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坏土豆:同志,你知道列宁格勒在哪里吗?我在地图上找不到它
点击:  作者:坏土豆    来源:坏土豆不哭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3-23 09:39:50

 

 

最近又看了一遍「布列斯特要塞」,看完不禁唏嘘不已。

 

「我是党员、政委、犹太人.....

 

如果不是1956年背弃理想,1991年放弃信仰。

俄罗斯能有当年一半的精气神,二毛绝对扛不过一星期。

 

很多人说有信仰没有用,因为打仗是靠经济,没钱打不赢。

但是我们都忘记了一点,社会主义从来和经济发展不相违背,社会主义本来就是要发展经济的,本来就是要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

事实已经证明了:

 

1、在最近的20时间,社会主义中国是全球唯一的经济引擎。

2010年全球GDP总量66万亿美元;2020年全球GDP总量84万亿美元;总共增长了18万亿美元;

而这其中,中国增长8.8万亿;美国增长了6万亿,加起来,增长了14.8万亿;

剩下的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加起来增长了3.2万亿美元;分摊下来每个国家200亿美元都没有。

而美国的数据根本没有参考性,因为无论那个国家有铸币权,只要拥有了可以无限印钞和无限发债的BUFF,经济都不可能搞不好。

 

2、二战之后,全球绝大多数的国家选择了资本主义或最终更改社会制度选择了资本主义,但看现在的全球经济,发达国家依然是二战前的列强,原来的穷国依然是穷国,有几个国家因为选择了资本主义而真正搞好了经济?

当然,你可以例举韩国或新加坡,这个我都在单独主题篇写过了,这里不再赘述。

 

3、俄罗斯选择了资本主义,我们且不说1990-2000年最悲惨的10年,现在普通俄罗斯人的生活水平就真比苏联时期好吗?

 

社会主义,不仅可以发展经济,还可以在最危险的时刻逆转乾坤。

 

1917年,英国、法国、加拿大、美国、日本等13个外国协约军干涉苏联,而在苏联内部,顿河地区克拉斯诺夫的哥萨克白卫军、北高加索邓尼金的志愿军相继叛乱,成立反革命政府......

短时间内,苏维埃兵败如山倒,丧失3/4领土,整个国民经济全面崩溃。

 

在最关键的时刻,人民委员会于1918年初颁布组建工农红军和工农红海军的法令,世界上第一支人民的军队诞生了。

而最重要的是,政委这个具有创举的岗位出现了,苏军的政工干部在这一时期赋予与部队军事首长相当的权力甚至军队的最终决定权

 

设置这一岗位的初衷是:挑选出一些对布尔什维克党忠诚的军官,对来自于沙皇旧军队的官兵进行思想改造,以贯彻苏维埃政权的新思想和政策。

 

苏联的这一决定,最终力挽狂澜,让苏联红军爆发了惊天的战斗力与勇气,创造了奇迹,在极其劣势的情况下歼灭了国内叛军和外国干涉军,在1920年结束了战争。

这个奇迹,仅仅是开始。

 

1940年,斯大林愚蠢取消了政委制度,1941年,苏德战争爆发,德国突然发起闪电战,苏联初期一溃千里,丧师失地,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败退350公里,30个师被歼灭,70个师损失50%以上的人员,百万苏军成为战俘....

面对危局,苏联再次恢复了政委制度。

 

二战时期的苏联政委,是怎样的存在?

这是一个伤亡率超过80%甚至更高的岗位,参加过斯大林格勒战役的政委几乎没有能幸存下来的,能担任这个岗位的人,已经离死不远,但是无数人为之前赴后继!

他们永远是第一个跳出战壕高呼「为了祖国为了苏维埃!乌拉!」,然后没有任何畏惧冲向敌阵,在最危险的情况下,遇到强敌需要决一死战总是由政委带队的党员突击队进行决死冲锋!

 

在红军队伍中,政委永远是吃苦耐劳、骁勇善战、对士兵无私关爱,对敌人毫不手软,大部分时间都在炮火中冲锋陷阵,他们的伤亡率远远超过了普通士兵。

莫斯科保卫战中的近卫步兵第8师的连级见习政治指导员克洛奇科夫·季耶夫,大声喊出苏联广为传诵的名言:

俄罗斯虽然幅员辽阔,但我们已经退无可退,我们的背后就是莫斯科!

他率领的28人小组挡住德军数十辆坦克,战死不退,最后在身负重伤后带着一捆手榴弹与敌坦克同归于尽,全部殉国。

19427月,在斯大林格勒保卫战役中,叶廖缅科政委率队冲锋,英雄牺牲,被战地记者抓拍的那一瞬间的照片成为苏联的传世经典,激励着无数苏军英勇杀敌。

 

 

 

政委,是苏联红军最强大的精神支柱,如果没有他们,整个历史都将改写。

什么是苏联政委,就是对共产主义有着最坚定、最忠诚的信仰!

 

 

 

然而,苏联自废武功,干掉了自己的信仰。

1956年,赫鲁晓夫愚蠢清算了斯大林,从这一刻开始,就已经注定了苏联的崩溃。

至于斯大林该不该清算,是不是好人,我在韩国政治篇中做了详细的讲解,这里不赘述

我这里只简单说,如果没有斯大林,苏联就不可能完成工业化,也不可能有5年计划,苏联这个国家1942年就已经不存在了,后续的俄罗斯是否会出现都是未知数。

 

赫鲁晓夫的愚蠢让苏共整体上不断否定自己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开始了怀疑,也就是从1956年开始,苏联的腐败问题开始不可遏制,所有的党员干部不再信任自己的国家,而对美国开始了无穷的遐想,最终在1991年亡党亡国

为什么俄罗斯的经济始终搞不好?

2000-2010年,俄罗斯曾经有辉煌的10年经济腾飞,事实上,这个经济的腾飞完全是因为能源价格的上涨,我们看俄罗斯近30年来GDP的走势,几乎和国际能源的价格涨跌完全重叠。

 

可以说,俄罗斯能撑到现在,完全是因为苏联的遗产,一是苏联时期的核武保障自己的领土安全,二是继承苏联的大部分领土获得的能源资源保障自己的基本收益,三是继承苏联时期的军工使得自己能成为全球的第二大军火出口国。

除以上外,俄罗斯基本没有建树。

 

为什么呢?

因为从1956年失去信仰之后,腐败的政府和经济力量最终演变成了寡头,所有人都对这个国家失去了信心,只要是有钱的或者是有知识的所谓精英,几乎没有人会留在俄罗斯,全部跑去了西方世界。

即使是部分人没跑,也是留在俄罗斯继续捞钱,而挣到的钱源源不断的流入西方世界。

 

俄罗斯的寡头富豪们,几乎是买下了欧洲和美国的最豪华的资产,俄罗斯只是他们获取利益的工具。

1991年开始,资本外逃就是俄罗斯不可治愈的顽疾,2000年普京上台之后,只是收拾了有代表性的8大寡头,但是全国的经济,依然在大大小小的寡头手中。

也就是说全国的经济命脉,掌握在对俄罗斯最没有信心的人手中,他们所有的想法,就是跑出俄罗斯。

 

打败了车臣的普京,打不败寡头,2005年,普京万不得颁布了「税收赦免令」,宣布只要寡头们把钱存到俄罗斯银行,所有的资金来源一概不问,相当于国家帮寡头洗白。

但是即便如此,寡头们依然是疯狂涌逃出俄罗斯。

 

因为已经没有信仰了,对国家没有信心了.....

普京高度强调东正教,而对曾经的社会主义畏惧如虎。

呵呵,东正教能够带来俄罗斯的信仰吗?

 

在资本主义世界中,在美国的国际秩序中,资本和人才是可以自由流动的,在金融没有壁垒的前提下,很自然的,资本和人才只会选择收益最大化的地区。

那他们凭什么还愿意留在俄罗斯呢?

 

继承了苏联最丰厚的遗产,却不敢对苏联的丰功伟绩进行肯定,不敢对原来的领导人进行承认......那让人民怎么想呢?用什么去激励人民呢?用什么去给人民勇气与力量?

那就只能用沙皇时代的伟业了和虚无缥缈的宗教了。

 

你可能问:你不是支持普京,支持俄罗斯吗?

我当然支持普京,支持俄罗斯,我们能打能扛的兄弟,就这么一个,我除了支持我还能怎样?

 

俄罗斯军队的伤亡率现在是多少?外媒给出的数据是10%,我估计可能是7%,在现代军队中,伤亡率超过30%,部队基本上就失去了战斗力。

在现代军队中,超过30%-40%的伤亡率依然能保障高昂斗志的军队只有两支。

 

一支是苏联军队。

一支是中国军队,尤其是我们应该记住的是志愿军15451348连,在数天内持续增兵,创造了伤亡率近500%,依然能坚持战斗最终胜利的不朽史诗。

 

但是能创造奇迹的军队,都有一种力量,叫做信仰。

现在的俄罗斯军队,如果伤亡率接近30%,还能住吗?

 

当然,我一点都不怀疑,俄乌之战,最终胜利肯定是俄罗斯,但这场战斗我都不想看下去了。

我对经济也毫不担心,因为要崩溃,崩溃的一定先是欧洲。

 

我不喜欢吃甜食,买了10瓶伏特加实在喝不完了,我想怎么去支持俄罗斯呢?

于是我从310号开始卖卢布,每天都买,我也没想拿这个做投资,也没想兑回来,就当是捐钱买子弹了,谁让我1999年学生时代参加组织的游行的时候,我高呼过说要向北约复仇,现在有人去拼命,我总要表示一下吧。

 

 

 

到今天,卢布还涨了,超过10%,还挣钱了。

「我这里说明你千万别学我,我绝对不推荐这样做,要投资你就去买A股,都比卢布强」

 

 

 

我预计后面还会涨点,本来我想仗打多久就买多久,但是我不想买了,实在没动力了,你们这打的是个神马?

 

你懂我的心情吧,你没对他寄予厚望,也就罢了,偏偏是期望了又失望。

 

3月份初期,据说中国市场卢布每天的交易量飙升,我就想说尼玛你们前线打的这个仗,对得起这个支持吗?

 

我严重怀疑中国人民对你们赢的渴望,都超过了你们自己。

如果是这样,那还打个神马?

 

当然,我不是说俄罗斯打不赢,但是这个结果和我的预期,差距太大了啊。

 

要知道抗美援朝时期,苏联开始对中国的援助,也是中国打出了国威才开始,否则刚开始连战机都不敢派........

 

希望这次仗打完了,普京好好去反思下,去痛定思痛,怎么去重建国家的信仰!

这场战争对俄罗斯最大的收获,我估计没那么多寡头敢跑了。

 

而我另外要说的是,如果俄乌战场是教科书,那就告诉我们:

一旦一个国家失去信仰,那基本上就废了。

人民有信仰,国家才能有力量。

 

同志 您知道列宁格勒和斯大林格勒在哪吗?我在地图上找不到它。

没有了,再也没有了!我们失败了。白匪和资本家再一次骑到了我们的头上。如果你要追随那颗红星,去东方吧。穿越第聂伯河;翻过乌拉尔山脉、西伯利亚平原的尽头,那里燃烧着熊熊烈火!

 

文章来源于一个坏土豆 ,作者坏土豆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