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兰斌强:凶相毕露!中国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要将党名“去中国化”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10-15 08:16:05

 

1.webp (15).jpg 

【江启臣(左)与林为洲】

自国民党团在台“立法院”提出“台独”的两项提案,并得到民进党全力支持后,在“双十”的当天(10月10日),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又提出要将“中国国民党”党名前的“中国”二字进行改动,体现“去中国化”。

提出改名的人与提出“台独”提案的是同一个人——中国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为洲!

 

1.webp (16).jpg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的标题截图】

国民党要改名“去中国化”立即在岛内引发激烈的争议,而且不仅仅是在国民党内,在整个台湾社会,甚至包括民进党、绿营,以及“台独”意识的团体也十分关注。最突出的是,绿媒《自由时报》、《三立新闻》等这两天基本上每天都在报道“国民党改名”的动向。

国民党中央在不久前国民党团提出“台独”提案时,主席江启臣公开承认提案是国民党的意识体现,并为“台独”提案进行了狡辩。那么,这次江启臣是否也敢承认“国民党改名”是经过他的点头?国民党中央是否一致同意“国民党改名”?大众也想知道,国民党为何要改名?究竟有怎样的蹊跷?

一、国民党改名的理由

“国民党改名”引发台湾社会震动后,前天(12日)林为洲对台媒进行了解释,笔者归纳了一下,他提出国民党改名主要有如下四条理由:
一是中国国民党中的“中国”二字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相混淆,而中国国民党中的“中国”代表的是“中华民国”;

二是中国国民党“去中国化”更有利于国民党维护台湾最大利利益,维护海峡和平;

三是中国国民党因为有“中国”二字,所以很容易被台湾民众批“亲中卖台”;

四是中国国民党因为有“中国”二字,经常会被大陆“吃豆腐”。

因此,林为洲提出:中国国民党党名应该改成“中华民国国民党”。

二、自甘堕落的国民党

林为洲上述的四条理由,只要不是脑子出了毛病,都很轻易可以看出他的真实意图,那就是:国民党要“台独”!什么“混淆”、“维护”、“被批”、“吃豆腐”只不过都是幌子,而“中华民国”更不过是一个暂时借用的招牌!

国民党自1919年10月10日由孙中山先生在上海宣布正式命名为“中国国民党”后,党名一直延续至今。

1.webp (17).jpg
【孙中山先生与中国国民党党徽】

1894年11月24日,孙中山等革命者为了推翻帝制建立共和在美国檀香山创立了兴中会,后与其它革命团体联合成立了同盟会,1911年同盟会领导的辛亥革命成功后,同盟会再次与一些政党合并成立了国民党,1913年国民党二次革命失败后,袁世凯解散了国民党,孙中山流亡日本,1914年孙中山在日本东京另组建了中华革命党,直到1919年10月10日孙中山在上海法租界宣布将中华革命党改组名称为“中国国民党”,一直延续至今。

由此可见,中国国民党党名中的“中国”含义的是中国的政党,而非特指“中华民国”,1949年国民党政府被推翻,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蒋介石带着被推翻的“中华民国政府”逃到了台湾,中国国民党也随之到了台湾,之后的70余年,国民党党名依然是中国国民党。也就是说,它是还是中国的一个政党,仅此而已,而绝非是所谓的“中华民国”的政党。

如果现在的国民党非要把自己限定在“中华民国”的范围内,那么就只会带来一种结果,即“中华民国”在中国历史上已经名存实亡了,联合国也不承认“中华民国”,那么,中华民国国民党在中国和国际上也就不被承认了!江启臣、林为洲之流考虑到这样的后果吗?

现在说到中国,在国际上谁会认为指的是“中华民国”?在华人世界,提到中国又有多少人认为说的是“中华民国”?在世人眼里,中国国民党现在还是中国的一个政党,如果你真的改名为所谓的“中华民国国民党”,恐怕不久的将来必定将与“中华民国”一样被彻底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两岸的和平基础是一个中国原则,如果这个基础没有了谈何“和平”?原本中国国民党因为有“中国”二字,有中国历史渊源的因素,可以起到积极的作用,如果将“中国”二字去掉,其企图又是倾向“台独”,这样的政党怎么可能带来和平?

自己丢掉了中国国民党的党魂,丢掉了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只顾着讨好“台独”势力,因此让民众对国民党失望,怎么相反怨起民众?这不是颠倒黑白吗?

这几年来,国民党正因为是中国国民党所以在两岸问题上才可以与大陆说上话,如果是一个“台独”的国民党,是一个“中华民国的国民党”,与“台独”的民进党有何区别?你国民党又有什么资格与大陆说的上话?你国民党这几年沾了“中国”二字的光,现在却反过来翻脸不认账,污蔑大陆“吃你豆腐”,真是卑鄙无耻!

昨天,被国民党中央停止党权两年的国民党的台湾“公务人员协会荣誉理事长”李来希在脸书上发视频,痛批国民党提议改名的举动,他批道:“国民党一天到晚怕人扣红帽子”,民进党说你是“中国的政党”,你赶忙否认“我不是”,人家说你是“统派”,你赶忙否认“我不是”。国民党不是中国的政党是哪里的政党?难道国民党不赞成统一?那“宪法”里的“国统纲领”为何不废除?而且“国统纲领”不正是在国民党执政时制定的吗?国民党以为改名就会“改运”吗?国民党只会讨好绿营,却完全不顾蓝营民众的感受,把基本盘都丢光了!

1.png
【国民党员李来希痛批国民党改名视频截图】

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智贤在脸书更是痛批林为洲“不想要中国的,本来也不配有”!并直指国民党必须“讲清楚,不要装”。

2.png
【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智贤脸书截图】

其实,关于国民党改党名的提议不是现在才出现的,自从2016年国民党惨败于民进党被赶下台后,国民党内部就开始出现改党名的提议,当时有的人提出,将中国国民党党名前面的“中国”二字去掉,还有的提议将中国国民党改名为“台湾国民党”。当时因遭到激烈的批评最终不了了之。

那么,现在中国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为洲为何又要提出改名?因为他看到前些日子他代表国民党团提出的“台独”提案被“无异议通过”了,以为这就是台湾的民意,以为讨好绿营能得到实惠,所以试图乘势加把劲,干脆把党名也改了,这样或许能得到更多绿营选民的支持。

然而,从台湾社会的反应来看,国民党团的“台独”提案已经伤及到了蓝营,台湾社会对国民党在两岸态度上的转变已经感到了厌恶,同样,这次改党名的提议也同样遭到台湾民众的普遍批评。之所以这样,是因为民众从改名这件事情上看到了国民党已堕落成与民进党同流合污的政党,也拥抱“台独”了。而这无疑将把台湾带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三、与“台独”沆瀣一气的国民党

按照台湾社会机制,作为“在野”的政党,其主要责任是监督“执政党”。国民党是当前台湾最大的“在野党”,并且历史上国民党一直坚持一国中国原则,反对“台独”,与民进党鼓吹的“台独”路线势不两立。也正是如此,国民党才拥有了占近半数以上的基本盘。

然而,随着马英九时期治理的无能,国民党的基本盘慢慢流失,加上国民党似乎从来就不善于总结失败的教训,找不到自己失败的真正原因,因此越来越让台湾民众失望,越来越让蓝营选民痛心。现在,国民党的核心价值已荡然无存,更谈不上所谓的党魂。按照李来希的话说“国民党不如就改名叫民进党好了,因为它们诉求的没有什么不一样”!

其实,在国民党内还有一个让台湾社会痛恨的现象,那就是人们说的“蓝皮绿骨”,指的是,有些人表面上是国民党员,属于蓝营的人,可干的事却是绿营该干的,骨子里就是绿的。

中国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为洲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目前在台媒的报道中(无论蓝绿)并未把林为洲作为“蓝皮绿骨”的典型加以描述,但以笔者搜集的资料来看,林为洲就是一个典型的“蓝皮绿骨”香蕉人!

林为洲,1961年3月1日出生在台湾新竹县,从2014年起至今一直是台“立法院”国民党籍“立委”,现为国民党团总召、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

1.webp (19).jpg
【林为洲】

然而,林为洲在1998年就加入了民进党,而且是民进党的骨干,直到2006年退出民进党。2009年在新竹县国民党籍县长邱镜淳的推荐下加入国民党,后因为违纪被停止党权,到2013年重新取得国民党党籍,2015年被国民党征召参选“立委”并接任新竹党部主委,之后还被国民党任命为国民党团副书记长、书记长、党团总召、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

林为洲作为民进党党员时,曾在两次关键的选举期间为民进党做出了相当了不起的贡献。2000年和2004年,林为洲两次都担任陈水扁新竹竞选总部执行总干事,为陈水扁两次击败国民党,首次登上台湾“大位”,连任“大位”立下了汗马功劳。

2017年9月24日,林为洲担任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可2018年7月24日他宣布脱党参选新竹县长,被国民党新竹县党部建议开除党籍,国民党考纪会无异议通过,但国民党中常会开会后,时任主席吴敦义决定暂缓处理。2020年8月16日,林为洲为国民党候选人李眉蓁补选高雄市长却遭惨败、仅获两成五选票,之后他宣布“告别韩流”。再之后,林为洲就成为了现在的国民党在台“立法院”的党团总召、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

从上面林为洲的简历可以看出,他本就是从民进党起家的一个深绿政客,转而成为国民党并担任关键时刻的要职,几乎都是国民党主动给予他的。我们暂且不提陈水扁的贪腐,只说陈水扁的“台独”意识和推动“台独”的主张,林为洲能为他效犬马之劳绝不是一时兴起,作为政客他是绝对有自己政治理念的,而这个理念就是“台独”!

因此,林为洲代表国民党团提出“台独”的提案,以及提出国民党“去中国化”的改名是与他的理念相符的,而国民党竟然将一个拥有“台独”理念的人代表国民党进行一连串的“台独”操作,党主席江启臣不仅没有丝毫的不满,相反欣然接受,并且大力支持,这已经不是国民党的悲哀了,而是国民党已经被“台独”意识绑架,已经与“台独”势力沆瀣一气了!

 

今天,笔者还在脸书上看到一条信息:民进党台北市议员梁文杰11日在脸书上就国民党改名嘲讽称:“直接拿掉改为中国二字是不可能的,改为‘中华民国国民党’比较有一点可能。”

3.png
【民进党“议员”梁文杰脸书截图】

哦,原来林为洲之后向媒体透露的国民党改名为“中华民国国民党”是来自民进党呀,怪不得!

四、江启臣带领国民党滑向深渊

对于国民党改名一事,现在在台湾岛内议论纷纷,国民党内同样争议激烈。一些青壮年骨干分子认为为了赢得选民,国民党应该改名,至于改成什么可以讨论;而一部分资深党员狠批改名,坚决反对“去中国化”。这种态势与国民党团提出“台独”提案有些许相同,也有很大的不同。

或许看到改名一事争议太大,而且已经影响到国民党的社会观感,因此,这次党主席江启臣没有像几天前支持林为洲代表国民党提出的“台独”提案,而是看到风向不对后,被逼出面作了一个含糊其实,但明显带有“灭火”的表态,称“国民党改革比改名更重要”云云,并且面对国民党内对该名的强烈不满情绪,开始与林为洲保持一点距离,称改名是林为洲的“个人观点”。

1.webp (20).jpg
【江启臣与国民党青壮年骨干部分人员】

 

然而,岛内民众会相信江启臣的说辞吗?江启臣的政治理念与林为洲的政治理念基本上没有什么区别,而林为洲作为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他这个时候提出要党改名,难道只是临时起兴?难道江启臣一点都不知道?江启臣难道对该名就没有一点自己具体的观点?等等这些,鬼才相信!

自担任国民党主席以来,江启臣不仅和蔡英文一样,成了两岸关系的“麻烦制造者”,也给国民党带来了不少的负面效应。

当下的国民党在江启臣的带领下已经向深渊滑去!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兰斌强”)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