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安全战略 > 阅读信息
李光满:美国如果碰撞中国空间站,应视为战争行动!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1-12-30 08:30:46

 

1.webp (19).jpg 


最近发生的两起美国针对中国天宫空间站的诡异侵入事件,引发大家对美国正在准备发动一场针对中国空间站的太空战的普遍担忧。

6月24日至7月1日,马斯克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星链”-1095号卫星,原本在国际电信联盟给其划定的正常工作轨道高度555公里运行,却突然降轨至382公里运行,这一高度和中国空间站所处390公里的高度相近。正常情况,调整轨道需要经国际电联批准,并且要向所有相关国家通报,但SpaceX在没有申报、也没有通报的情况下,突然侵入天宫空间站382公里高度轨道。为避免碰撞事故,中国空间站实施紧急避碰。

10月21日, 同样是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另一颗代号为“星链”-2305的卫星再次抵近中国空间站,出于对空间站以及当时正在空间站工作的航天员安全考虑,中国空间站再次选择紧急避碰。这颗卫星同样没有经过国际电联批准,也没有向所有相关国家通报,而是采取连续变轨模式隐蔽接近天宫空间站,在被中国发现并规避后,SpaceX又将卫星改回到555公里的正常轨道。

12月28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证实,2021年7月和10月,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发射的“星链”卫星,先后两次接近中国空间站。在此期间,中国航天员正在空间站内执行任务,出于安全考虑,中国空间站采取了紧急避碰措施。此前的12月3日,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向联合国秘书长致以普通照会,通报了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发射的“星链”卫星今年先后两次接近中国空间站,对中国空间站上的航天员生命健康构成威胁。联合国外层空间事务厅网站也披露,中国空间站今年两次实施紧急避碰,均系躲避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星链”卫星。

1.webp (20).jpg

【2019年5月,美国天文爱好者拍摄到的星链卫星(视频截图)】


“星链”系统是被中国人神话了的马斯克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一个太空项目,该公司计划2019年至2024年间在太空搭建由约1.2万颗卫星组成的“星链”网络提供互联网服务,目前SpaceX公司已经发射了总计1944颗卫星,其中有1797颗卫星在轨运行,有1584颗部署在地球上空550千米处的近地轨道。该公司在发射1.2万颗卫星之后还准备再增加3万颗,使卫星总量达到约4.2万颗。这样一个超出人们想像的十分庞大的系统,如果真的仅仅只是一个普通商业公司为构建它的互联网商业帝国的物理操作或许我们还能够接受,但实际上,这不仅仅是一个普通的商业计划,而是一个对美国军方和情报机构开放底层数据的系统

第一,美国卫星和SpaceX“星链”卫星此前也发生过与其它国家卫星发生碰撞或对其它国家卫星造成威胁的事件。2009年,美国铱星公司的商业通讯卫星铱星33号与俄罗斯的军用通讯卫星宇宙2251号在西伯利亚泰梅尔半岛上空789公里处,以每秒12公里的速度对撞,碰撞产生的大量碎片如今依然在七百多公里的太空高速飞行。2019年9月2日,SpaceX的第一批60颗星链发射不到四个月,欧洲空间局(ESA)的科学卫星Aeolus为躲避与星链-44卫星的碰撞进行了规避制动,当时欧洲空间局试图与SpaceX公司进行联络,但SpaceX没有采取任何措施。事后SpaceX声称是公司的程序故障导致没有接收到欧洲空间局的邮件。2021年3月,美国的NOAA-17号气象卫星爆炸碎成16个碎片,8天后,中国刚发射不到2年的云海1号02卫星也突然爆炸成21个碎块,俄罗斯航天专家认为中国卫星爆炸是美国卫星碎片垃圾所致。2021年7月,美国一颗代号为“美国271”的太空监视卫星就试图抵近中国的“实践-20卫星”,“实践-20卫星”是中国迄今为止最重、最先进的卫星之一。2021年10月28日,美防务网站报道,中国最重、最先进的通信卫星“实践20号”被美国的太空监视卫星“美国-271号”卫星平行靠近,中国卫星“迅速移走”。

第二,被成功洗脑的许多中国人普遍认为马斯克是一个沉迷于科学和商业梦想的天才,然而事情并不那么简单。SpaceX不仅发射业务涉及军民两用,而且整个“星链”卫星系统,都是依靠美国防部及美各军种的订单扶持,为获得情报单位的订单,马斯克还专门承诺向美情报机构开放底层数据。发射和运行一个庞大的卫星系统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离不开庞大的监测监控系统,SpaceX的监测监控系统同样与美国政府有密切关系,分布在国家地理情报局、国家安全局、海军和空军手中的美国航天监测预警系统都与SpaceX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几乎就是黑白手套的关系。也就是说,将来拥有4.2万颗卫星的“星链”系统并不仅仅是SpaceX的互联网通讯系统,也必然是美国军事、情报武器系统。

第三,美国的霸主地位不仅体现在军事、高科技、金融等方面,而且体现在太空、互联网等方面。然而现在美国的太空霸主地位却面临着失落趋势。2024年国际空间站退役后,在太空运行的将只有中国的天宫空间站,这使得中国将在全球太空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美国会甘心这种状态发生和存在吗?显然不会甘心,以美国的本质和本性,必然会使出种种阴毒手段对中国空间站予以破坏和攻击,而利用卫星数量庞大且成本低廉的SpaceX“星链”小卫星对中国空间站进行攻击,或进行骚扰以消耗天空间站的能量以降低其寿命必然成为美国的选择,还有可能是在SpaceX“星链”卫星中安插美国军方卫星,以SpaceX卫星技术障碍或事故名义,非常隐蔽地攻击中国空间站,事后还可以将此事推给SpaceX,而与美国政府和美军撇清干系。因此,可以肯定7月1日和10月21日SpaceX的“星链”卫星两次突然降低高度侵入中国天宫空间站轨道一事一定是美国针对中国发动的太空战行动,这一点勿庸质疑。

第四,中国天宫空间站是中国人民为和平利用太空而以举国之力奋斗数十年取得的成果,是中国的核心战略资产,关系到中国的核心利益,也关系到中国的太空主权、安全,关系到中美太空竞争态势。如果中国空间站受到美国撞击破坏或被美国摧毁,受损失的将不仅仅是空间站本身,也不仅是牺牲航天员的生命那么简单,而是中国在整个太空的战略竞争中将面临全面失败,中国的北斗导航系统及其它卫星也会受到威胁。因此我们应该公开宣布,任何国家对中国空间站的威胁和攻击都将被视为一种战争行动,攻击中国空间站和北斗导航等卫星系统的行动都将被视为对中国发动核战争,中国将使用核武器向对方发动攻击行动


现在我们已经完全认清了美国的本质,正如杨洁篪说的“我们把你们想的太好了”,也正如崔天凯所说的“美国势必会千方百计、不遗余力地,甚至没有底线地对华打压、遏制、分化、围剿”,现在美国已经在高科技领域对中国实质性脱钩,正在逼迫中国公司从美国股市退市以使从金融上与中国脱钩,而且正在对中国发动意识形态战争和军事围剿,实际上在一些更为隐蔽的战线上中美两国也正在进行激烈对抗和较量,比如在互联网领域、在太空领域,在生物战领域。

现在我们一定要剥去马斯克只是一个科学和商业奇才的外衣,剥去“星链”系统只是一个民用和商用系统的外衣,清醒地认识到,将来拥有4.2万颗卫星,与美国军方、情报机构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星链”系统必将成为美国维护太空霸权的战争工具,也必将是美国对中国等国家发动太空战的武器系统

我再强调一遍,中国空间站、北斗导航系统等是中国比航母还要重要的事关国家战略安全的核心资产,任何国家对中国空间站的威胁和攻击都将被视为一种战争行动,攻击中国空间站和北斗导航系统等行动都将被视为对中国发动核战争,中国将使用核武器向对方发动攻击行动。这一点一定要公开宣布,让所有国家都清楚,让他们不要心存侥幸,不要铤而走险,不要试图冒犯中国核心利益,那样会引发一场毁灭性战争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沙湖畔”)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