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党政建设 > 阅读信息
刘瑞复:坚决捍卫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
点击:  作者:刘瑞复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9-03-19 09:05:13

 

   1.webp (15).jpg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刘瑞复

 

近年来,境内外敌对势力把对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中国的全部怨恨集中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上,这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光荣。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每一位中国共产党的党员,都应当旗帜鲜明地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

 

在如何对待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问题上,现在的关键在于:我们是否有一个马克思主义的认识,是否采取了认真的而不是敷衍的、实质的而不是形式的、真诚的而不是虚假的措施

 

“核心地位”的内在要求和表现:一个是在中央领导集体中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一个是全党要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维护和保障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各级党组织和每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这里,我提出三个问题,同大家共同探讨。

 

第一个问题,

要不要有“核心”?

 

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关于阶级、政党、领袖的相互关系原理告诉我们,在最有威信、最有影响、最有经验,被选出担任最重要职务的领导人中,如果不推举出杰出代表作为核心领袖,就无法进行伟大斗争。处在“百年之大变局”的新时代,是一个需要巨人而且产生巨人的时代。正如马克思引用爱尔维修所说的,每一个社会时代都需要有自己的伟大人物,如果没有这样的人物,它就要创造出这样的人物来。

 

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习近平,是因为习近平能够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创造历史,把中国和世界引向光明的未来

 

无政府主义者“不要核心”,国家、政党什么都不要,资本主义信奉者打着民主的旗号,要“轮流坐庄”(所谓“你不行,打倒你,我来坐,我更坏”)。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共产党人,是要核心、有核心的在当代,这个核心就是习近平

 

第二个问题,

谁人有资格和能力做“核心”?

 

我们党建党已近100年,新中国建立也已70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社会主义先锋战士相继离世。现在,党和国家的建设者、领导者,都是在和平环境下成长起来的一代新人。如何保证社会主义江山永不变色,保证人民继续当家作主,是摆在共产党人和全体人民面前生死攸关的课题

 

关键是选好“领路人”。

 

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在谈到无产阶级革命领袖时,明确指出,他们是无产阶级忠诚的先锋战士,是无产阶级利益的忠实捍卫者,是无产阶级意志的真正表达者。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习近平总书记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对共产主义无限忠诚,坚持党的优良传统,维护新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积极成果,具有历久弥新的“红色基因”,深厚的劳动人民感情……这样的共产主义先锋战士、人民利益的忠实捍卫者和人民意志的表达者不是核心,谁人是核心呢?

 

习近平总书记锐意进取,在守正的基础上坚持创新,形成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开大国外交一代新风,英姿飒爽地登上世界舞台中心……这样的人不是核心,谁人是核心呢?

 

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指出过,“风暴时期的领袖”,他们是有自我牺牲和勇敢精神的,但在理论上弱;“和平时期的领袖”,理论上强,但在组织工作和实际工作方面弱。“要始终成为无产阶级革命和无产阶级政党的领袖,就必须一身兼备理论力量和无产阶级运动的实际组织经验。”

 

毫无疑问,习近平总书记是完全具有这两种资格和能力的。这就是为什么是习近平,也只有习近平,才是现在最强大的久经考验的中国共产党人的领袖。

 

第三个问题,

境内外敌对势力能不能得逞?

 

在全党和全国人民恨不得多长一双手臂,撸起袖子大干的大好形势下,境内外敌对势力掀起攻击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阴风,一下子把人们打到闷葫芦里去了。

 

以攻击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为突破口,达到推翻中国共产党、推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目的,这是境内外敌对势力的“如意算盘”。用造谣、诽谤、咒骂、人身攻击之类的东西来搅乱人们的思想,从而掩盖自己的真实目的,这就是境内外敌对势力的惯用的把戏。

 

然而,欺骗是不会长久的。善良的人们一旦发现他们臀上的“生意人共和国”、“社会民主党”、 “政治反对派”之类的印记,即会哗然而去的。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写在党章、宪法上的,具有一体遵行的效力,是不允许“反”的;习近平总书记享有崇高的威信,受到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是不可以“倒”的。

 

“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以反党反社会主义始,以彻底失败终,这就是境内外敌对势力不可逃脱的逻辑。

 

在战略战术思想上,意识形态斗争同武装斗争一样,也要打歼灭战,不打击溃战。歼灭战,就是消灭敌人的有生力量,使之不能卷土重来。歼灭战是“一剑封喉”。一篇文章、一本书,就能把敌人们打哑,使之无任何还手和再战之力。击溃战,是把敌人打散了,打花了,但一有风吹草动,他们又会一齐跑出来,带着千百倍增长的仇恨,疯狂反扑。这时候,党和人民就要遭殃了。

 

说到底,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就是维护党的利益和人民的利益。在新时代,我们取得了伟大成就,是因为高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旗帜,今后还应当继续高举这面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旗帜。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自红色文化网 )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