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外交国际 > 阅读信息
​牟承晋:高度警觉!特朗普激活“对外国干涉美国选举实施制裁”行政令
点击:  作者:​牟承晋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2-18 10:15:05

 

1.webp (17).jpg 

【美国知名律师西德尼‧鲍威尔(Sidney Powell)表示,11月3日美国大选因涉及外国干预争议,“已足以触发”川普(特朗普)总统在2018年发布的外国干预选举制裁行政令。图为2020年12月8日,美国华盛顿特区,川普总统在“神速行动”(Operation Warp Speed)疫苗会议上发表讲话。源自:美国大选】


2020年的美国总统大选看上去怪相纷呈,“乱烘烘你方唱罢我登场”。在任总统特朗普死活不认输。12月14日,美国选举人团投票确认民主党人拜登获胜,参议院共和党领袖也认可并祝贺了拜登,特朗普还是不认输。他哪来那么大不屈不挠的底气和劲头?是“死要面子活受罪”,还是“撞倒南墙也不死心”?美国人也好、中国人也好,恁是哪国人,大多数凑热闹、看热闹的都一头雾水。

中国人却要小心!特朗普煞费苦心,就是为了连任总统或维持共和党掌权的颜面吗?要冷静分析、冷眼观察、高度警觉
 
2018年9月12日,特朗普签发了“对外国干涉美国选举实施制裁”总统行政令(EO 13848)

总统令称,数字设备和基于互联网的通信激增,造成了重大漏洞,并扩大了外国干涉的威胁范围和强度。“特此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这一威胁”。

总统令要求国家情报总局局长,对任何表明外国政府或其代理人干涉选举的意图或目的的信息进行评估,确定任何外国干涉的性质和为实施干涉而采用的任何方法、所涉人员以及授权、指挥、赞助或支持干涉的外国政府。

美国家情报总局已经决定,延迟提出大选评估报告。有何玄机,尚不得而知。现任国家情报总局局长约翰·拉特克里夫(John Ratcliffe),2020年5月26日上任之前,是德克萨斯选区的国会众议员,律师出身。

总统令要求司法部长和国土安全部长,审议国家情报总局的评估,确定外国干预在多大程度上对选举基础设施的安全或完整性、投票结果或选举结果的及时传送产生了重大影响,包括未经授权访问、披露或威胁披露,或更改、伪造信息或数据。

总统令要求对被制裁方:冻结所有已在美国境内、之后进入美国境内的财产和财产权益,禁止美国金融机构向当事人发放贷款或提供信贷;限制当事人外汇交易;驱逐当事人;撤销移民资格或入境签证等。

总统令,“选举基础设施”包括选民登记数据库、投票机、投票统计设备,以及安全传送选举结果的设备;就选举而言,“外国干涉”包括外国政府或作为外国政府代理人,或代表外国政府行事的任何人;“外国政府”是指除美国以外的任何国家、州、省及其管理当局、任何政党及其管理当局或政党的任何官员等。

特朗普政府的主要成员如蓬佩奥国务卿等,在公开讲话及一些文件中,散布全盘否定中国共产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明确对抗性、攻击性、侮辱性言论,要推翻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的执政领导地位,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并不等同于中国等。
 
Dominion投票系统事件(详见我的文章《从信息优势到决策优势》),被特朗普及其团队抓住了把柄。

经美国第十三巡回法庭授权,公开了12月13日对密执根州安特里姆(Antrim)县22台Dominion选票系统的取证和分析,结论是:这些选票系统的错误率为68.05%。

有消息说,Dominion曾从中国控股51%的瑞银两次获得共计6亿美元的资金。从瑞银追溯到北京的证券公司,牵涉到中国领导人。
 
1.webp (18).jpg

美国家情报总局或将据此提出“外国干涉美国大选的评估报告”,或将启动上述总统行政令,“对干预大选的敌人进行打击、制裁(包括沒收资产)。”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于12 月11 日下午,驳回了德克萨斯州指控四个摇摆州在2020 年大选中违宪的诉状。请注意,是“驳回”,不是否决,不是终审裁定败诉。就司法而言,“驳回”并不影响有新的证据可以“再告”。

德州共和党已经发布了一个紧急声明,谴责高院纵容摇摆州无视宪法的行为,同时呼吁所有遵守宪法的州联合起来,组成守宪联盟。外媒认为,德州至今仍实行1876年实施的州宪法,是美国唯一拥有自己军队的州。外媒说,“德州完全拥有独立的资格和实力”,若最高法院判德州诉讼失败,“就等于宣布美国宪法已经失效”,美国有陷入内战的可能。

前联邦检察官悉尼・鲍威尔(Sidney Powell)领导的律师团队对佐治亚州提起重大诉讼。长达104页的诉讼针对30项舞弊举证指控,如Dominion 机器使用的软件已被恶意行为方(中国和伊朗)的特工入侵,以“监视和操纵选举”;软件是为委内瑞拉政府设计的,其特定目的是操纵选举而不会被发现;投票机很容易遭到黑客入侵或远程篡改,它们在未连接到互联网(Internet)的情况下,呈现出连接的状态;投票机的活动日志可以被覆盖,意味着黑客或恶意操作员可以篡改结果、删除其步骤;没有任何程序可以确保佐治亚州用于选举的USB硬盘的安全性;等。美国家情报总局应会重视采用此诉讼提出的证据。

此外,据索罗斯基金会人士披露,为确保奥巴马在2012 年大选连任,拜登曾亲自到塞尔维亚与网络黑客见面,敲定Dominion公司的软件由塞尔维亚人员控制。奥巴马曾插手Dominion重组,关联到中国人管理的红杉公司(Sequoia)。
 
与此几乎同步,特朗普政府(团队)将矛头对准中国的国有电信企业,对准中国共产党,启动“断网停服”的实质行动。

12月8日(美东时间,下同),美国司法部通知FCC,已向法院起诉中国电信(诉求),案由是对中国电信实施电子监控(即外国情报监听法FISA)是否得到合法授权。

12 月10 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FCC)正式宣布,启动撤销或终止中国电信在北美运营授权的程序。

12月11日,FCC发布命令,加强通信网络的供应链安全。明确要求电信运营商拆除并替换华为和中兴的设备及服务。

12月13日,美国“网信安全及基础设施安全局”(CISA)发布紧急指令(21-01),并在14日对该紧急指令又作了补充,对SolarWinds(网管软件)存在安全漏洞被恶意利用发出警报,要求所有联邦部门和机构检查其网络,并立即断开或关闭SolarWinds 产品的电源。

从14日开始(至目前),谷歌处于大范围间歇性断服,涉及旗下Youtube、Gmail等业务。据称,谷歌的断服与SolarWinds(网管软件)有关。与FCC对中国电信的断网停服事实上的联系和影响,须进一步观察、追溯。

12月16日,FCC公布了12月10日批准、14日发布的正式命令,撤销中国电信(美洲公司)在美国的运营授权,并终止其国际运营授权。撤销和终止的运营授权是美国《通信法》第214条所授予的。驳回了中国电信(美洲公司)8月31日提交的复议申请。

“断服”即断网。这是美国对中国断网停服的正式行动,不再是潜在的风险,是活生生的斗争现实!

FCC对中国电信貌似“依法走程序”,实际是欲盖弥彰的异常行动,是美国网络“武器化”的具体运用,凸显美国政坛反华反共的“政治化”立场,“项庄舞剑,意在沛公。”美国政府歧视中华民族、仇视中国发展、敌视中国共产党的意识形态本性和全球战略取向,自此暴露无遗。

美国司法体系三部分组成:民事(Civil),刑事(Criminal),军事(Martial)。有个细节值得关注:通过FISA获得信息由秘密法院FISC授权和审理,不予公开是惯例。孟晚舟案中,美检察官强调了这个问题。但是,司法部就FISA在普通法院起诉中国电信(诉求),潜在的可能是进一步“合法”地公开监控中国电信获取“证据”,推动全球范围的“清洁网络”计划。我们切不可掉以轻心。
 
从以上特朗普2018年签署的总统令,到大选中发生的Dominion选票事件及特朗普支持者的诉讼,再到美国政坛趁火打劫般地封杀中国电信,特朗普及其团队始终一步一步地在算计中国,算计中国企业,算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主轴清楚,线路分明。

特朗普会因败选认输、借此罢休吗?连任与否只是表面现象,无论谁是下任总统,特朗普打下的反华反共基础都不会变,也许更变本加厉。整中国上瘾、出彩,对背后的金主有所交代,成就“美国英雄”梦,换取自己和家族的巨大利益,应该是特朗普及其继任者的真实想法和目的。他们还有许多阴招、暗招、邪招、损招没有使出来。特朗普不像是患有抑郁症、精神病,不是“疯子”,他也许就是个贪婪吝啬、心机深邃的葛朗台。

如果特朗普孤注一掷,在其本届总统的有生之日采取极端网络军事行动,强行占有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中国网络信息企业在美国和海外的全部资产、资源(包括台、港、澳等),进而“军事管制”中国在美国和海外的全部资产、资金、资源,会怎么样?他或许为的是“一箭双雕”甚至“三雕”。问题是,我们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应对预案、反击措施吗?我们能击碎其图谋,立于不败之地吗?

用中国的传统思维去度量美国、特朗普及其继任者,有的中国人真是太善良、太天真了

今天,生死存亡,中国需要战狼,需要战狼群!

【感谢邱实技术指导。2020年12月17日完稿于高铁】

 

(作者系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国际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浙江省北斗未来网际网络空间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