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陈曾明:贝尔格莱德之后, 反美浪潮会席卷全球吗?
点击:  作者:陈曾明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2-03-23 10:48:02

 

01.

 

317日举行的2021-2022赛季欧罗巴联赛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比赛、贝尔格莱德红星队对战苏格兰格拉斯哥流浪者队的比赛中,塞尔维亚观众拉起6条大型横幅,按照年份列举20多个美国、北约轰炸或挑起战争的国家和地区:

 

朝鲜1950年,危地马拉1954年,印度尼西亚1958年,古巴1961年,越南1961,刚果1964,老挝1964年,巴西1964年,多米尼加1965年,希腊1967年,阿根廷1976,尼加拉瓜1981年,格林纳达1984年,菲律宾1989年,巴拿马1989年,伊拉克1991年,波黑1995年,苏丹1998年,南联盟1999年,阿富汗2001年,也门2002年,伊拉克2003年,索马里2006年,利比亚2011年,叙利亚2011年。

 

球迷们还打开手机手电筒,齐声高唱《给和平一个机会》,现场反美声浪一浪高过一浪。此前310日,在红星队5-0大胜新帕扎尔的比赛中,塞尔维亚球迷们高唱《喀秋莎》以表达对俄罗斯的支持。他们还燃放起俄罗斯国旗颜色的烟雾,高喊“俄罗斯和塞尔维亚永远是兄弟”。

 

313日伊朗向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首府埃尔比勒发射12枚导弹,打击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的间谍中心,导弹在美国新建成的领事馆附近爆炸。尽管伊朗方面声称不针对美国,但外电普遍认为此举表面针对以色列,实则打击美国。既是对美杀害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精锐部队“圣城军”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的再次报复,更是对美长期对伊制裁的不满,也是为伊核谈判创造有利条件。

 

在俄开展对乌特别军事行动之际,无论塞尔维亚,还是伊朗的行动都是对美国霸权的强烈反抗,都是对俄罗斯的强力声援。

 

 

02.

 

311日,武契奇总统在姆拉代诺瓦茨地区的一场集会上表示:我们不能忘记小米丽卡(1999年被美军炸死的3岁小女孩,她家就在姆拉代诺瓦茨附近),很快我们将举行纪念被侵略周年的纪念活动,毫无疑问这就是侵略,而不是干预或行动。19993月,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军队对南联盟进行了78天的持续轰炸,造成南联盟2000多名无辜平民丧生,6000多人受伤,近100万人流离失所,200多万人失去生活来源。北约共出动1150架次战机,实施2300余次空袭,投放了近42万枚、总计达22000吨的炸弹,其中就包括贫铀弹,以至于塞尔维亚战后癌症患者人数逐年增加。

 

224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我想首先关于如何尊重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美方恐怕没有资格来告诉中方怎么做!”华春莹表示,近代以来,中国遭受过八国联军和外国的殖民侵略,对于丧权辱国有着特别悲惨的记忆。就在并不遥远的20多年前,中国驻南联盟使馆被北约轰炸,造成三名中国记者牺牲、多人受伤,北约至今还欠着中国一笔血债。

 

美国从建国到现在的不到250年时间里,只有不到20年没有对外发起军事行为。特别是上世纪九十年代苏联解体后,美国一超独霸,一霸横行,美国和北约发动了多起侵略战争,他们想打谁就打谁,想颠覆哪个国家就颠覆哪个国家,从阿富汗、叙利亚到伊拉克等等,欠下了一笔又一笔血债,对世界各国人民犯下了罄竹难书的罪行。

 

 

03.

 

俄乌战争爆发后,美国及其北约一再敦促中国追随美国,警告中国“不要站在历史错误的一边”,但美欧代表世界历史的正确一边吗?代表世界发展的方向和潮流吗?

 

拨开历史的迷雾,洞悉历史的曲幽,我们需要把握历史的大势,顺应历史发展的潮流,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始于19世纪末,盛行于整个20世纪的殖民地半殖民地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进行民族解放斗争沉重地打击了帝国主义、殖民主义,一大批深受殖民之苦的民族获得了独立,建立了国家。尽管苏联解体后,随着世界范围内社会主义运动陷入低俗,美国及其北约再次加大了对世界各国人民的压榨欺凌,但世界各国人民从来就没有停止反抗和斗争。

 

百年变局,是西风压倒东风,还是东风压倒西风?什么世界的主题,什么是时代的主旋律?世界各国、各国人民都在思考。

 

天下苦秦久矣!俄罗斯打响了反美反霸的第一枪,伊朗开了抗美反霸的第二炮,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响起了讨美讨霸的昂扬声浪,这个声浪会传遍世界,席卷全球吗?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欺凌愈深,反叛越重。我们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还要知道,血债还要血来还!

 

美国早已打开了潘多拉魔盒,但世界人民是不会任由妖魔鬼怪横行的!

 

(作者单位:人民银行河南省焦作市中心支行;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来稿】)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