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经济金融 > 阅读信息
盛兴瑞:经济正确必须有政治正确做保障
点击:  作者:盛兴瑞    来源:盛兴瑞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3-21 09:54:49

 

 

 

中美高层战略对话结束了,终于让人看到了想要看到的一种状态,那就是国际政治必须要有一个政治态度,不能屈服于经济。不能因为我们的经济不如你,我们就不要外交、不要国际政治了。

 

关于政治和经济的关系,也就是上层建筑和经济基础的关系,并不是单向决定的关系,而是唯物辩证的关系。单向决定的关系是历史的看政治经济关系的结果,并不是具体的认识政治和经济关系的结果。

 

具体的认识政治经济关系,也必须是辩证唯物的。所以,历史唯物主义,也是辩证唯物主义。脱离了辩证唯物主义,就不再是历史唯物主义。该进行革命和造反的时候,也是一定要革命和造反的。不进行革命和造反,历史是不会向前发展的。

 

人类历史是由人的劳动不断向前推动的历史,而人类的劳动是需要不断的政治革命来进行解放的。不进行政治革命,政治是不会主动跟着历史发展而向前发展的。因为政治是统治者或统治阶级的政治,而统治者是垄断资源占有者,不是无产者和劳动者。

 

所以,政治历来都不是劳动者或无产阶级的政治。当劳动者和无产者把人类社会推到一定的发展阶段,就必须起来革命或造反。把落后的、阻碍社会发展的政治打碎,来建立新的、适应人类社会发展的政治。当然,相对于人类社会历史发展已经变的反动的统治者,是不会轻易退出历史舞台,会拼命进行反抗的。这就必须要求无产者和劳动者具有坚强的革命意志,敢于和统治者进行斗争。国内的斗争如此,国际上的斗争也是如此。

 

美国和美元已经统治世界半个多世纪,并没有给世界带来和平和发展,反而带来了巨大的灾难。战后的世界不仅没有得到和平发展,反而是战争不断、危机不断。究其原因,都是由于美国和美元造成的结果。而美国自身,由于美元的错误,导致美国国内的经济逐渐衰落,不得不要求发展中国家来帮助他们支撑美元,解决美国国内的经济问题。而发展中国家,也就面临着一个两难选择。不发展,肯定不行。要发展,就必然要同统治世界的美国和美元发生冲突。

 

怎么解决?必须通过国际政治斗争,来改变美国和美元。对美国,必须进行政治斗争,要求美国放弃霸权主义和殖民主义。只有让美国放弃霸权主义和殖民主义,才能彻底解决美元的问题。美元充当国际贸易储备和结算货币,就是一个错误。而要纠正这个错误,就必须首先让美国放弃霸权主义和殖民主义。美国只有放弃了霸权主义和殖民主义,才能最终解决美元的问题。

 

所以,全世界各个国家,都必须敢于和美国进行政治斗争。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就更是如此。中国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理应带好这个头。要想解决世界的经济和其它问题,包括解决美国的经济和其它问题,世界的和平发展问题,就必须敢于和美国进行政治斗争,更要团结包括美国人民在内的世界人民,同美国和美元的统治进行斗争。

 

因为政治正确是经济正确的保障,经济正确必须有政治正确来保障。现在的美国,尽管已经引领人类率先进入工业时代,但其在政治意识上,还是停留在农业时代,保有严重的封建独裁意识,存在着严重的农业分封思想,处于一种严重的政治错误中。对于这样的美国,不进行政治斗争,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看到中国经过七十多年的发展,也经过七十多年的积累,特别是经过七十多年正反两个方面的斗争,终于敢于站出来和美国在政治上寻求一种平等的政治对话,这是一个了不起的开端。七十年前我们虽然敢于和美国打,并有勇气去战胜他们。但这仅仅是在敌对状态军事斗争上的接触,并不体现全面的政治经济接触和斗争。

 

只有形成了全面的政治经济接触和斗争,才能最终解决中国人从站起来到强起来的问题,解决发展中国家的发展权力问题,解决世界的和平问题,进而也解决中国自身的发展问题。我想,这就是改革开放的意义,就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真正内涵吧。

 

真心希望这样一个好的开局,能够长期保持下去。真的不用怕,美国和美元的霸权,一定是要全世界发展中国家的资源和劳动产品来支撑的。否则,它就不可能长期维持下去。这是我们和他开展政治斗争的经济基础。有了这个经济基础,就不怕他不去进行政治上的妥协,更不用怕他采取其它的办法来进行抗拒。因为这是历史发展的需要,不是他能够阻挡的。

 

最后,还是要给大家广告一下,不感兴趣的可以不看。由我们河南复兴经济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开发的,建立在创新解释的新的劳动价值论下的经济学和政治经济学理论已经趋于完善。只是还不便公开发表,正在进行相关的应用成果转化,并开发出了一些比较成熟的经济学和政治经济学应用成果。比如,我们开发了“复兴企业治理模式”、“复兴社会治理模式”、“复兴乡村治理模式”等治理结构设计成果,开发了“公有民租的房地产制度模式”和“公有收入取代税收的新财政模式”等经济学和政治经济学应用成果。

 

对于创新的经济学和政治经济学理论,及转化的应用成果,欢迎感兴趣的朋友们和我们联系,提出你们在从事经济活动中所遇到的问题,我们来共同协商寻求解决。我们也欢迎在大学和科研单位从事经济学和政治经济学研究的朋友,和我们联系,进行学术上的交流,共同实现经济学和政治经济学上的理论创新,为改革开放取得成功贡献我们的智慧。为经济学的伟大复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加微信:15978425048,或扫描文章后面的二维码,输入“学习华为好榜样”,或“寻求经济问题的解决”,或“进行学术交流”请求通过,我们就可以针对有关问题进行交流。

 

2021320

 

来源:盛兴瑞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