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林爱玥:因为有他,中国才有了平安!
点击:  作者:林爱玥    来源:林爱玥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2-25 10:41:13

 

今天早上,@共青团中央 发了个“为什么要过‘平安夜’”的帖子。帖子说,19501224日,志愿军胜利结束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彻底粉碎“联合国军”占领全朝鲜的企图,迫使“联合国军”由进攻转入防御,从根本上扭转了朝鲜战局。这一夜,是志愿军的胜利之夜,是祖国的平安之夜。

 

抗美援朝之战被后人称为新中国的“立国之战”,回过头看,如果没有这场“立国之战”的胜利,美军饮马鸭绿江后,以美国的尿性,是一定会找各种借口、各种理由、各种机会制造摩擦给新中国的发展制造障碍的,那样的话,新中国还拿什么安心搞建设,中国人还拿什么安享七十多年的和平?

 

中国七十多年的和平不是天上掉下来的,那是志愿军将士的用鲜血、用生命换来的。“保家卫国”是志愿军的初心,这初心不容许任何人污蔑、不容许任何人篡改。

 

“保家卫国”的性质决定了抗美援朝是场不得不打、不能不打的战争,但抗美援朝的代价注定又是巨大的,在这样的矛盾面前,即便是他,也反复斟酌、反复权衡,斟酌权衡的过程一定是充满煎熬甚至充满痛苦的,最终,他下定决心出兵朝鲜,这才有了后来的“立国之战”,这才有了中国的平安。

 

有一点必须澄清,力排众议的他派毛岸英去朝鲜绝不是公知污蔑的“镀金”,事实上,他说的很清楚了:如果我不派毛岸英到朝鲜战场去,他就不会牺牲,这是可能的,也是不错的。但是你想一想,我是极力主张派兵出国的……人心都是肉长的,不管是谁,怜子之心都是一样。如果我不派我的儿子去,而别人都像我一样,自己有儿子也不派他去上战场,光派别人的儿子去上前线打仗,这还算是什么领导人呢?

 

早就见惯了枪林弹雨的他对战争的残酷是有着充分的认识的,但他还是毅然决然的派毛岸英去了朝鲜战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牺牲他是不怕的,如果害怕牺牲,他当初就不会参加革命,更不会劝他的弟弟妹妹“舍家为国,舍己为民”了。

 

为了革命,在毛岸英之前,他已经失去了五位亲人,谁能比他更清楚革命的代价?毛岸英牺牲在了朝鲜战场后,最痛苦的肯定是他,就像他说的那样,“人心都是肉长的,不管是谁,怜子之心都是一样”……你能理解刘思齐找他“要人”的时候他的感受吗?低头不语的他只是默默的抽烟,他痛得话都说不出,不然周恩来怎么会对刘思齐说,“孩子,别说了,你父亲的手已经冰凉了……

 

但谁能想到,就是这样伟大的牺牲,公知不仅骂他“活该断子绝孙”,就连牺牲的毛岸英烈士都不放过,直到现在都还有公知说“感谢蛋炒饭”。刘思齐大姐曾说,“说毛岸英死于蛋炒饭的人心冷酷”。其实,公知何止“冷酷”,简直就是冷血到了极点。

 

他的内心对岸英肯定是亏欠的,但他还有数亿热爱他的人民,他还要为中国的未来谋划。他默默收起岸英的遗物后,全身心投入到了新中国和新中国人民身上了。

 

当时,在美苏争霸的世界大格局下,中国周旋在美国和苏联两强之间,形势复杂之极。他的选择是,苏联劣势,就向苏联靠拢,美国劣势,就拉美国一把,始终维持着微妙的平衡。

 

这种拉拢“弱者”的谋略是极其高明的,向苏联靠拢,借苏联之力为工业化打下了基础,并在此基础上发展了两弹一星;拉美国一把,借美国之力打开了开放的大门,并在此基础上扩大了国际影响力。

 

这不是苏联、美国对中国好,而是这种“拉一个、推一个”的策略无论是对苏联还是美国来说是雪中送炭的行为。天底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既然有求于中国,就必然要付出相应的“报酬”。这种高明的“拉一个、推一个”战略给新中国带来了巨大的物质收益和发展空间。靠拢苏联,我们解决了安全问题,拉拢美国,我们解决了发展问题。

 

他比我们早看五十年!

 

他就是这样的人,你越了解他,你就会越崇拜他、仰慕他,但了解到一定程度后,你就会为他心酸、为他心痛,你会忍不住的为他叫屈。没有他,就没有我们的一切,但我们却连保护好他的英名都做不到,由不得你不为他心酸,由不得你不为他心痛。

 

好在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公者千古”就是对他最好的评价。他说他“没有私心”,没有人会有所怀疑,他一辈子没有私敌、没有私产、没有私利,如果这还不叫“没有私心”,那到底什么才叫“没有私心”呢?

 

当然,你要说他一点“私心”都没有大概也不符合事实,他其实说的很清楚了,他不愿他的人民吃二遍苦,受二茬罪,如果说他有“私心”的话,这应该就是他最大的“私心”吧。

 

他是谁,相信我不说大家也都是知道的。他就是我们的毛主席!总有人说他是人不是神,是的,这我不否认,他确实不是神,他是中国人有史以来最好的守护神

 

与前几年相比,这两年我很少写毛主席了,我水平不够,总感觉写不好,但这还是次要的,主要是总有人说我在“消费”大家对毛主席的情怀,唉,人言可畏啊。但不管别人怎么说,在99日和1226日这两个特殊的日子里,我肯定还是要写的。

 

感情总是要有宣泄的出口的,更不要说,我对他的爱那么深沉、那么长久。

 

来源:林爱玥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