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认真看了21日晚元朗地铁站大战的全部视频...
点击:  作者:洋务先驱张之洞    来源:作者微博  发布时间:2019-07-25 10:34:20

 

         认真看了21日晚元朗地铁站大战的全部视频,又来逼逼几句

1. 民主党议员带领的泛民派黑衫军vs元朗白衫军(或者说泛民口中亲中派议员安排从屯门流窜至此的黑社会),双方都有一定的组织性纪律性,可以很明显的看到两边都有专人负责控场。

黑衫军方面主要是议员及其助手们在对峙阶段拉住冲得太靠前的人。白衫军方面则更有意思,发动总攻时,其控场人员在打斗最激烈的位置冲到了队形前面,用身体挡住挨打的黑衫军不让自己人下手太狠。

2.开打前泛民议员向黑衫军众人宣布车站来了一群黑社会,一个细节是议员每提一次“黑社会”,旁边就有人大声补充“和大陆仔”,无论议员怎样都不提大陆,旁人一次又一次要强行加上半句“和大陆仔”,打造“黑社会和大陆仔”来围攻的气氛,挑拨的意图非常明显。香港闹事前后都有人在不同平台造谣称已有便装PLA参与,不过这对于能做出自残后报假警称被大陆官方抓捕的泛民派来说也不奇怪了。

3.初期对骂阶段,黑衫军在议员的带领下何其嚣张,隔着地铁检票闸骂声震天,甚至破坏并盗取地铁站重要消防设备,以消防水枪和灭火器喷射元朗白衫军。等到白衫军忽然突破闸门开始冲击,黑衫军瞬间丧失一秒前的威猛,刚刚还粗口连天的议员和黑衫军秒怂,纷纷拥挤着逃窜。

4.面对冲过来的白衫军,不久前还在挑衅“有种过来啊”的青年男子们逃得飞快,反倒是黑衫军中个别女子表里如一,骂的时候最凶是她们,声音盖过男人,逃的时候走在后面的也是她们,掩护吓破胆慌不择路的男人。黑衫军的男青年们直到最后没地方撤退了才想起来喊几句“女生站到里面去”(一边自己往里缩)。

5.黑衫军基本无人敢反击,压根无胆和对手接触。当年法国人打仗擅长一触即溃,如今香港泛民则是触都触不到就直接崩溃。从白衫军第一波冲锋起黑衫军即一路从售票厅奔逃至月台,后又退入列车中希望乘车逃离。巧的是港铁非常适时地中断了元朗站的运行,站内的列车既不能发车离开,也不能顺利关闭车门。坐在车门大敞的车厢中,无路可逃的黑衫军们倍感绝望。随后人数较少的白衫军便追上来,冲入车厢将人数明显占优的黑衫军痛扁。

双方战斗力差距太大,每节车厢门口堵几个白衫军就能把一车黑衫军打哭,黑衫军反抗者寥寥,刚才叫得最凶的现在全都一片鬼哭狼嚎,尖叫的尖叫,哭的哭,跪的跪……毫无欺压港警和大陆客时的霸气威风。

等白衫军打够了离去,港铁列车才恢复运作,关闭车门开走时,可以听见黑衫军在哭喊“为什么这时候才关门?!”(港铁干得漂亮!)

6.黑衫军欺软怕硬的特点在元朗大战中表露无遗,事后又对媒体称对方残暴攻击自己这群“普通市民”。黑衫军对于白衫军中许多人不戴口罩遮脸深感惊惧,因为自己上街闹事怕被清算一贯都不敢露脸,而许多白衫军面对泛民的拍摄镜头毫不回避,因此指责白衫军猖狂。

泛民派宣称有建制派亲中议员前去同黑社会握手,称其为英雄。以往一直是泛民派在玩阴的,现在建制派看不下去了请人收拾他们,泛民派就各种受不了了。

泛民议员称港警接到报警后不及时出警,半小时至两小时后才抵达,而且并未当场抓捕白衫军。议员控诉港警包庇白衫军,纵容其暴虐自己,而其实当晚香港很多警力都去增援防范黑衫军的重点目标了,所以说到底还是自己作的。

而且打警察断人手指的时候就说人黑警,现在自己挨揍了又叫人阿Sir救命,还嫌人家不快来救驾……等人到了不抓自己的对手就又转而恶言相向……(骂黑警是要骂的,但是被人打了还是要你黑警来救的,不救就更是黑警,救了你也还是黑警,总之你就是黑警,但你还得护着我哦)

至于官方对此的态度,我只能委婉的说,只要港府港警保持水平稳定发挥,他们会偏向哪一方你们都懂的……

另附:关于香港局势中境外力量的干涉,首先如果还有人相信没有外来参与那实在是缺乏最基本的政治敏感度和素养了,但境外力量参与的程度未必像许多人认为的那样直接指挥。境外力量起到的主要作用应该是推波助澜而非主导,他们和香港本土泛民势力一定程度上是互相利用而非领导从属。这种关系中是有利益不一致的矛盾的,未必能作为解决的突破口,但看清楚这个矛盾对港人来说是好的。

泛民需要境外力量做靠山,一是仗着外国来对大陆施压,打狗看主人。二是泛民高层在紧要关头有个外逃的退路,搞起事情来就更有底气,弄乱香港也就更不心疼。第三才是提供战略战术经验上的指导,或者是人员作为参谋协助指挥和各种策划准备。

泛民的利益需要境外力量帮助他们把事情搞大,希望能一波猛推达到自己的目的。而这不完全符合境外的想法和利益,境外力量不稀罕仅仅让中国头疼一下,香港本身能对大陆造成的影响就很有限,他们需要的是让香港长期持续地给大陆带来麻烦,其对港策略要服从于对中国发展势头迟滞战略的大局。

这就意味着境外力量其实也不希望泛民实现自己的目标,因为他们最清楚泛民一旦玩大必将崩盘,而如果泛民派作大死被洗,社会被整肃,那么香港就无法继续服务于“持续给中国带来麻烦”的目标,在他们眼中只有持续动荡的香港才能发挥牵制中国的最大价值,一波流然后就被收拾的话得到的好处太小。

泛民幻想的境外力量真心相助一举成功绝无可能实现,境外力量为了自己的战略目标和长远利益,会一直给泛民派画饼,但绝不会让他们真能吃到这块大饼。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