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学术探索 > 理论研究  > 阅读信息
胡泽国:深刻领悟新时代——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点击:  作者:胡泽国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3-10-23 09:48:44

 

1.jpg

201211月中共十八大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要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习近平同志新任总书记首次会见外国人士就表示,国际社会日益成为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面对世界经济的复杂形势和全球性问题,任何国家都不可能独善其身。“命运共同体”是中国政府反复强调的关于人类社会的新理念。2011年《中国的和平发展》白皮书提出,要以“命运共同体”的新视角,寻求人类的共同利益和共同价值的新内涵。

一、新时代背景

当今世界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政治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和社会信息化潮流不可逆转,各国间的联系和依存日益加深,但也面临诸多共同挑战 。粮食安全、资源短缺、医疗卫生、文化教育、气候变化、网络安全、人口爆炸、环境污染、疾病流行、跨国犯罪、国家民族军事与安全、外太空开发与安全等全球非传统安全问题层出不穷,对国际秩序和人类生存都构成了严峻挑战。不论人们身处何地、信仰如何、是否愿意,实际上已经处在一个命运共同体中。与此同时,一种以应对人类共同挑战为目的的全球价值观已开始形成,并逐步获得国际共识,那就是“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

新时代背景之一21世纪随着区块链技术和大数据科技发展,智能科技的普及应用越来越更加广泛,世界将面临全新的智能生产和智能服务的革命——这就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主要特征表现:一是智能化的诞生,标志着社会生产力水平质的飞跃和企业生产能力的无限性;二是人口和物欲的膨胀与地球资源有限性成为人类未来生存与发展的瓶颈;三是环境污染和气候的恶化威胁人类健康生存发展;四是依靠出卖劳动力为生的工人将大量下岗失业而丧失赖以生存的基础;五是随着交通技术和通信技术的飞跃,世界一体化正在一步步向我们走来。

新时代背景之二: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的行动命令。党的十九大再次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华民族未来发展之路更加清晰明确。

宪法第36条:“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重要论断,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间内在联系和统一性。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而不是其他什么主义。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不能丢,丢了就不是社会主义。”

新时代背景之三:向全世界提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得到全世界期盼和平,愿意和平的国家和民族积极响应。

在西方“民主、自由、人权”的幌子走向没落的今天,引领人类文明升级的重任自然落到东方华夏民族的肩膀上。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又是一个巨大课题,需要中华民族优秀儿女不懈努力,献计献策,更需要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不懈斗争、勇于斗争、善于斗争,为人类寻求更加文明公平正义世界。要用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价值观引领世界。

二、新时代理论的现实意义和价值

【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坚持用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清晰表明党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

尤其是纠正了过去一些错误和偏差,指明了中国未来发展的目的和方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正式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宏大的战略眼光勾勒出21世纪中国和21世纪社会主义的光明前景,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和马克思主义在新时代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科学的理论逻辑回答了新一代马克思主义者面对的时代课题与实践挑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兑现承诺,是勇于实践、勇于变革、勇于创新,以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问题、以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着眼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运用,着眼于对实际问题的理论思考,着眼于新的实践和新的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未来建设与发展的指导思想,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未来的行动纲领和基本方针。

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生产力水平显著提高,社会生产能力在很多方面进入世界前列,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习近平总书记明确宣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坚持用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清晰表明党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尤其是纠正了过去一些错误和偏差,指明了中国未来发展的目的和方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新时代顺应历史潮流治国理政

中华民族经历了站起来、强起来、融入世界之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已经从理论上为治国理政指明方向。未来关键在于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实践中去,这涉及到国家大政方针制定和社会实践方法。治国理政涉及到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外交、科技、教育、医疗、卫生、生态、环保、国防、军事、宗教等方方面面,都必须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统一到新时代的思想上来,正确处理新时代的内部矛盾和外部挑战。经历四十年高速发展,也积累了不少问题,需要我们正确面对,用科学方法论来解决问题。

政治新时代

新时代在政治上,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习近平总书记已经多次强调“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最显著特征是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而不是其他什么主义。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不能丢,丢了就不是社会主义。”综合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持公有制为主体的社会主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报告中一再强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的根本政治基础,是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政治前提和根本保证。就是“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人民民主专政,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短评:经过四十年的改革开放,共产党队伍越来越强大,党员干部素质要求会越来越高,社会主义大厦才会越来越牢固。

新时代要求:新时代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工人阶级领导,坚持共产主义奋斗目标,坚持社会主义基本原则与改革开放过程中“党政分开”和“共产主义失败论渺茫论”的错误倾向划清界限。

经济新时代

新时代在国有经济上,201674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国有企业是壮大国家综合实力、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必须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不断增强活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坚持国有企业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不动摇,坚持把国有企业搞好、把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不动摇。”

新时代在集体经济上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指出:“要把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治方向,坚持农村土地集体所有制性质,发展新型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道路。”习近平总书记立足全局、着眼大局,强调“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看,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看,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是应变局、开新局的‘压舱石’”。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从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重视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强调乡村是我们党执政大厦的基石,治理有效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推动礼仪之邦、优秀传统文化和法治社会建设相辅相成。

共同富裕必须在第一次分配上下功夫,绝不能幻想依靠第二次第三次分配来解决贫富差距问题。古话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在经济建设上,国有企业和集体企业就是铁打的营盘,工人农民就是流水的兵。

法制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给出了法律和制度上的保障。

《宪法》第六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生产资料的社会主义公有制,即全民所有制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制。社会主义公有制消灭人剥削人的制度,实行各尽所能、按劳分配的原则。国家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

《宪法》第八条  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实行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农村中的生产、供销、信用、消费等各种形式的合作经济,是社会主义劳动群众集体所有制经济。参加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劳动者,有权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经营自留地、自留山、家庭副业和饲养自留畜。国家保护城乡集体经济组织的合法的权利和利益,鼓励、指导和帮助集体经济的发展。

短评:经济制度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核心,只有巩固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制度,社会主义政治制度才有保证,党和政府廉政建设才会出成效,否则,社会乱象丛生根本无法根治,尤其是解决干部家属子女就业是预防腐败的重要措施。

新时代要求:坚持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和坚持集体经济制度,发展新型集体经济不动摇与国企私有化和分化瓦解城乡集体经济划清界限。

金融新时代:

201714日至15日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制度是经济社会发展中重要的基础性制度。必须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遵循金融发展规律,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创新和完善金融调控,健全现代金融企业制度,完善金融市场体系,推进构建现代金融监管框架,加快转变金融发展方式,健全金融法治,保障国家金融安全,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从当前金融角度看,我们的金融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亟待解决,关键是我们的金融系统仍然在抄袭资本主义金融课本,一切为利润服务,没有摆脱资本主义金融系统理论束缚,包括:股市、期货、信贷等市场,缺乏社会主义金融思想系统思维,缺乏为实体经济服务思想,把资本仅仅视为牟利工具。建议金融领导和专家们有机会参考马霞同志所著《天下货币》和《人民金融》意见,那里也许有中央想要的,人民需要的金融思想。

短评:当前最大问题是国家货币政策落实不到位,企业正常借贷很难成功,银行故意设置各种门槛,国家大量产业扶持资金滞留银行。银行通过各种腐败手段与社会金融小贷公司勾结,变相把国家规划的保障资金从银行低息贷款变成压榨居民和企业的高利贷。河南村镇银行事件也充分说明银行系统和内部监管不力,甚至涉及相关管理法规的缺失。

新时代要求:金融要为实体经济服务,加强安全监管,依法治理,严厉打击金融腐败,要与金融为资本利润服务的思想划清界限。

文化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说,坚定文化自信,用文艺振奋民族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创作出具有鲜明民族特点和个性的优秀作品,要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有深刻的理解,更要有高度的文化自信。

习近平总书记说,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就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立足当代中国现实,结合当今时代条件,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

短评:文化是社会稳定,长治久安的基石,社会主义文化就是社会主义制度的基石,改革开放以来,伤痕文化始终贯穿在改革开放的文化中,甚至发展到否定共产党历史,造谣污蔑英雄烈士,颠覆爱国主义,把热爱劳动、奉献精神、集体主义精神丢进了垃圾堆,彻底颠覆了我们对社会主义文化的认知,造成系列文化乱象,需要重塑社会主义文化价值观。

新时代要求:重塑社会主义文化观,培养社会主义新人,重点是重用具备社会主义文化、道德价值观的干部;严厉打击惩处文化败类,纯洁文化队伍,重用社会主义文化新人。

教育新时代

2018910日,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短评:改革开放以来,教育得失可能是当今社会争议较大的领域,这也与国家经济改革大浪潮大环境分不开。尤其是国家花费巨资开办的高等教育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最后都成了他国创新人才,甚至成为卡中国脖子的人才。另外毒教材事件造成巨大社会负面影响,不知道教育主管部门和领导是什么看法?我看都是私有化利益化惹的祸。

新时代要求:必须坚持国家办学,服务国家发展,服务社会主义制度,端正教育方向;坚决清理汉奸卖国毒瘤,严惩教育领域败类。

医疗新时代

202098日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谈到,“在保护人民生命安全面前,我们必须不惜一切代价,我们也能够做到不惜一切代价”。

短评:从社会层面看,群众把医疗当作三座大山之一,不难看出医疗领域存在的重大问题。看病难看病贵与医疗私有化市场化改革是分不开的,国家所有增加的医疗投入都被市场药价虚高和哄抬药品价格所吞噬;在新冠疫情期间,有的私营医疗公司为了拉业务赚利润故意散播病毒,制造恐慌,还是私有化惹的祸。

新时代要求:坚持国家和集体主体办医原则,实行成本加利润原则,坚决维护“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救死扶伤”公益原则,坚决反对医药医疗全面私有化市场化的改革。

外交军事新时代

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中国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倡导国际关系民主化,坚定不移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同各国的友好合作,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不断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

短评: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可以说最成功的要数国家外交和国家军事。如果没有成功的国家外交和军事发展,就没有今天中国的和平安宁。

新时代要求:新时代是全球资本主义国家内部阶级矛盾急剧恶化阶段,资本主义寄希望于转嫁国内矛盾,必然不断寻求可以转嫁矛盾的对象,也必然不断引发国际冲突和矛盾。我们一是必须坚持外交和军事高度统一,随时做好坚决果断的斗争;二是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引领世界,实行国际大联合。

四、新时代“人类命运共同体”引领世界

1、缘起新时代

21世纪以来,随着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技术的普及应用,智能科技不仅局限于生产服务领域,也逐步深入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由此引发了新一轮的生产力革命——智能信息革命。人类已经经历了石器时代、青铜器时代、铁器时代、机器大工业时代,今天我们正经历着智能信息时代。西方资本主义正是新一轮生产力革命引发了新一轮社会动荡,这一轮社会动荡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只有顺应时代发展需要才能顺利渡过新一轮生产力革命带来的危机。其主要表现是西方不间断的经济危机和社会动荡。

2、人类出路

过去多轮经济危机和社会危机都是依靠战争摆脱危机,但今天的西方危机已经是不能用简单的战争摆脱危机,战争只能更加加深危机。此次生产力革命与以往生产力革命的区别在于产业资本的排他性,也就是产业资本逐步与产业工人分离,产业资本脱离社会生活而独立存在,这就是资本主义制度体系的死结。

如何破解资本主义制度下的死结?世界大联合,用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破解产业资本与社会分离的难题,用共产主义理论指导社会制度进步,用共产主义实践引领人类制度变革与创新。

3、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引领世界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

【“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是全人类的共同价值,也是联合国的崇高目标。目标远未完成,我们仍须努力。当今世界,各国相互依存、休戚与共。我们要继承和弘扬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人类是一个整体,地球是一个家园。任何人、任何国家都无法独善其身。人类应该和衷共济、和合共生,朝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向不断迈进,共同创造更加美好未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是以一种制度代替另一种制度,不是以一种文明代替另一种文明,而是不同社会制度、不同意识形态、不同历史文化、不同发展水平的国家在国际事务中利益共生、权利共享、责任共担,形成共建美好世界的最大公约数。

中华民族传承和追求的是和平和睦和谐理念。我们过去没有,今后也不会侵略、欺负他人,不会称王称霸。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公共产品的提供者,将继续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

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一条重要历史经验就是坚持胸怀天下,始终关注人类前途命运。中国支持多边主义的决心不会改变,将坚定维护多边主义的核心价值和基本原则,坚持互利共赢,坚持求同存异,坚持公平正义,坚持合作发展,为人类文明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这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发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宣言”,我们的任务和使命就是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理论系系统化,传播系统有效,这个伟大异常艰巨,迫在眉睫,需要有识之士团结起来,不怕困难,勇于担当,不辱使命。

新时代世界风云变换的挑战和机遇

21世纪以来,世界重大事件频发,伊拉克战争、利比亚战争、伊朗危机、中东颜色革命、尤其是俄乌战争等,全部由西方帝国主义引发,在帝国主义眼里,无论是财富流动,还是基础设施重建都是商机,他们总是将自己利益凌驾于别国人民之上。为什么西方国家要挑起世界动乱?因为新时代生产力革命引发了西方系列经济危机不能自拔。

过去只要战争一开,全世界美元财富就拼命跑向美国避险,战争一旦结束,资本又马上跑回去寻找商机,赚的盆满钵满。他们为什么需要发动战争?难道真以为他们为了别国的民主、自由、人权吗?他们只不过要建立一个听从美国指挥的政府而已,然后将本国财富源源不断输送到美国。乌克兰就是典型案例,引来了战火连天,生灵涂炭。

新时代进行时,俄乌战争就是国际新秩序建设的转折点,因为俄乌战争将彻底颠覆原有国际秩序。起初,美国为了挑起战争,坐收渔利,拼命拱火乌克兰挑衅俄罗斯,破坏乌东地区和平与稳定,以削弱俄罗斯实力。一旦俄罗斯反击,俄罗斯军队势如破竹,乌克兰军队如洪水退潮败退,美帝国主义马上拉起一团马仔,马上全面围堵俄罗斯,一轮又一轮经济制裁。大家都知道结果——一举打败了美帝国主义神话。

俄乌战争给我们有重大启示1、美元不是财富,普京说买不到东西的货币就是纸;2、西方“民主、自由、人权”的普世价值是虚伪的;3、在西方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是假的,俄乌战争期间,西方不管不顾的没收俄罗斯人财产,那吃相真难看;3、西方中立国不中立是真的;4、俄乌战争中,俄罗斯卢布不仅没有被打垮,反而更加坚挺,自身实力才是基础;5、美国的美元霸权被普京一句话给废了,军事实力才是保证;7、美国最大损失是信用体系崩溃,国际新秩序正在悄悄改变;8西方经济学不能自洽,是死路一条;9、中华民族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下,以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引领世界,重建国际新秩序,可谓“铁肩担道义,辣手著文章。”

五、新时代“普惠基金”一箭五雕

新时代要求创新经济引领模式,推动社会共同富裕和公平公正,建设新型投资模式和全民投资经济模式成为最新重大课题,“普惠基金”就是对新型投资模式的创新型探索。

在中央政府统一领导下,成立“国家普惠基金”,建设国家统一普惠基金管理平台,主要承担基金交易任务,以区县为“普惠基金”的基本核算单位。

普惠基金也叫固收基金,顾名思义就是固定收益,普遍收益。普惠基金是建立在区县级国营营销中心的基础之上。普惠基金包括:电惠基金,路惠基金,水惠基金,医惠基金,粮惠基金,房惠基金等各种不同基金。

基本营运模式是:

1、以区县为基本核算单位,成立“区县普惠基金中心”。(1)负责区县政府投资基金筹措;(2)审核管理居民购买基金资格;(3)对区县基金交易的管理维护;(4)负责区县基金投资审查工作,并报区县政府和发改委审核备案;(5)负责基金回报的发放。

2、各“区县普惠基金中心”下成立“区县国营营销中心”,可以与民营营销企业并存,负责辖区内相关产品营销。区县营销中心利润必须如数上交“区县普惠基金中心”。

3、“普惠基金”为什么可以做到一箭五雕?普惠基金收益相对稳定,普惠基金改变了资金投资模式:普惠基金是产业直投,银行资本是转投,消除了中间赚差价,投资人直接参与到产业投资中来。基金投资购买对象包括贫困人口和低收入人群。贫困人口和低收入人群投资收益率11~15%,对于普惠基金投资时间不低于6个月。

1)产业投资:普惠基金的成立解决了区县发展的资金困难问题;

2)共同富裕:各区县贫困人口投资购买普惠基金年收益相对较高,可以将国家扶贫资金落实到居民用于购买普惠基金,从而实现共同富裕。

3)财政稳定:因为“区县国有营销中心”的产品都是稳定收益,政府一样可以参与投资,可以一次性解决地方政府财政困难问题。

4)存储安全:为普通市民存储和投资提供安全投资避风港。

5)预防腐败:区县普惠基金中心和区县营销中心都属于地方国营企业,工作稳定,收入也在社会中等偏上。安排好干部家属和子女可以有效减轻区县干部家庭困难,解决干部家属子女尴尬处境,也可以有效预防腐败。

(作者:胡泽国,睿库研究院执行院长,昆仑策研究院特邀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自“ 睿库全球治理研究院”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