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学术探索 > 理论研究  > 阅读信息
德纳:有关东西方文明模式探讨
点击:  作者:德纳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3-08-02 10:38:41

 

1.jpg 

 


对@韩志华 @鲁品越 有关《中国将成为全球共主!》一文(见附录】)的评论,我谈一点看法:

有关东西方文明模式探讨

中华文明是多神教,具有文化包容性,也符合大自然具有生物多样性规律。具有前瞻性而面向未来,同时中华文明基因中又有活在当下,具有现实主义的一面。也就是中国神话中就具有的大禹治水、愚公移山的斗争精神。比较西方诺亚方舟神话那那种逃避文化。这个已在面对全球新冠疫情时,中国以“动态清零”,美西方“与病毒共存”中可以看出文化差异。而中国的活在当下,具有现实主义斗争精神的文化基因,在面对美西方海盗基因的强权时,中华文明也是以实力地位出发进行斗争面对,这才不会被美西方如对待印第安人般,被其进行文明种族灭绝。

比较中华文明的包容性,由于美西方现主要被犹太金融资本所控制,其背后的宗教思想为犹太一神教具有先天缺陷。由犹太金融资本所控制的美西方按犹太教一神论,其为上帝之选。其他人种都是低人一等,可以消灭及进行控制。这种宗教文化思想基因,必然也是要让世界发生冲突,发生包括像一战、二战那样的世界大战的思想根源,这是一种宗教狂热。由犹太金融资本控制的美国,只承认世界只有一种思想,一种文明,这个是一种偏执思想。想象一下,世界只有一种颜色有多可怕,这完全违反大自然生物多样性的客观规律。

犹太教不会如伊斯兰强制他人信教和基督教的传教而扩大其人口,而是希望其他种族不生孩子。一个不传教的宗教怎么样的竞争立足?不能让自己很快变多,那么就想办法让别人变少!面对中国5000年不中断的中华文明的文化优势,中国人口众多,同样也注重教育。则犹太金融资本除了要消除去中华文明的文化影响力,想方设法打击中国文明文化优势外,另外就是要想方设法削减中国的人口优势。它们对其他文明采用的是文化压制、文化消灭的方法。

犹太金融资本通过物质主义、性解放、女权主义、性别对立、“政治正确”等把其他民族从他们的传统的信仰、民族凝聚力和传统家族共同体中抽离,变成一个个孤立的、失去身份认同、被自己欲望驱动的社会原子单位。导致社会原子化,促使共识成本大增,使整个社会成为一盘散沙,碎片化而趋向瓦解,从而便于被它们所控制。这同样也是瓦解了西方白右白人社会的传统婚姻、生育率、男性气概、道德观和民族凝聚力。实际上这也是犹太金融资本控制西方盎格鲁人的手段。这样的社会原子化的人,是犹太金融资本为建立全球新世界秩序的合格奴才。这样的人,更便于被掌握着跨国资本和文化媒体宣传的犹太精英所控制和收割。这样的人,没有承担责任及繁衍后代的愿望,就会减少其所代表的人种对犹太金融资本所代表的全球二千多万人口的威胁,也很容易被其策划的凯乐奇计划,以未来大规模移民人口进行种族融合达到种族消亡目的。

而中国则具有儒道佛共存的文化包容性,中华文明则是多元开放宽容的,在中国可以儒道佛思想共存。中华文明更易与其他文明和谐相处。也愿意开放吸取其他文明优势融合为一体,所以中华文明才有持久文化生命力,从而成为保持中华五千年文明不中断,而至今仍然存在的唯一古老文明。中华文明具有面向未来、团结全球人类的文化基因。中华文明的文化基因是阳光的。中国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价值观的提出,源自中华文明深厚的文化基础。“道生阴阳”,是天下大同,可以和而不同!

 

2.jpg

道生阴阳】

 

 

二年前,曾提出“修昔底德陷阱”的美国哈佛大学教授格雷厄姆与崔天凯大使进行了一场对话,论及“中美已经陷入修昔底德陷阱”。

从这位美国哈佛教授的观点中,可以了解他是持白人中心论观点的。这位教授思考方式比较片面,带着白人的优越感和傲慢。他需要了解中国文化中国哲学,西方价值观不是唯一的。即使从西方文化角度看,西方哲学牛顿力学是非此即彼,但现代量子力学观点是既可以是此,也可以彼,是相对的,没有绝对的。他还需要了解人类文化学,了解其他文明的思维方式。即使是西方文化大家马克思,也曾说过存在着亚细亚文明方式。中国哲学中阴阳是既对立又统一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道生阴阳,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一个意思。未来中美应该以上述哲学思想学会相处。由此可见中华文明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华文明中国哲学是有机的,美国这位哈佛教授的哲学思考是牛顿式的机械式的,思想层次比中国哲学低一档。英国哲学家罗素曾说过,未来的世纪是属于中国的!

所以由中华文明内生发展起来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价值观一定具有前瞻未来性,必然带来全球多极化世界,可以带领人类走向未来!

我们要从宗教及文明层面,来理解代表美西方的犹太金融资本其行为背后的文化宗教思想基础:

犹太金融资本实际上是真正具有专制思想的,这是其独有的宗教思想基础。犹太人创造了人类历史上最早的一神教旧约。犹太教自认是上帝选中的子民,自认为自己比别的民族优越,故排斥其他民族。其教义上先天就有排他思想,容不下别人,教义中有种族主义思想。在犹太教义中,只有犹太人才是上帝的选民(The Chosen People),其他人都要低一等,而只有犹太人之间才是平等的。而在基督教义里面,大家应该相互扶持,而犹太教义里面只有犹太人才是神的选民。犹太教从一开始就缺乏平等与宽容的思想,因而与外部国家和其他宗教格格不入,有强烈的排外思想及先天隐藏有种族主义思想,对其他文明采取的是压制态度。这也成为持续至今的世界“反犹主义”的重要根源。事实上,由于96%国际大媒体由犹太金融资本控制,不利于其资本利益的言论都会被封杀,显示了其独断专制的一面。这也是美国始终坚持单极霸权的思想根源。

信仰上,犹太人一直相信着世界有救世主。而救世主就是上帝派下来的人,带领犹太人恢复往日的荣光,希望就在未来。犹太教盼望弥赛亚(救世主)降临,认为真正的弥赛亚尚未到来,应继续等待。并始终追求终极的控制,要去控制世界。

3.jpg

 

 

4.jpg
【美国国徽的正面和反面】

 

美国国徽反面代表着上帝监视人类的上帝之眼(Eye of Providence),音译普罗维登斯之眼,又称全视之眼(All-seeing Eye),代表着“上帝”监视人类的法眼,常见的形式为一颗被三角形及万丈光芒所环绕的眼睛。普罗维登斯之眼观察着一切Annuit Cœptis的意思是‘宣布……诞生’,而“认可我们开始” Novus Ordo Seclorum:这是引自维吉尔的诗,意思是“世界新秩序”。来读,就是宣布世界新秩序的诞生”’。世界新秩序目标是统一界各国政府、宗教和货币体系,从而控制整个世界。未完成的金字塔代表十三个州。金字塔尚未完工,也就代表着计划尚未完成。只有当新的世界秩序彻底建立,在各个国家中执行,世界领袖得登王座,这个计才算成功。这完全契合犹太教思想。犹太教盼望弥赛亚救世主临,认为真正的弥赛亚尚未到来,应继续等待


这个就是犹太金融资本背后的犹太教宗教观。最终达到犹太金融资本以金融垄断,收割全球财富,建立“新世界秩序”的最终目标。目前中俄是他们以金融垄断全球,实现其以此建立“世界新秩序”宗教理想的最大障碍。犹太金融资本最终目标是要使所有国家开放金融主权,以制定出对犹太金融资本最有利的政策。然后利用他们雄厚的金融资本割世界韭菜,骑在全世界人的头上,金融殖民化全球。要实现这一目标,就要消灭民族主义,对异族进行文化观念的入侵,发动颜色革命战争,为了有效地服务于美国资本的全球化,由犹太金融资本所控制美国情报机构,以民间组织的名义,开始大规模对外输出其特定的意识形态,即实现美国自由主义经济学和法学的全球化。美国犹太金融资本家索罗斯就是对外输出犹太金融资本意识形态的一个急先锋,他以“开放社会”为愰子,实际干的就是颜色革命(前苏联的垮台,索罗斯立下了汗马功劳)。并制造世界混乱,消灭不符合要求的人种,都成了他们必不可少的手段。

但美西方这种以压制其他文明而发展的这种文明基因,违反自然生物多样性规律,引起文明冲突是必然的,这一定会被反噬。未来一定可以证明!

而中华文明以人类命运共同体价值观,具有包容性,承认世界的多样性。所以说由中华文明内生的“大同”基因是可以带领人类走向人类未来的。

当然中国必须一定要拥有自身实力,才能维护好中华文明不被美西方的文化侵略压制文化所侵蚀。中国的活在当下、立足于现实的文化基因,才能避免像印度那种追求来世,不面对现实的宗教观所拥有的古老文明被西方所征服。

【附录】《中国将成为全球共主!》

0jpg.jpg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