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张殿成:蔡英文穿“龙袍”封面冲上热搜 岛内专家预测统一时间表
点击:  作者:张殿成    来源:“张殿成军情观察”  发布时间:2020-12-30 09:57:33

 

1.webp (12).jpg 

 

近日,台湾“最高行政院院长”将由蔡英文的表姐夫接任,此事在岛内掀起轩然大波。最新一期《亚洲周刊》以蔡英文穿“龙袍”的封面则迅速冲上热搜,揭开了民进党和蔡英文搞“民选独裁”的本质。

这期《亚洲周刊》以蔡英文身穿清朝皇帝黄袍为封面,内容指出,民进党当局被创党元老批评,越来越像戒严时期的国民党。文章还指出,蔡英文变成新威权主义的领袖,强调“全面执政”,但却变成“民选皇帝”,行政专断、立法唯诺、司法应声。民进党官员却认为,蔡英文“举贤不避亲”,能者理当得到重用。台“中时新闻网”12月25日还援引民进党发言人颜若芳的话却称,《亚洲周刊》的立场亲共,“相关内容显然与其它国际主流媒体的报道完全背道而驰”。不过,就连颜若芳自己也承认,过去台“最高行政院院长”人事调动媒体也存在争议。

1.webp (11).jpg


据悉,台现任“最高行政院院长”蓝献林将年满70岁,依规定必须退休。蔡英文则发布人事派令,准他届龄退职。同时特任“最高行政法院”庭长吴明鸿,蔡英文的表姐夫升任院长,31日生效。国民党认为,行政法院专门处理“民告官”的行政诉讼,如果蔡英文当局面临法院的不利判决,想要清算在野党的话,都有机会被法院钳制。若掌控行政院,对其而言就是万无一失,特别是她任命自己的表姐夫更是难以服众,并让人产生“家天下”的专制联想。

有岛内专家表示,岛内政治生态已发生根本性变化,蔡英文所任命的行政官员都是她的狂热支持者,且支持她的“台·独”理念,并致使台海和平受到严重冲击。对此,大陆显然不会坐视不理,大陆一面会继续派出舰机展开绕台行动,对民进党当局施压;另一方面还可能会打“经济牌”,使其没有多余的资金引进的美制武器装备。这名专家还预测两岸统一的时间表,称大陆2049年要完成中华民族复兴,两岸不统一就无从谈起。所以,大陆必然争取在2035年完成统一。预计两岸将在2027年展开政治谈判,如果谈不拢,估计就会在2032年前后两岸问题必须摊牌。

1.webp (13).jpg

事实上,这一点很多台湾的普通百姓也看得很清楚。美国杜克大学公布的台湾民调显示,48.1%的民众认为,统一不可避免。换言之,每两个台湾人中就有一个认为两岸一定会统一。有台湾媒体讲,有60%的人认为两岸避免不了统一,根本不用等到新中国百年,台湾就会求大陆统一。但现在看来,民进党当局根本没有同大陆开启和谈的意愿,反而在“台独”道路上越走越远,这就意味着两岸统“独”之间的较量,碰撞将会越来越激烈,统一的急迫性将会继续上升。

必须指出的是,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既然统一已经提上议事日程,在推进国家统一的进程中,开弓没有回头箭。在过去数月里,大陆军机频繁到台湾附近空域“打卡”,最近距离仅有50公里,如果岛内继续不思悔改,甚至加大挑衅力度,不排除大陆军机飞越台岛上空的可能。毫不客气地说,大陆强大的国家综合实力和14亿多民众追求统一的强烈意志,始终是“台·独”无法逾越的门槛,特别是“反分裂国家法”更是悬在“台·独”头上的一把利剑。一旦民进党当局违背主流民意走上分裂的不归路,这把利剑随时都会落下。

1.webp (14).jpg


有专家指出,美国正在“改朝换代”,几乎可以肯定的说,拜登上台后也不会停止“以台制华”策略,为转移其国内疫情危机和政治矛盾,其对华封锁和围堵的力度恐怕将比特朗普更加有过之而无不及。如今,岛内外的现状每天都不断发生变化,等到美国缓过气来,解决台湾的问题难度将会更大。所以,对大陆而言,眼下是解决台湾问题的最佳时机!

(来源:昆仑策网,转编自“张殿成军情观察”)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