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外媒质疑美国”司法独立“,打了国内公知的脸
点击:  作者:环球时评    来源:环球时评  发布时间:2018-12-16 11:25:59

 

       加拿大和美国串通扣押华为CFO孟晚舟,美、加政府都狡辩称这是“司法问题”,政府无权干预。中国国内一些舔美公知们也跟着美国和加拿大帮腔,给中国大众“上课”:“美国等西方国家是讲究依法办事,司法独立,政府是不能干预司法案件的,即使是总统也不行。不能按照中国人的思维看待孟晚舟事件。”

事情真相真的是这样吗?

在近一周的时间里一直对此事保持沉默的特朗普,在孟晚舟获保释的当天突然表态:“如果对国家安全有利或有助于帮助美中两国达成贸易协议,我将干预美国司法部针对孟晚舟的案件。”

路透社报道截图

特朗普当日是在白宫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回应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拘押事件的。特朗普说,“如果我觉得这有利于国家,如果我觉得这有利于我们达成史上最大贸易协定,这很重要,有利于国家安全,我肯定会在我觉得有必要这样做的时候干预。”

据报道,特朗普还称,白宫已就此案与司法部及中方官员进行了沟通。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刚刚对特朗普的这一表态做出解读:“特朗普表示愿意在对华贸易谈判中使用华为首席财务官作为谈判筹码”。

 

以下为CNN文章摘编:

【美国总统特朗普星期二(11)说,他的政府愿意把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被捕一事作为与中国正在进行的贸易谈判的筹码。

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当被问及是否会介入此案时,特朗普说,“只要对国家有好处,我都会去做。

他继续说,“如果我觉得这有利于国家,如果我觉得这有利于我们达成史上最大贸易协定,这很重要,有利于国家安全,我肯定会在我觉得有必要这样做的时候干预。

特朗普的言论不太可能平息中国日益高涨的怒气。中国官方媒体一再表示,拘留孟晚舟是出于政治动机。

环球时报社评写道:“美国加拿大毫无疑问在滥用它们的司法体系,......华盛顿不应试图将其国内法当成其在全球开展商业及外交竞争的战略支援部队。”

上周末,中国正式向加拿大和美国大使提出抗议。】

另据美国《国会山报》129日报道,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在“福克斯周日新闻”上称,特朗普在事情发生前,并不知晓逮捕华为高管的计划,但他听说此事后“没有反应(had no reaction)”。

《华盛顿邮报》在报道中指出,这一逮捕行动被视为是美国的威胁行为,当被问及能否保证孟晚舟不会以谈判筹码被释放时,库德洛否认了。他坦言:“我不能保证什么,这是司法部、国家安全委员会和执法部门的问题。我不知道结果会是怎样……在我看来,其中有一条‘贸易线’……以及“执法线”。这是不同的。”库德洛还试图强调,“我想说的是,关于针对华为的起诉,这是一项执法行动,而且主要是司法部的行动。 

然而特朗普的这番表态清楚地表明,他是可以干预美国司法案件的,只要他“认为必要的话”。这不是对所谓的“美国政府不能干预司法”的打脸吗?这也从另一个角度说明,孟晚舟事件绝非单纯的商业刑事案件,而是一件政治事件。

其实,美国政府不是第一次在国际上为达到其政治目的而将对方国家的相关人员作为刑事案件逮捕或追诉来进行操弄。就拿奥巴马时期来说,2015年年底,美国为能与伊朗达成全面的伊核协议,奥巴马政府释放了7名伊朗和伊朗籍的美国囚犯,美国司法部还悄悄撤销了与制裁有关的指控,并取消了对其他14名伊朗人的国际逮捕令。

 

当初被美国释放的伊朗籍美国人杰森·礼萨安

这说明什么?说明在国际事件中,所谓美国政府不干预司法案件,美国“司法独立”不是事实,只不过是用来忽悠别国的一个挡箭牌。而中国的一些舔美公知不仅很享受这种忽悠,而且他们还拿来忽悠中国老百姓。

美国可以用国内法对任何不服从美国的国家实行制裁,可以用自己的标准对任何国家的公民采取法律手段。可一旦相同的事情发生在自己或盟友身上,美国的标准马上就会发生变化。这两天,当加拿大人在中国违法被中国安全部门抓获受调查时,美国国务院罗伯特·帕拉迪诺(Robert Palladino)又是“谴责”又是要求中国“放人”。美国可以不向加拿大提供证据就让加拿大逮捕中国公民,中国在自己的领土上对加拿大涉嫌违法的人员进行调查有何不可?美国的“长臂管辖”真以为无所不能?美国在国际上习惯于喜欢使用双重标准,而且使用时向来就是一副厚颜无耻的嘴脸。

 

白宫发言人伯特·帕拉迪诺

孟晚舟事件发生后,一些舔美公知一直把大众的视线引向美国法律解决上,这正好符合美国的意图。无论是在加拿大还是在美国,如果用他们的法律解决孟晚舟的问题,绝不可能得到真相,更不可能有好的结果。因为这本就不是一个单纯的法律问题。

如果说孟晚舟事件是单纯的法律问题的话,那么,美国《纽约时报》披露的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在华为的网络上开后门,侵入华为实施监控长达7年才是真正的违法。美国中央情报局监听世界各国领导人,包括美国盟国领导人的行为才是真正的违法。但美国可曾依法追诉过谁吗?

 

《纽约时报》中文网报道的标题截图

笔者不得不再次强调,美国挑起的中美贸易战核心针对的是“中国制造2025”战略,华为作为该战略的关键企业是美国必须要打击的对象,对孟晚舟下手或者对华为采取其它的手段是迟早的事,这应该是一个基本的判断。不能太天真美国会对中国心慈手软。

孟晚舟事件也让中国民众看清了美国“普世价值”的真相,激发我们为了祖国未来的正真全面崛起必须砥砺奋进,用实力与美国对话,否则,只会任人欺负!

特朗普的表态亲手扯下了美国的“遮羞布”,不仅戳破了美国在国际事务上“司法独立”的谎言,也给中国舔美公知脸上狠狠扇了一耳光!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