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学术探索 > 科技前沿 > 阅读信息
祖国统一利器:钻地弹无坚不摧,打穿60米混凝土,炸地堡如穿豆腐
点击:  作者:科罗廖夫    来源:科大烽火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1-17 11:24:26

 

据环球网报道,目前台军为了对抗解放军,对台中央山脉的佳山、石子山洞窟等地下阵地进行了加固,洞外兴建抗炸的防爆墙,对洞内电力、空调通风、消防、排水等系统进行改善,部署爱国者3型防空导弹,台军甚至狂言,解放军从水下、水面、空中,不管从哪里来,我们都掌握得到!

 

 

台军的东岸加固计划体现出台军终于敢正视解放军常态化绕岛巡航带来的高压态势。台军花莲佳山洞库系统于1992年完工,而石子山加固计划自2017开始实施,在2021年完成。设想是将中央山脉的东部掏空,将绝大部分的先进战机藏于山洞,以躲避所受到的第一轮攻击,保存作战实力。该项工程的主体内容是在花莲佳山一带挖出数十个大小不同、相互连通的山洞,可停放250架战机。机库抗炸强度与抗震程度较高,可抵抗2000磅炸弹直接命中,承受7级以下地震。

 

 

依靠深厚的岩石山体洞窟,这些台东部地下基地很难被战斗机携带的普通空地导弹和航空炸弹摧毁,这时候杀鸡必须用牛刀,那就是钻地弹。

 

目前解放军的钻地弹也到处开花了。从1001000公斤口径的航空炸弹,各种空地导弹,到东风快递,再到300毫米远火,都有不同类型的钻地战斗部。例如公开展出的 火龙140系列远程火箭弹,是一种使用远程火箭炮发射的钻地弹,使用远程火箭弹技术、末制导技术和半穿甲侵彻技术。弹长8米,全弹重800公斤,战斗部重150公斤

 

 

珠海航展上我国就展出了天戈”1000公斤制导炸弹和YL-V601等钻地弹,与美国的宝石路III2000磅钻地弹是同一技术水平的。大型钻地弹经常使用退役的大口径火炮的炮管来加工制作,例如美国GBU28“宝石路”Ⅲ激光制导钻地炸弹就使用一根报废封存的M11203毫米自行榴弹炮的炮管作为炸弹壳体外形。

 

而中国的几种大型钻地弹的技术性能也与美国的GBU28“宝石路”Ⅲ激光制导钻地炸弹相当,能够配备智能引信,可以打穿6米厚的钢筋水泥工事和30米厚的硬质土层,未来会成为空军的标准钻地武器。

 

 

此外兵器工业集团还公开过地堡克星云箭10001吨级重型钻地弹的实弹打靶画面,歼轰-7A飞豹挂载并投掷云箭1000-1激光制导炸弹的视频画面,可攻击加固掩体和地下设施的。这种钻地弹不仅威力大,而且还具有射程远、精准度高等优点。这款炸弹的重量达到了1000公斤级,具备穿透6米厚钢筋混凝土的能力,如果只是普通的沙土层,钻地能力预测能达到几十米,总体性能并不比MOP巨型钻地弹差多少。

 

 

云箭1000-1只是我们在2019年公开的一款武器,如果不出意外,钻地能力更强,威力更大的超大型钻地弹也早就有了。早在2019年央视就发布了一段武器测试视频,一架轰-6K轰炸机投射了一枚大型航空炸弹轰炸坚固目标,从流线型的巨型炸弹与轰炸机舱门的比例估算,这枚钻地炸弹的重量至少要有五吨以上,预计也能像美国巨型钻地弹一样打穿60厚岩层或混凝土

 

钻地武器又称深度侵彻弹药,是指能够钻入坚固目标深层并引爆的武器,一开始的侵彻武器都划归为穿甲弹和半穿甲弹。侵彻技术和智能引信技术获得了较大发展,从海湾战争开始,美国就先后使用了十几种侵彻武器,威力最大的甚至可打击地下60米深度的加固掩体。

 

 

我们也自然不能置身局外,在防护工程和侵彻技术领域也获得了显著进步,目前解放军为陆海空火箭四个军种配备了大量钻地武器。我国的钻地炸弹还向轻重两个极端发展。

 

要么是五六七八吨的超级大家伙,一下能干穿三四十米以上厚度的岩层和加固混凝土,但价钱也贵的没朋友了,一发要上千万元。

 

 

要么就是小巧玲珑的钻地弹,大长径比,能制导,很廉价 ,攻击机一次能挂十几枚。例如美国和中国都研制了很多钻地型的小直径精确制导炸弹,大多数是低成本的小直径钻地炸弹,其中以美制SDB小直径炸弹和国产CM-506KG航空制导炸弹、飞腾-7精确制导炸弹为典型。

 

这些小型钻地弹的重量为110~150公斤,采用大长径比的小尺寸弹体+钻石背折叠弹翼,采用惯性导航和卫星辅助定位,钻石背折叠弹翼能够让炸弹在高空投放以后滑翔50~100公里,具备防区外投掷能力。

 

 

小直径炸弹的弹身为非常细长的大长径比结构,安装硬质合金的穿甲战斗部,具有极高弹体强度和穿甲深度。投掷以后,采用一种过天顶大角度(接近90度角)俯冲弹道,俯冲速度可以超过音速,对坚固地下目标的侵彻能力要超过传统的1000公斤级钻地穿甲弹,对钢筋混凝土的侵彻深度为1.8米以上。

 

 

例如美军在2017-2025年间一共要采购1.5万枚小型钻地攻坚炸弹。推测中国的采购数量也不会少。

 

作者:科罗廖夫  来源:科大烽火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