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兰斌强:“斐济事件”最新进展 ——斐济官方表态戳破台当局谎言!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10-21 07:12:43

 

1.png 

【台绿媒《自由时报》报道的标题截图】

昨天(19日),台媒竞相报道“台湾外交人员被中国外交官殴打”,并大肆渲染“台一名外交人员被打成脑震荡送进医院”云云,一时间台湾社会众说纷纭,民进党以及“台独”势力更是暴跳如雷,台当局“府、院”政客,以及各路名嘴纷纷登场“谴责中国”(有的称大陆)。

从台媒的报道显示,这起所谓的“中国外交官殴打台湾外交人员”事件是在10月8日发生的,那为何在过去了10天之后才在台湾被披露出来呢?事实的真相究竟是怎样的?今天事发国斐济官方的态度出来了!

一、台当局的卑鄙、台媒体的无耻

先看看台当局及媒体是如何解释、报道该事件的:

据台绿媒《自由时报》报道,昨天在台“立法院”会议上,民进党“立委”何志伟向台“外交部”官员质询时,披露“台湾外交人员在斐济被中国外交官员殴打,外交部对该案件后续如何处理?”


台“外交部亚太司司长”曾瑞利答询回应:“中方态度嚣张,推挤中中方和我方各有一位人员受伤,警方将中方人员带离。我方到医院验伤,轻微脑震荡。”并表示“这个问题比较复杂敏感,我方已向斐济警方报警和警方立案。会审慎评估再报告”“外交部次长”曾厚仁则表示:“这件事情的复杂性在表面上可能没办法看出来,斐济方面希望用低调方式帮我们争取权益,回去后马上向上级报告,往提告的方向研议。”

此后,台媒便一窝蜂以《自由时报》的这篇报道为蓝本大肆渲染,便有了“中国外交官殴打台湾外交人员”“台湾驻斐济外交人员一人被中国外交官殴打成脑震荡住院”等相关报道。

从台当局的解释和台媒的报道显示,有三个关键词很突出,即,“被殴打”、“已报警”、“被低调”。具体来说就是:台当局驻斐济的“外交人员”被大陆外交官殴打成轻微脑震荡,台当局已经向斐济当地警方报警,并和警方立案,计划向“提告”的方向发展,但斐济方面认为此事很敏感,希望低调处理。

事情的真相真像台当局以及台媒解释和报道的吗?

二、大陆外交部的严厉驳斥,表明事件真相


同一天(19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外交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就法新社记者提出的有关台媒称“在斐济有台官员被殴打”一事做出回应。他严厉驳斥了台当局以及台媒的报道,指出“台方是贼喊捉贼!”

 

1.webp (9).jpg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外媒提问】

赵立坚指出,

首先,台湾在斐济根本没有什么所谓“外交官”。斐济政府长期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正确立场,并曾于2019年勒令台湾驻斐商务机构不得使用台伪称,不得在斐济领土上搞“一中一台”或“两个中国”,中方对此表示赞赏。


赵立坚说:

你提到的有关报道与事实完全不符,台方是贼喊捉贼。”


赵立坚说,台机构在所谓的活动现场公然悬挂伪旗,蛋糕上也标有伪旗图案。中国驻斐济使馆已发表声明。中方并要求斐方对此进行彻查。斐方表示,重视中方关切,将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妥善处理此事。


赵立坚强调,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任何利用台湾问题挑拨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关系的图谋都是不可能得逞的


赵立坚接着介绍了事件的真实情况:“我也想援引中国驻斐济使馆的声明介绍有关情况。”事实真相是,台北驻斐济商务办事处于10月8日在公共场合公然举行所谓“双十国庆日”活动。上述行为不仅严重违背一个中国原则,还违反了斐济政府对台机构活动的相关规定。台湾此举意在国际上制造“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当晚,台机构人员对在同一酒店公共区域正常执行公务的中国使馆工作人员发起言语挑衅和肢体冲突,造成一名中国外交官身体受伤、物品受损。中国驻斐济使馆已就上述事件向斐方表达严重关切,要求斐方对此进行彻查,并依法追究台方人员责任。我们相信斐方能够公正、妥善处理此事。

3.png
【中国驻斐济大使馆声明截图】

从赵立坚上述的回应,也有三个关键词,即“贼喊捉贼”、“无外交官”、“严重关切”。

具体来说就是,台当局10月8日在斐济公然举办所谓“双十节”活动,在活动中公开悬“中华民国”的“国旗”,在与中国有正式外交关系的斐济举办这样的活动,显然是严重违反一个中国的原则,是决不允许的,中国外交人员在正常执行公务的过程中却遭到台当局相关人员的挑衅,导致一名中国外交官员受伤、物品受损。台当局在斐济办事处只是一个民间机构,根本就不具备“外交”的资格,哪来的“外交官”?中国驻斐济大使馆向斐方表达严重关切。

从上述台湾和大陆相关人员和媒体的表态与描述,可以看出,大陆不仅将事情的原委讲得清清楚楚,而且指出了引发事件的台方人员严重违规之处。可台当局以及台媒不仅对事情的解释和描述上含糊其辞,还歪曲事实,贼喊捉贼,实属卑鄙无耻!

三、斐济官方的正式表态

该事件发源地,斐济,从昨天开始当地的媒体予以了许多的报道。

昨天(19日),在斐济很有影响力、棣属于斐济通讯有限公司的媒体《Fijivillage》以标题为“警方调查了中国驻使馆工作人员的投诉,指称其受到台北贸易办事处一名员工的殴打”报道,将10月8日发生的事件进行了描述。

1.webp (10).jpg

【斐济媒体《Fijivillage》报道的标题截图】


该报道描述的情况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所描述的情况是一致的。其中,当地警方发言人安娜·奈索罗(Ana Naisoro)对该事件的表态时,有两点非常清楚,即,一是警方只接到了中国驻斐济大使馆工作人员遭袭击的报警;二是没有接到“台北贸易办事处”的报警,并称警方会按照中国大使馆工作人员的报警进行调查。

今天(20日),《Fijivillage》再次在头版头条报道,当地警察局代理局长Rusiate Tudravu向媒体宣布,警方已完成对该事件的调查,已向斐济外交部礼宾司报告,目前按外交一级进行处理,警方不再插手。

 

4.png

【警察局代理局长向媒体宣布事件进展的截图】


斐济媒体的报道起码戳破了台当局“外交部”和台媒的解释和报道的谎言,即,一是台当局在斐济的“台北办事处”并未向斐济警方报警,更没有所谓的“警方将中方人员带离”;二是所谓的台方人员被大陆外交官殴打成轻微脑震荡,斐济警方并未接到此类报告;三是斐济警方已经调查完毕,已明确表态此事件按“外交一级”事件处理,所以台当局提出的所谓“提告”根本就不成立。

四、该事件表现出来的实质

从事件的发生到现在可以看出,台当局从一开始就试图在斐济搞“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的活动,因为斐济与中国有正式的外交关系,台北办事处搞此次活动就是要挑起中斐矛盾。当被中国驻斐济大使馆工作人员知道后,在公共场合了解情况时,台北办事处人员便恼羞成怒,公然对我大使馆工作人员进行挑衅,引发肢体冲突后,自知理亏不敢向台当局如实报告,事件暴露后,只得向台湾社会耍赖装可怜,渲染“自己被中方外交官殴打”;当被民进党的“立委”追询时,台当局“外交部”人员再次撒谎称“第一时间报警”,并宣称并不可能的“提告”。这一连串的动作,将台当局特别是民进党一向耍流氓、装可怜、耍无赖的嘴脸表演得淋漓尽致!

台湾当前正处在岌岌可危的境地,其头顶上的一把利剑随时可能会落下。这一切都是因为民进党当局勾连美国挑衅大陆的结果。民进党当局现在除了挑动台湾社会“仇中”、煽动与大陆对抗之外,已经没有多到牌可出了。在仅有的15个所谓的“邦交国”中,甘愿配合民进党当局与大陆对抗的也并没有展现出有多么的积极。于是,挑出曾经的“友邦”斐济,在当地挑事。这样做一方面可以打擦边球,一方面试图赌一把。可只要是与中国有外交关系的国家,不可能傻到去为台当局做嫁衣裳,因此,斐济绝不可能按民进党的期待行事。该事件只会让台当局再次自取其辱!而且将成为今后台当局再想图谋展示野心就会遭到惩罚的范例。这一点,台湾社会必须明白,应该看清楚:任何企图搞“台独”、“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行为,必将遭到大陆的强烈反击和打击!

这里,还有一件事必须说一下。

民进党当局以及“台独”分裂势力借这次事件恼羞成怒,跳脚撒泼都不奇怪,也不会因此带来任何他们想要的结果,只会更加丢人现眼。

然而,国民党这次又跳到了前台为民进党当局帮腔呐喊,令人厌恶

昨天,国民党发表声明,一方面要求民进党当局“外交部”提出交涉,要求斐济“秉公处理对岸外交人员不当行径,还我中华民国及外交人员公道与尊严”;一方面向大陆提出抗议,要求大陆“公开道歉”。

 

5.png
【《自由时报》报道的标题截图】

无能的国民党,丢脸的国民党,无赖的国民党!斐济现在承认你“中华民国”吗?“台北办事处”是外交机构吗?既然不承认你“中华民国”,斐济凭什么要尊重你“中华民国”?既然不是外交机构,哪来的外交人员?斐济凭什么要按外交人员的规格给你“公道与尊严”?抱着你“中华民国”的僵死牌继续做你的噩梦吧!

又来玩“道歉”,真不知道你国民党,你江启臣这么不长记性,这么自不量力。70多年前就成为了中共的手下败将,被赶到小岛又被一个流氓的民进党三拳两脚就打趴下难得再翻身的政党,有什么资格要求大陆这样那样?道歉?用中国小品艺术家赵丽蓉的用语送你们一句话——道你奶奶的爪儿,别犯在老娘手上,老娘连你们这帮数典忘祖的龟孙子一块儿揍!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兰斌强”)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