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李光满:香港问题远比我们想像的要复杂,一些文化汉奸要割断香港与大陆的文化脐带!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9-09-06 11:51:22

 

1.webp (29).jpg
 

9月4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发表电视讲话,提出打破目前困局的四项行动,包括:
撤回条例草案;全力支持监警会的工作;与市民对话,一起探讨解决方法;邀请社会领袖、专家和学者,就社会深层次问题进行独立研究及检讨,向政府提出建议。

随后香港独立监察警方处理投诉委员会公布了由5名外国专家组成的国际专家小组名单,
这5个专家全部来自英联邦,包括两名英国人、一名新西兰人、一名澳大利亚人、一名加拿大人,国际专家小组将提供国际经验及意见,帮助监警会审视与香港近期大型公众活动相关的警务工作和程序。
这个来自英联邦的专家组让人想起了回归前仍然是英国殖民地的香港,他们骨子里就对英国殖民者有着天然的信任。

这两项措施显然是对反对派、对暴乱分子做出了极大妥协。反对派提出五大诉求已经偏离了当初反修例的诉求,无论港府对反对派作出什么样的回应,反对派的胃口只会越来越大,诉求只会越来越多,而且他们的意图远不止香港,而更在大陆。正如梁振英先生所说,
他们的目的就是要把香港建设成为国外敌对势力反华的基地。

因此当林郑月娥宣布撤出条例草案之后,香港各个反对派人物均表示不能接受,称五大诉求缺一不可,将会继续进行抵抗。正在台湾搞串联的黄某锋表示,五大诉求缺一不可,香港人的抗议会继续下去,直到港府答应示威者的全部五项诉求。他甚至说,
香港人争取的自由、民主和人权是普世价值,希望不仅是香港,而且中国大陆也能像台湾那样,有一天成为一个民主、自由的地方。
由此可见,黄某锋这些人的所图要大得多,不仅在香港,更在大陆。

林郑月娥表态之后,美国政客们不仅弹冠相庆,而且还发表声明或谈话,继续对香港问题指手划脚,希望香港的暴力行动能够继续上演,充分暴露了这些美国政客们的阴暗心理。美国国会两党两院不少议员发表声明,他们中以众议院议长、长期支持香港暴乱的佩洛西最具代表性,她表示,
“危险的引渡条例早应被撤回,它被撤回是值得欢迎的消息,然而,在全面实现香港人民合法愿景方面,还远远不够,必须拿出更多行动。香港人民理应得到拥有公正、真正自治和免于恐惧的自由的未来,这是他们得到的应许,也是他们长期以来所为之英勇抗争的。”“在美国国会,我们期盼着迅速推动得到两党支持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继续与香港人民团结站在一起,要求让他们拥有一个充满希望、自由和民主的未来,这是他们的权利。”

现在我们可以非常清楚地看到来自香港境内外支持、策划、组织暴乱、从事颜色革命的那些组织和个人的真实目的。香港暴乱已经持续近三个月,已经发生了种种暴行,给香港经济、社会带来了严重破坏,可这些所谓的反对派、所谓的民主人士并没有真正为香港的未来、为香港的老百姓着想,而是要坚持将暴乱持续进行下去,他们最终是要以牺牲香港、牺牲香港民众的利益而达到他们的政治目的。这些人绝对不会因为港府的妥协而停止暴乱,而只会变本加利,只会得寸进尺,在反修例之后,他们提出了五大诉求,在五大诉求之后,他们还会提出更加激进、更加恶毒的诉求,魔鬼的欲望是永远无法满足的,他们只会永远张着血盆大口,直到搞垮香港,搞垮中国。

 

最近人民日报十分罕见地发表文章痛批台湾作家龙应台写的一篇题目是《花园的地上有一颗鸡蛋》的文章,文章中写道:
如果大陆人民不去了解香港的筚路褴褛艰辛历史,不去认识香港人本有的浓厚原乡情义,不去认真思考一向以“和理非”闻名全球的香港人为什么被逼向了街头,不去真诚地理解香港人对于现代价值的坚持在乎,不去谦虚地反省自己为什么不被热爱不被拥抱,而硬要把香港人定为“港独”,把香港的求学青年当作国家的敌人,把自己的同胞打成外国势力的走狗,硬要把属于中国最璀璨的一粒东方之珠踩碎踩烂,那恐怕是二十一世纪崛起的中国最不幸的粗暴和愚昧了。如果把香港当敌人对付,用武力处理,那恐怕不是香港背叛了他的“祖国”,而是他的“祖国”背叛了香港。花园的地上有一颗鸡蛋。我们是怎么对待一颗鸡蛋的呢?我们弯下腰,轻轻拾起,捧在手心,万万不能摔破的。

人民日报评论:
以“花园的地上有一颗鸡蛋”形容香港,形容香港年轻人,试图营造出一种“以卵击石”的悲情。四处叫喊带有“港独”色彩的口号,疯狂堵塞机场破坏地铁设施,在街头纵火,这哪里是鸡蛋?这是铁锤。对这场长达近三月的骚乱,龙应台视而不见,完全将矛头对准了内地,挑唆香港和内地的关系。香港和祖国的命运始终相连,中央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香港好。面对香港乱局,全国人民忧于言表,不希望毁掉香港的繁荣稳定,不希望极尽“揽炒”绑架狮子山下大多数矢志奋进的人,这才是对香港最大的尊重与爱惜。没有人会比中国人更在乎香港的前途命运。但正因为极珍视,我们希望它始终靓丽璀璨而不是蒙尘。

前两天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与香港作家陶杰在香港电台进行了一场对话交锋,我不想就这场对话谁输谁赢作出评判,而是想从陶杰的观点中谈点感悟。陶杰是香港文化人中持反对派立场的代表,他们这些香港文化人骨子里浸透了英国的文化,他们的血液里流淌着英国殖民文化的基因,可以说是典型的文化汉奸。龙应台、陶杰这些文化人受着欧洲和日本这些台湾与香港殖民宗主国熏陶长大,对欧美日文化和制度的崇拜达到了跪舔的地步,而那些参加暴乱的、对大陆对中国历史和中国传统文化毫不了解的青年甚至少年一直都读着他们的作品长大,如何能形成健康的人格,如何能培养他们作为一个中国人的正确认知?当年苏联人中的一些文化人也曾有过类似的认知,他们盲目崇拜西方的所谓民主自由人权价值观,最后国家被肢解、财富被瓜分,乌克兰也是如此,叙利亚也是如此,埃及也是如此,最后是整个国家整个民族都深陷深重灾难,这些所谓的文化名人,真的有中华民族的民族情结吗?真的理解博大情深的中华文化吗?他们或许已经成为文化汉奸,或许已经充分美欧日的走狗,丧失了文人的人格和民族的尊严。

从台湾作家龙应台和香港作家陶杰的身上,我们应该能够感到,香港问题远比我们想像的要复杂,因为不仅仅是街头上的那些激进示威者在搞暴乱,而是他们身后摇晃着的那些文化暗影,不仅仅有境外的敌对势力,更有香港岛内那些浸透了日本、英国殖民文化的文化人,他们一直都在培养着与他们志同道合、能够承接他们文化衣钵的年轻人。我们在香港回归的时候就已经错得很远,那时我们以为利用香港在全球的有利位置为国家经济发展提供金融和外贸方便,可那是以香港的文化主权、教育主权、司法主权去交换经济利益,实际上是将香港推给回给了英国,回头想想,香港到底有什么实现了回归?

 

失去了文化就失去了一切,失去了青年就失去了一切。当龙应台和陶杰们的思想和作品在台湾、香港大行其道的时候,台湾和香港实际上都早已远离祖国而去,失去了文化的维系,我们还拥有香港的什么?那些在街头大搞暴乱的人真的是在争什么民主自由吗?其实并不是,他们是在挣脱那根维系着香港与祖国之间的文化脐带,这或许才是最让人后怕最令人担忧的。

香港需要二次回归,需要去殖民化,可当前我们能够做什么呢?是要继续向陶杰和黄某锋们妥协吗?是要继续满足那些街头暴乱分子毫无底线的所谓诉求吗?是要继续害怕美国那些政客们的威胁吗?我们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香港被人搞得乌烟瘴气吗?

妥协和退让并不是解决香港问题的最佳选择,妥协和退让只会助长敌人的嚣张气焰,只会让敌人更加疯狂,敌对势力绝不会就此收手,暴乱还会继续在香港上演。

香港,香港,香港,何时进行二次回归?何时像梁振英先生所期待的进行“犁庭扫穴”,来一次轰轰烈烈的彻底的去殖民化运动?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自“李光满冰点时评”)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