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英雄被解构之后,巨无霸的苏联帝国坍塌了……
点击:  作者:说书人    来源: 学习时  发布时间:2018-06-03 09:16:00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似乎是一个普天同庆的快乐日子,尤其是当我们看到自己的孩子沐浴在幸福的生活之中时……可是,作为一个现代人,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儿童节的由来,更不能忘掉我们的父辈们经历过的苦难辉煌——儿童节,是从一场大屠杀开始……

在捷克,有一个叫做利迪策的小村子,这个村的村民因为掩盖了前去刺杀海德里希的游击队员,遭到了德军疯狂的报复:17315岁以上的男性村民被当场屠杀,女性送去集中营,88名孩子在集中营中被毒气杀死,整个村子为他们掩盖游击队员的行为付出了340条人命——后来,人们为了纪念战争中死去的无辜儿童,设立了国际儿童节!

这就是儿童节的由来!

在今天这个精致利己主义盛行的时代里,在公知们掌握了话语权的舆论环境下,有人会想当然的认为利迪策村的村民是自作自受,他们为什么要掩护游击队员呢?要知道,这可是牺牲了整个村子340条人命呀!

同样的逻辑,用在我们的英雄王二小身上——这些年来,一些人强烈的要求把《英雄王二小》踢出语文教科书,他们振振有词的讲道:多么血腥,多么残酷呀,王二小,他还只是一个孩子呀,为什么做间谍呢?是呀,他们看到了一个儿童做间谍的残酷,可是他们为什么看不到侵略者施加在这个民族头上的残酷呢?他们指责王二小的牺牲是愚蠢的,固然,他们一出生就在一个安定的环境下,又那里能懂得宁为太平狗,不做乱离人的道理呢?

对于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们而言,他们无法理解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一种弥赛亚主义,还有一种人宁愿牺牲自己也要成全别人的大无畏的奉献精神!他们不懂,是因为他们奉行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处世哲学,他们对于明哲保身这一套玩味到极致,所以他们无法理解那些在国家、民族面临灾难时,挺身而出的英雄们!

他们把英雄当做了玩物,当做了笑料——所以,他们可以创造出来蛋炒饭单面烧烤、可以理直气壮的质疑黄继光堵抢眼是假的,可以大骂《英雄儿女》里面高喊着向我开炮的王成太过于残忍,是呀,按照他们的理解,你干嘛非要死呢?你董存瑞为嘛要舍身炸碉堡呢?你刘胡兰为嘛不跪下求饶呢?你王二小为嘛不安心当你的放牛娃呢?

他们不是在还原历史,还原真相,而是在解构英雄,瓦解掉这个国家得以团结在一起的意志的力量!

说书人要讲一个关于苏联的故事:英雄卓娅!

19416月,德国人闪袭苏联,伟大的卫国战争爆发了——一个年仅18岁的小姑娘站了出来,她要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与德国人抗争到底!不幸的是,当年的11月,深入敌后的她被捕了,严刑拷打之下,她愣是没有吐露一句情报,在临刑的时候,她说了这样一句话:你们可以绞死我,但是我身后站立着的是两万万人,他们会为我报仇的!德国士兵们,趁现在还不晚,赶快投降,胜利终将是属于我们的!

这本来是一个英雄的故事,可是苏联的公知们解构了这位少年英雄之后,直接瓦解了诺大的苏联帝国,故事是这样一步步精心策划的……

1991年初,苏联的《论据与事实》杂志刊登了一篇署名为若夫季斯的文章,作者声称该文是根据已故的苏联作家阿诺夫的回忆写成的(死人是不会开口的,安全可靠,有没有熟悉的味道?),阿诺夫在走访卓娅的家乡彼特里谢沃村时,惊讶的发现,当地人都不愿意谈论卓娅,到底发生了什么呢?在成功的勾起人们的兴趣之后,该文作者煞有其事地暗示读者们:我不敢说,你懂的!

第二期出版的时候,作者千呼万唤的道明了所谓的事实,当然,以阿诺夫的名义,还是那句话,死人是不会开口辩解的!阿诺夫在求爷爷告奶奶了上百次之后,终于有一位有良知的教师告诉了他真相:卓娅不是死于德军之手,她也没有抵抗过德军,她是因为烧了村民的木板房和马厩,才被愤怒的村民打死了!

消息出来,举国哗然——较真的人站出来为卓娅辩护,当然,你懂的,一顶帽子从天而降:五毛!英雄卓娅就此倒在了人们的谩骂声中……更多的质疑声传了出来,人们甚至认为那张卓娅被绞死的照片也是伪造的,毕竟,英雄到了之后,所有光环都消失了!

这是1991年的上半年,席卷苏联全国的舆论热点,短短半年后,就爆发了震惊世界的“819政变,巨无霸的苏联就这样彻底完蛋了——没有一个人为它哭泣,也没有一个人站起来为它放哪怕一枪一炮,英雄被解构之后,苏联也就彻底的垮了……

十年之后,俄罗斯联邦的司法鉴定研究所经过长时间的鉴定,给出了权威的结论:照片上被绞死的姑娘就是卓娅!

英雄还是英雄,可是诺大的苏联已经垮塌了……

今天,发生在国内的一幕幕对英雄的解构,难道不觉得眼熟吗?难道你就天真的以为,人家是基于对历史真相的追求才展开的议论吗?造谣动动嘴,辟谣跑断腿,等到俄罗斯司法鉴定研究所的专家们给出权威的鉴定结论时,苏联已经垮塌了十年之久,这就是赤裸裸的残酷的历史真相!

出生在和平年代的人,无法理解战争年代的英雄儿女,这能理解;但我不能理解的是,一群自诩为精英的精致利己主义者们,仅仅为了自己的一己之私,就想要彻底的瓦解我们的民族得以团结的意志的力量,难道他们真的以为:带路推墙之后,自己就会有好的未来吗?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我只能寄语今天的孩子们:英雄已流血,莫让英雄流泪,更莫要让英雄死不瞑目!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