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强悍的汉奸逻辑 自力更生也要不得了?
点击:  作者:林爱玥    来源:林爱玥  发布时间:2018-12-11 12:17:14

  

        微博是个很有意思的地方,不上微博你永远不会知道有些人有多奇葩,更不会知道有些人有多无耻。

 

   在微博上看到@司马平邦 的此条微博的时候,老实说,我被吓了一跳,难道真的会有人说自力更生要不得”?带着这样的疑问,我特意去查看了《思考华为事件要避免民族情绪与自力更生思维》一文,看完真是良久无语。

  我还是太低估汉奸的脸皮了!北京大学原副校长梁柱老师曾说一听到经济学家几个字就头皮发麻,现在看来,感到头皮发麻的绝不会是梁柱老师一个人。

  《思考华为事件要避免民族情绪与自力更生思维》一文不是很长,我们不妨一起来研读一下,看看上海财经大学的余智大副教授到底是如何得出思考华为事件要避免民族情绪与自力更生思维这一结论的。

 

  为了防止和谐,余智大副教授的原话我就不一一打出来了。很显然,余智大副教授思考华为事件要避免民族情绪与自力更生思维的结论是斩钉截铁的,可惜,论证的内容则未免有自相矛盾的嫌疑。

  一方面,余智大副教授说此次事件同中兴事件一样,与中美两国在贸易与高新技术领域的对抗有关,也的确是美国定点、精准打击中国高新技术企业的典型事件,能认识到这一点,说明余智大副教授多少还算个明白人,既然余智大副教授明知中兴也好、华为也罢,美国的矛头都是对准中国的,为何又会觉得不必上升到民族、国家的舆论层面进行对抗?岂不是奇哉怪也?

  打个不太恰当的比方:有人揍了余智大副教授的孩子一顿,余智大副教授也确信别人是冲着他去的,然而,余智大副教授却认为自己不必介入……

  彪悍的逻辑不需解释!

 

  如果说余智大副教授刚才那一段话只是逻辑上不能自洽的话,这一段话就是纯粹的胡说八道了。

  余智大副教授将美国针对中兴、华为的行为称为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如果这个逻辑能成立的话,我们再打个不太恰当的比方:假设有一天余智大副教授的孩子走路上莫名其妙挨了一顿揍,孩子满腹委屈的回家,本该安慰孩子保护孩子的余智大副教授见到孩子的第一反应却是,苍蝇不叮无缝的蛋(为什么挨揍的是你而不是别人——意思就是活该吧?)……

  至于余智大副教授说什么如果一国试图掌握所有的核心技术,不受制于人,是否也就意味着它想制约他人、而自己不受制约呢?”我觉得这么说就很不厚道了,毕竟,很少有人这么赤裸裸扇美国的脸的。话说,美国一直研制导弹防御系统(TMD),不就是为了只能自己制约别人,而自己不受别人制约吗?因此,余智大副教授如果认为这是流氓思维的话,那美国就是这种流氓思维的祖宗。

  莫非余智大副教授跟美国有仇,否则为什么要这么攻击美国?

  至于余智大副教授说自力更生与对外开放、合作发展,从本质上说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发展思路的说法就多少有点清新脱俗了,老实说,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将自力更生对外开放对立起来的,上海财经大学有此大副教授,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自力更生对外开放从来都是一体两面,无论一个人、一个企业、还是一个国家,如果将命运交在别人手中,都是可悲的,说好听点叫仰人鼻息,说难听点叫受制于人(话说,好像都挺难听的)。更不要说,对外开放从来都是有条件的,一方面,开放的对象必须是有诚意合作的,如果对那些怀有敌意的国家开放的话,那不叫开放,那叫开门揖盗,另一方面,如果把希望寄托在开放,哪天别人借此恶心你打压你要挟你,否则就不对你开放了,你怎么办?傻眼了吧?

  最后,我还想请教余智大副教授一句:我们做个让步推理,就算中兴、华为和伊朗做生意了,那美国当年在日本侵略中国的时候,为了发战争财,一个劲卖军需物资给日本算怎么回事?如果说那些太遥远的话,那美国现在对台军售又算怎么回事?

  唉,都说傻X年年有,今年特别多,我倒想跟一句,汉奸年年有,一年更比一年多……

  美国对中国的态度是一贯的,那就是打压、包围、封锁,在这种情况下,我真的奇怪为什么有那么多人还为美国辩护为美国洗地为美国唱赞歌,难道他们真不知道廉耻两个字怎么写吗?

  只要智商正常的人都应该知道,美国就是一匹龇着牙的恶狼,是一定要吃羊的,因此,对羊来说,狼没什么可恨的,毕竟,吃羊是狼的本性,可恨的是那些为狼摇旗呐喊的羊。身为中国人,从不站在自己国家的立场上考虑问题,却对美国百般谄媚,还算是中国人吗?还算是人吗?

  不过,凡事都是有原因的,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更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某些人对美国那么偏爱显然也是有原因的。那么,某些人身为中国人为什么要偏爱美国?

 

  看到这里,相信很多人就能明白了,某些人为美国摇旗呐喊是因为他们坚信中国不是美国的对手,既然如此,他们自然而然的选择站在了强者一边。

  莫非真的是识时务者为俊杰?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1938年。

  有人采访汪精卫:您认为中国在中日战争中能取得胜利吗?

  汪精卫:我不认为中国能成为赢家。

  1938年。

  有人采访毛泽东:您认为中国在中日战争中能取得胜利吗?

  毛泽东:我认为中国一定是最后的赢家。

  同样是1938年,不认为中国能成为赢家的汪精卫在越南河内发表《艳电》公开投降,最终成为人人唾弃的大汉奸;认为中国能成为赢家的毛泽东在中国陕北写下《论持久战》坚决抗日,最终成为人人拥戴的伟大领袖!

  历史是最伟大的裁判,时间是最好的见证者!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