了韩国的痛点,面对不断升温的舆论,韩国国防部发言人赶紧出来澄清称,“美国提议有紧急情况要韩国出兵”的报道不实。然而,这一澄清并没能打消质疑。有分析称,韩国在要求美方移交战时指挥权、维护半岛安全形势方面明显有求于美方,在这种情况下,不仅美方提出让韩国上调费用分摊份额的要求拒绝不了,也难以拒绝美方提出的其他要求。

 

这一点,从韩国国防部发言人的表态中也可以看出端倪。发言人在记者会上强调,“为了在转移作战权后维持坚固的同盟关系、巩固韩国的国防,韩美正就多种方案进行紧密协商。”那么,这里所说的“多种方案”中包不包括新增“美国发生紧急情况”呢?恐怕就不好说了,毕竟,“韩美同盟危机管理备忘录”属于机密文件!

 

(来源:昆仑策网,转自“第一军情”)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