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王宏甲:今夜在韶山
点击:  作者:王宏甲    来源:宏甲文章  发布时间:2020-12-26 09:11:37

 

这是今夜的韶山,这是今夜韶山的毛泽东广场。

 

我第一次到韶山是19672月,那时候我十三岁半。我是从家乡福建建阳步行大串连去的。我们八位同学组成一个长征队出发。那一年我读到初二。我们从闽北建阳过武夷山走到江西上饶,然后沿着铁轨走(这是最近的路)横穿江西省,到了秋收起义会师地址——湖南省浏阳文家市。我们是从赣湘边界走小路翻山越岭过来的,走的是毛主席当年率领秋收起义的队伍从文家市去井冈山道路,沿途我们看到沿着红军走过的路前进工农革命军万岁等标语。

 

记得那个冬天,我们还跟着大串联的学生人流,带着很大的兴趣,去一个地点找子弹壳”——听说那里是起义部队曾经与敌人作战的地方,我们带着很大的兴趣去那儿找子弹壳,但最终我们什么也没有找到。我们想,每天有这么多学生来这儿寻找,恐怕早就找完了吧。我们离开那儿时,仍看到无穷无尽的学生人流继续来找子弹壳。于是我们体会到了,在这儿找没找到子弹壳并不重要,我们到了文家市,就应该到这个昔日的战场上来接受一种熏陶。就像来参加一种仪式,我们来了。于是我们心满意足地告别了那儿。

 

纪念品

 

 

当年我从韶山带回的

 

这段少年长征路我终生难忘,我看到了,我们的祖国多么辽阔,我也看到了,毛泽东的红卫兵是优秀的。历史也证明,在新中国长大的这一代青年是优秀的,是共和国的脊梁。从我的家乡到韶山,我们八位同学中有三人脚走肿了,走不动了,途中曾经坐过车。五人是一步车都没有坐过,从我们的家乡福建建阳一直走到毛主席的家乡韶山。我是五人之一。这期间,我们把车拦住,让三名走不动的同学上车先到前面的接待站去,司机叫我们五人也一起上车,但是我们坚持要走。这在今天听来,你是否相信?我们连续走了两个多月才到韶山。

 

 

53年后的今夜,毛主席诞辰127周年之际。我再次来到韶山。

 

看今夜韶山。

 

 

 

2013年我撰写出版了《人民观》一书,第一章标题是《毛泽东:人民观的集大成者》。

 

 

这年的1224日深夜2点,我写了《中国人的圣诞节是1226日,呼吁设立人民节》一文,发在我的公众号上。后来,每年1226日左右,或99日我会我的公众号上发出怀念毛主席的文章,现宏甲文章公众号上已有:《中国人的圣诞节1226日》《不朽的毛泽东精神》《毛泽东的伟大情感:把医疗工作的重点放到农村去》《怀念毛泽东时代的童年》等文。

 

 

上面视频的老人从延安来

 

今夜,我在韶山,看到各地来韶山朝圣的人们,各行各业各种年龄的人都有,再次体会了这就是革命圣地。再没有比用人民领袖来形容毛泽东更准确的了。今夜,我在韶山毛泽东广场看到的一切,都是人民的选择。我深信,只要这个星球上还有穷人,还有人剥削人、人压迫人,毛泽东思想就是光芒万丈的人类智慧。我深信,毛泽东是这个星球上一切穷苦人,一切被压迫被剥削人民的领袖。韶山,一定会成为世界人民景仰的圣地。

 

下面发的是20131224日发出的一篇文章。

 

呼吁以毛泽东诞辰为人民节

王宏甲

2013-12-24

 

以毛泽东诞辰为人民节,意义在于带领孩子、孙子过这个节,世世代代铭记毛泽东的教导,要尊重劳动人民,不要长大了学了知识长了本领变成漠视普通劳动人民的人。这就是过人民节的意义。人民有个人民节,不管怎么看,都是有益千秋万代的。

 

 

历史上对人类做出特别巨大贡献的人物,往往在去世之后,人们才日益清晰地认识到他的贡献。毛泽东就是这样的人。

 

毛泽东生于1893年,第二年中国海军被日军击溃,中华民族陷入空前危机。毛泽东七岁的时候,八国联军攻陷北京,民族灾难愈发深重,毛泽东就生长在这个时期。这是我们认识毛泽东的一个基本点。

 

毛泽东诞生以来的120年,中国和世界都发生了巨大变化。这期间,中国生产力、经济形态和精神世界发生的变化,都是以过去几千年不曾有过的急剧变化的状态,犹如从死里面获得再生。这巨大变化中,对中华民族浴火重生产生了最大影响的人物就是毛泽东。

 

 

由于毛泽东思想对中国人民的深刻影响,以及在世界上的影响,毛泽东仍将在今天和明天,对人类继续产生光明朗照的深远影响。这一点,比毛泽东逝世的时候更容易为人民大众所判断了。

 

现在很多人期望以毛泽东诞辰为中国人的圣诞节毛诞节人民节,这可行吗,有可能实现吗?

 

中国历史上为一个人立一个节日的只有端午节,纪念屈原。

 

 

这不是哪个帝王下一道圣旨能做到的事。这个节日一定是农民创造的。以农民的方式,用绿叶和粮食创作出一个十分饱满且有菱有角的形象,名曰。偏旁为五谷之首,是祭祀之物;有崇敬景仰之意。以此致敬寄情,来纪念一位用诗讴歌人民的诗人(其《九歌》篇篇皆是),并把这种纪念变成一个节日,把哀思化作欢乐,使之走进千家万户来加以巩固。      只要中国人民的大多数认取毛泽东诞辰为圣诞节或人民节,在1226日这一天把这个节日过起来,那它就是。也只有人民真正去过这个节,这个节才会源远流长地传下去。

 

 

今天中国人所称《圣经》,其实西方人并不这么称,他们称《新旧约全书》。世界上不同的民族有不同的圣经,比如阿拉伯人的圣经是《古兰经》。《古兰经》和《新旧约全书》彼此是异教,彼此都不会把对方的经典称圣经。所有被认为是圣经的书,都有它庄严而神圣的名字。在庄严的场合,都不可以不称大名而泛称圣经。这是一个世纪前的中国人把它翻译成这样。同理,西方人也不称圣诞节,称耶诞节是汉语的表达,如果我们以毛泽东诞辰为节日,称圣诞节是名正言顺的。 

 

如果称人民节,更好。毛泽东就是实实在在的人民领袖,事实上也没有比毛泽东倡导的为人民服务更神圣的信仰和事业。

 

 

以毛泽东诞辰为人民节,世世代代铭记毛主席的教导,从小爱劳动,爱人民,不要忘本,不要长大了学了知识长了本领变成骑在人民头上的老爷。这就是神圣的教导!这就是过人民节的意义。

 

 

这件事能成吗?可以肯定地说,这是不以个人意志为转移的事,由于毛泽东与中华民族命运密不可分的关系,毛泽东的意义会越来越被更多中国人所认识,特别是成长中的青少年所认识——这是不可阻挡的!

 

 

一代新青年一定会成长起来!一定会不断地体会到人民的意义。1226日,一定会成为中国人的节日。

 

写于20131224日凌晨224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