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一夜之间,40城宵禁!全美暴力升级,911后美国总统再遁地堡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上观新闻”  发布时间:2020-06-02 09:54:30

 

1.webp (20).jpg 

 

美国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火与怒”继续在全美上演。

截至当地时间5月31日上午,5000名美国国民警卫队队员已分别部署在15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另有2000名警卫兵和飞行员待命。

此外,全美已有至少40座城市实施宵禁!

1.webp (21).jpg
【抗议活动蔓延美国70多个城市。图源:纽约时报】

1
暴力升级 混乱之中再添惨剧!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在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29日晚的抗议活动中,一名男子被联邦快递的货车碾死。

报道称,示威活动从周五晚11时30分许开始,一直持续到周六凌晨3时左右。初步调查显示,示威活动导致市中心某些地区关闭,联邦快递一辆双节车厢货车因此改变了行车路线。根据警方介绍,由于示威者人群聚集,司机后来不得不停下车来。停车之后,几个人冲进第一节车厢并开始往走搬包裹。

警方在声明中提到,期间,两名男子拿着枪向司机比划。司机担心自己的安全,按响喇叭并且驱车离开,直到被警察拦下。警方称,司机当时并没意识到有人卡在两节车厢之间。据报道,这名男子被拖车轮胎缠住,并被拖拽至货车下方,随后被货车轮胎碾过。

报道提到,相关部门就在就此事进行调查,但他们认为死亡男子似乎是示威者中的一员。

报道称,联邦快递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非常悲痛地获悉一起悲剧,其中涉及圣路易斯市的一名示威者和我们的一辆货车。我们向遇难者家属致以最诚挚的慰问。对于联邦快递来说,没有比安全更重要的事情,我们目前正全力配合有关部门调查。”

1.png
【联邦快递推特截图】

此外,目前在全美不少地区,示威活动都已经演变为骚乱。

  • 加州洛杉矶市,梅尔罗斯大道上的金行遭到洗劫,骚乱者砸碎橱窗玻璃闯入,抢走大量珠宝首饰;

     

  • 宾夕法尼亚州费城,核桃街上的富国银行遭多人打砸,墙壁和窗户布满涂鸦;

     

  • 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繁华的密歇根大道上多间店铺遭到打砸劫掠

    ……



与此同时,警察与示威者的对峙也不断升级,暴力冲突频发。

执法人员的镇压手段更加强力,除了催泪弹和橡胶子弹横飞外,纽约有警车冲向人群,休斯敦有女示威者被骑警的马匹踏中,马里兰州则有人被警员挥拳击中面部倒地。

1.webp (22).jpg

2
“杀人”警察受审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5月31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因涉嫌跪压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致其死亡的明尼阿波利斯前警官德雷克·肖万定于周一,也就是当地时间6月1日下午出庭受审。

亨内平县法院新闻官也向当地媒体证实了这一消息。目前,德雷克·肖万被关押于亨内平县监狱。

1.webp (23).jpg

另据报道,德雷克·肖万妻子凯丽·肖万的律师发布声明称,凯丽正在申请离婚。在声明中律师表示,凯丽对弗洛伊德的死感到非常悲痛,凯丽也对弗洛伊德的家人和那些对死亡感到震惊的人表示同情。

“她已经申请解除与德雷克·肖万的婚姻关系,”凯丽的律师写道。“虽然凯丽在目前的婚姻中没有孩子,但她请求,在这段艰难的时刻,保护她的孩子、年长的父母和她的大家庭的安全和隐私。”

3
暴力升级 911后美国总统再遁地堡

据美国有线电视网(CNN)5月31日报道,一名白宫官员和一名执法部门的消息人士称,29日晚间抗议者在白宫外聚集时,特朗普总统曾躲进白宫地堡。

1.webp (24).jpg

报道称,总统被短暂地转移到白宫地下掩体中,在那里待了不到一个小时,然后被带上楼,尚不清楚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和特朗普的小儿子巴伦是否也被带到地堡中。

另据央视消息,当地时间5月31日,白宫办公室工作人员透露,他们收到邮件提示“示威活动仍在继续,并敦促工作人员尽量远离白宫建筑群”。

当天,美国特勤局发布声明称,至少有60名美国特勤人员在本周末的白宫示威活动中受伤,其中11人被送往医院,暂无生命危险。

白宫地下“战情室”面积大约465平方米,2007年曾翻新;处于白宫东翼的防空掩体可抵御核武器打击。2001年“9·11”恐怖事件发生时,时任副总统切尼曾在这一防空掩体中发表电视讲话。

在白宫及地堡中感到“无比安全”的特朗普,30日早晨连发4条推特,称赞特勤局“昨晚在白宫干得好,不仅非常专业,而且非常酷”。“我在里面(白宫)注视着每一个人的一举一动,感到无比的安全。”

2.png

特朗普还表示,如果抗议者冲破了白宫的围栏,“迎接他们的将是最凶恶的狗,以及我所见过的最凶狠的武器”。

1.webp (25).jpg
【5月30日,大批警察聚集在白宫门前,对示威者虎视眈眈。图源:央视新闻】

在全美抗议活动愈演愈烈之际,特朗普不仅没有安抚民众情绪,反而在社交媒体上不断对示威者和媒体进行威胁和攻击,此举进一步激起了民众的怒火。

特朗普近日对各州长喊话,要求地方政府采取强硬措施,否则联邦政府将介入,动用军队的无限权力进行逮捕。

他还发推直指美国各大主流媒体造谣,称他们报道“假新闻(FAKE NEWS)”。推特网友则以“假总统(FAKE PRESIDENT)”回击,目前该话题已冲上热搜。

1.webp (26).jpg
【“假总统”话题登上推特热搜】

此外,虽然特朗普已经与遇害者乔治·弗洛伊德的家属通了电话,但是据弗洛伊德的兄长菲洛尼斯称,对话很简短。“他(特朗普)甚至没有给我说话的机会。”

据CNN报道,目前特朗普的顶级顾问之间出现了严重的分歧,争论总统应该如何应对持续的抗议和骚乱。据消息人士透露,一些顾问敦促特朗普正式向全国人民发表讲话,呼吁保持冷静,而另一些人则表示,他应该更有力地谴责骚乱和暴力,否则有可能在11月失去中间派选民。

值得注意的是,抗议活动在全美蔓延的同时,也扩散到加拿大、英国、德国、丹麦等多国,不少示威者在当地美国大使馆外集会,为弗洛伊德伸张正义,反对种族歧视。

【延伸阅读】“中国日报双语新闻”:

 

奥巴马发声:在2020年的美国,这种事不该是“正常”的

 

当地时间5月29日,美国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针对“弗洛伊德之死”发表态度,他称这样的杀戮“在2020年不应该是正常的”。

3.png

奥巴马在声明中说:
随着一场大流行病和经济危机颠覆了周围的一切,人们希望生活“回归正常”。然而我们要记住,对数百万美国人而言,因种族而被区别对待已成为一种“常态”,悲剧的、痛苦的,也是令人愤怒的“常态”。无论是和医疗保健系统或是与刑事司法系统打交道时,或是在街上慢跑,或只是在公园里看鸟,都存在这样的“常态”。

奥巴马将弗洛伊德的死与最近发生的其他事件联系在一起:

两个月前,美国乔尼亚州一名25岁的黑人男子阿伯里在慢跑时,被白人警察父子开枪打死。


5月25日,非裔男子库柏(Melody Cooper)在中央公园赏鸟时,因提醒一名女子要按照规定遛狗,被该女子无理拒绝,并报警反诬库柏,称“自己的生命受到一名非裔威胁”。


奥巴马说,这些事情在2020年的美国不应该是正常的:
这在2020年的美国不应该是“正常的”,也不可能是“正常的”,如果我们希望后代在一个不辜负其最高理想的国家中长大,我们能够也必须做得更好。

在文章中,关于弗洛伊德之死,奥巴马分享了几段与朋友的谈话。

其中,一位中年非裔商人朋友给他发邮件说:“看到那段视频时,我哭了 ”。

“兄弟,我得告诉你,明尼苏达州乔治·弗洛伊德被杀死的事太让人心痛了。看到那个视频时,我哭了,我崩溃了。‘膝盖扼喉’是个隐喻,说明这个体系是如何傲慢地把黑人压制在地,无视求救声。人们毫不关心。这是真正的悲剧。”

奥巴马还提到了12岁的非裔男孩Keedron Bryant为该事件创作的歌曲《我只想要活下去》(I just want to live),该歌曲在国外社交媒体上被大量播放和转发。

在这首歌里,男孩唱到,“我是一个年轻的黑人,尽我所能站起来。哦,但是当我环顾四周,我看到我的同族每天都在遭受什么的时候,我也像猎物一样被猎杀。”

奥巴马敦促明尼苏达州当局彻查弗洛伊德之死,希望“正义最终得以伸张”。

这将主要取决于明尼苏达州的官员,确保彻底调查乔治·弗洛伊德之死的真相,并最终伸张正义。

但是,这取决于我们所有人,不管我们的种族或地位——包括大多数每天以正确的方式完成艰巨工作,并以此为荣的执法人员——共同创造一种“新常态”,在这种常态中,偏见和不平等不再感染我们的制度或我们的心灵。

1.webp (27).jpg
【图源:CNBC】

该事件已引起了席卷全美的暴力示威。对此,美国宗教领袖、民权运动领导者沙普敦(Rev. Al Sharpton)评论称,这是警方的过失导致的。

沙普敦认为,美国历史上数次大规模的示威游行都与警方的执法不力有关。
人们游行示威,是因为他们对城市的保护机制(警方)失去了信任和信心。

4.png
【沙普敦接受MSNBC采访】

沙普敦还表示,这一系列暴力事件的导火索正是警方:
总是警方的问题点燃了导火索。因为社会没有保护我,而那些本该保护我的人反而变成了伤害我的人。

(来源:昆仑策网,转编自“上观新闻”,综编自CNN、美联社、卫报、央视新闻、环球网、观察者网等)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