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兰斌强:台军包机拟进入香港空域遭拒,解放军战机今继续绕岛巡航!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10-17 09:16:20

 

1.webp.jpg 

【台湾立荣航空公司飞机资料图】

 

今天(16日)上午10点,香港媒体《东网》报道,一架台当局军方的包机昨天在飞往东沙群岛途中经过香港空域时,遭到香港空管拒绝,只得折返回台。

 

1.png
【香港《东网》报道的标题截图】

 

据报道,昨天上午,台湾立荣航空公司台军B7-905包机接载55名台当局“国防部”、“海巡署”官兵,于上午9时5分从高雄小港机场飞往东沙群岛,39分钟后将飞经香港空域,在向香港飞航区管中心申报时,遭到拒绝进入,只得返航。

今天,台当局民航局表示,该航班获香港区管告知,包机飞经的区域2.6万呎以下有危险活动,拒绝让包机进入相关区域。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则回应称,飞机按照国际标准及惯例,港方不应影响相关飞航运作。

香港民航处回复指出,按既定机制,台航机使用有关航道进入香港飞行情报区前,需由港台双方的航空管制中心事先协调,及获得民航处批准。民航处当日接获台湾民航当局通知,有关航班拟经该航道进入香港飞行情报区,遂要求其需遵守最低安全高度,但台湾航空管制中心其后表示,取消有关航班进入香港飞行情报区的要求。民航处重申港方一直按既定机制和程序行事。

1.webp (1).jpg
【香港民航处标志】

有台媒称,次此台军包机遭拒进入香港空域,是20年来首度因“非天气因素”被迫返航。出现这样的情况究竟是技术问题还是有大陆的因素,值得关注。

其实,台媒提出的这种质疑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第一,如果真是技术问题,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就不会这么沮丧和恼火,台民航管理部门也不会特别出面加以说明。

第二,如果两岸关系和谐,在中国的空域(包括香港和台湾)也不会出现现在这么样的“危险情况”、“特殊情况”。

第三,该航班不是一般的民航飞机,而是台军方的包机。

此次台军包机飞经香港空域遭拒,无论究竟是什么原因,从一个侧面给台当局一个警告:凡涉及军方的一切行动,别说是沾大陆的边,即使进入香港空域也不允许!大陆不会给台军留丝毫钻空子的空间!如果台当局试图以武谋独、以武拒统,一旦大陆实施武统,台军将被牢牢困死在小岛上,成为解放军的瓮中之鳖!

也是在昨天,解放军战机继续对台湾绕岛巡航!

昨天傍晚,解放军运8 反潜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进行绕岛巡航,这是解放军本月第11次深入绕岛巡航。与前十几次一样,台军除了空喊一些所谓的“驱离”口号外,别无他法,更不会起到任何作用。

1.webp (2).jpg
【台湾《三立新闻》报道的标题截图】

今天上午8点45分,解放军战机再次进入台湾空域绕岛巡航,这是不到15个小时第二次绕岛巡航!

十几个小时两次绕岛巡航是在香港拒绝台军包机进入香港空域几个小时之后发生的,大众把这两件事联系起来猜想是很自然的。台当局装聋作哑只不过是在掩耳盗铃,台媒的所谓质疑也是捏着鼻子哄眼睛。

笔者浏览了一下今天的台媒,发现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在本文动笔的时候,台绿媒基本上都没有报道昨天台军包机被香港空管拒绝进入香港空域的情况,而只是报道了解放军战机绕岛巡航的新闻。为何?显然,绿媒是试图将香港与大陆区别对待,以为这样就可以给台湾当局多留一条后路。所以,即使有其它的台媒报道,绿媒也不想在这件事上跟进。

不得不说,绿媒与民进党是一个德性:只要把脑袋埋在沙子里就可以当成一切都不存在了,以为这样“台独”就可以成功。民进党当局是这样麻醉自己,也是这样催眠台湾百姓。

然而,台湾必将醒来,不是被炸醒就是被惊醒!这一天越来越近了!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兰斌强”)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