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穷则以地制空,达则铺天盖地,中国已建成世界第二“飞行”陆军!
点击:  作者:科罗廖夫    来源:科大烽火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1-04 11:22:28

 

众所周知,陆军是中国军队的老大哥,是解放军最早成立的军种,至今已有89年历史。陆军航空兵却是中国陆军最年轻的兵种之一,成立至今仅有37年。1985年才由空军转隶陆军。三十多年来,中国陆军航空兵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取得了令人瞩目的高速发展。

 

 

(不久前央视军事报道的我军某空中突击旅的作战情景,总画面中我们竟然数出了85架各型直升机)

 

1991117日,8架美国陆军航空兵的AH-65“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以超低空突入距离伊拉克雷达阵地仅8000米的上空,使用地狱火反坦克导弹打掉了伊军的米波预警雷达站,打响了海湾战争100小时地面战的第一枪。之后在100小时的地面战中,阿帕奇直升机击毁了大量的伊军坦克装甲车辆,并杀伤了大量伊军有生力量,甚至创造了武装直升机俘虏地面伊军的奇迹。

 

海湾战争中陆军航空兵的表现,看的我们目瞪口呆。当时我军仅装备有国产的老式直-5直升机和直-8/-9直升机,以及少数几架从法国和美国零星进口的海豚轻型直升机,小羚羊轻型直升机和黑鹰通用直升机。从那时起中国陆军就以美军为标杆,立志要打造一个强大的陆军航空兵。

 

 

中国陆航在那时候提出了四个六飞行陆军建设方向,即装备600架以上的直升机(组建10个陆航团,每个陆航团下辖5个飞行大队),陆航的通用直升机要达到实用升限6000米,商载600公斤,航程600公里的高原性能。后来,这四个六的发展要求用了近30年才实现。

 

2003年的伊拉克战争中,美军第101空中突击师的72AH-64阿帕奇就摧毁了900个伊军目标,包括182辆坦克和142辆步兵战车。那一场战争依然给了中国军队极大的刺激。

 

 

2008年的时候,中国只有400架直升机,其中近一半是轻型直升机,陆航也只有直-8和米-17等中型直升机。汶川大地震时,国家调遣进入汶川救灾的一百架直升机,以多年前从美国进口的黑鹰直升机的高原性能最为给力。1985年中国以单价600万美元从美国进口了24"民用型"运输直升机,代号S-70C-2(对外称民用型,实际是标准的军用型号)。该机性能先进,抗造耐用,很得解放军陆航喜爱

 

陆军航空兵是中国陆军最年轻的兵种之一,成立至今仅有30多年。目前,中国陆军航空兵已成为世界第二大规模的陆航部队,仅次于美国陆军。

 

 

原来排名世界第二,拥有39个航空团,900多架直升机的俄罗斯陆航部队,在20031月莫名其妙的被踢出了陆军,转而归属于俄空天军(俄罗斯空军和空天防御军),成为空军陆航部队。而苏联时期的直升机力量更加强大,在20世纪80年代末的鼎盛时期,苏军曾经拥有60多个陆航团,每个团装备60架直升机,共计3600多架直升机。

 

 

美军陆航拥有3000架直升机。据科老师比较准确的统计,目前美国陆军航空兵共拥有3327架各种型号的直升机,其中武装直升机以AH-64D/E“阿帕奇为主,共有756架,通用直升机以各种黑鹰为主,包括EH-60A/UH-60/MH-60K/UH-60A等各种改进型号的黑鹰直升机共计1565架,以及各种型号的CH-47支奴干重型直升机469架,其他还有OH-58D/FUH-72A等轻型直升机500余架。

 

 

那么,中国陆军航空兵到底需要多少架直升机才够用呢?

 

从每万名陆军军人拥有直升机数量来看,美国陆军现有49万人,每万人直升机数量达到67架,英国和法国陆军每万人直升机在20架左右。俄罗斯陆军的作战部队总计有11个集团军,总兵力30万人,每万人拥有直升机数量为30架左右。解放军的机动作战力量为13个集团军和新西两军区,大约70万人,每万人直升机密度大约为14.5架。如果达到万人30架的规模,需要2000多架各型直升机,这个数量很可能是解放军陆航的建设目标。

 

 

军队之间的较量,除了看武器的性能,还要看能够在一定战场范围内投入的武器数量。每当看到有网友说印度从美国买的阿帕奇有多么厉害,看到有网友说俄罗斯的卡-52有多么强悍。说中国直-10有多么弱的时候。我都想反问一句,为什么不比一下双方可能的参战数量。例如西部中印方向,印度最多能有22架阿帕奇,而中方这边有四五个陆航旅,至少有120架直-19和直-10

 

中国在西部战区部署有规模庞大的陆军航空兵部队,包括第77集团军陆航旅,第76军陆航旅、新疆军区陆航旅,西藏军区团,大约拥有8个攻击直升机大队,13个运输直升机大队,直-9WZ/19/-10等攻击直升机近100架,米171/黑鹰/-18A等运输直升机150架,规模甚至超过了相邻大国的陆航直升机总数量。那么哪一边更能打呢?

 

 

东方大国的陆军航空兵在2016年时的直升机数量突破了1000架,一举成为世界第二大规模的陆军航空兵,而且还在以每年上百架的速度增加。

 

如今六年过去了,你们猜现在东方大国陆军航空兵有多少架直升机了?

 

作者:科罗廖夫 来源: 科大烽火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