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林爱玥:坐等方方道歉!
点击:  作者:林爱玥    来源:林爱玥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2-16 11:59:03

 

 这两天,美国新冠疫情累计感染超5000万,很多人都表示“坐等方方道歉”,那么,方方会如网友所愿“道歉”吗?实话实说,我没有把握。

 

大约半个月前,方方将微博设置成了“半年可见”,自此,方方事实上清空了微博。世事难预料,短短两年时间,方方从“天上”摔落到了“地下”。

 

新冠疫情“成就”了方方,也很大程度上“毁灭”了方方。

 

如果不是所谓的“武汉日记”,方方的大别墅大概永远不会成为焦点;如果不是所谓的“武汉日记”,方方大概还是能像从前那样,“著作”一本接一本,数钱数到手软,但以后,恐怕永远没那可能了。

 

“成就”是意外的,“毁灭”是自找的。

 

武汉疫情期间,大小公知齐刷刷力挺方方,美国、英国、日本等国媒体更是不远万里“拔刀相助”,方方的热度就连超级明星估计都要自愧不如。

 

为了给方方连同《武汉日记》造势,有媒体长篇累牍的推出方方专访,专访中“平实的语言、生动的叙事、真切的情感、敢言直言的风格感染着每一位读者”之类的文字,回过头看,竟有恍如隔世的感觉。

 

 

 

我敢打赌,现在就算借此人一百个胆子,也不会重复这样的文字的,不为别的,只因方方连同此人为方方打造的人设彻底坍塌了。

 

方方人设坍塌的小背景是方方在《武汉日记》中制造并传播了相当多的谣言。在谣言满天飞的疫情期间,无意传谣在所难免,但制造诸如“满地无主手机”之类的谣言绝对是不可原谅的错误,人设坍塌纯属咎由自取。

 

更为恶劣的是,时至今日,除了用《关于》的系列文章洗白自己,方方从未对日记中的谣言做过任何说明,更未有过任何道歉,反而用“常识是:你没看到,不等于没有”之类的措辞强行为自己辩解。

 

小背景造成的人设坍塌或许早在方方意料之中,方方对此大概也没怎么放在心上。毕竟,这并不会影响“友邦”对方方以及《武汉日记》的“高度评价”,更不会影响“友邦”借《武汉日记》抹黑中国的积极性。中国宽松的言论环境无疑给了方方极大的底气,就算我造谣传谣了,你又能拿我怎样,看我怕不怕你们

 

真正给了方方“致命一击”的是美国等“民主国家”抗疫极度失败的大背景

 

美国的抗疫到底有多失败,光看看总感染超5000万,总死亡超80万的数字就一目了然了,按照方方在《武汉日记》中的说法,死于新冠疫情的人都是“枉死的冤魂”,那岂不是说美国有80多万“枉死的冤魂”?

 

这种情况下,你让美国还怎么捧《武汉日记》,提都不可能提的。

 

方方在《武汉日记》中多次强调要“检讨”“反思”“道歉”“追责”,一旦美国人接受这种说法,美国政府岂不是自己给自己找不痛快吗?话说,美国啥时候“检讨”“反思”“道歉”“追责”过?恕我直言,美国政府的字典里大概压根就没有这八个字。

 

对美国来说,比“检讨”“反思”“道歉”“追责”更可怕的是,方方在“日记”中多次强调疫情的罪魁祸首是“信息不透明”,美国无论是感染病例还是死亡病例都数百倍于中国,美国就算脸皮再厚,大概也不好意思顺着所谓的“日记”一边说中国“信息不透明”,一边说美国“信息很透明”吧?逻辑不通啊。

 

方方现在的处境肯定很不佳,这种处境不佳与住不住别墅,喝不喝茅台无关,这里的不佳指的是内心。方方此刻的内心应该是充满仇恨的,恨中国抗疫太好让“日记”成了笑话,恨“极左”太坏让大别墅成了焦点,但最恨的,大概还是“友邦”的不给力。

 

如果美国不是感染5000多万、死亡80多万,而是感染5000多、死亡80多,可想而知,那“日记”该多抢手,那“日记”带来的利益又该多丰厚?

 

说起来,方方并不孤独,和方方一样恨死美国的公知绝对不在少数。

 

如武汉疫情后的数次局部疫情反复的源头无一例外都是境外输入,这不就是公知说的“你家漏水淹了楼下的地板”吗?要不是美国、英国、印度等废物“民主国家”太拉胯,新冠疫情早就成过去式了,这样,公知是不是也该要求美国、英国、印度等“民主国家”“不怂也不豪横地把口罩戴起来,向中国鞠个躬,说声:对不起,给你们添乱了”呢?

 

现在公知两头堵,美国抗疫之烂让公知想夸无从夸,中国抗疫之好又让公知想骂无可骂。如果公知有正常人的常识,大概会和我们一样没事吐槽吐槽美国的同时表扬表扬中国吧,但无论是吐槽美国还是表扬中国,估计都比杀了公知更让公知难受吧。

 

时至今日,方方的“日记”依然没个说法,如果继续下去,流毒无穷是肯定的,要“解毒”最理想的自然是方方本人主动承认错误,公开道歉,至少为“日记”中严重失实的部分道歉,坐等!

 

虽说道歉的后果很难预知,但至少能够获得心灵上的解脱。对此,方方大概是不会否认的吧。

 

来源:林爱玥微信号(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