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后沙:美国连全国抗争的锅也想甩,锅却只会越甩越多
点击:  作者: 后沙    来源: 后沙  发布时间:2020-06-02 11:08:49

  

“弗洛伊德事件”点燃了全美怒火,各地大规模抗议进入了第6天,至少40座城市实施宵禁。

 

然而民众与军警的冲突更加激烈,1日凌晨015分,肯塔基州路易维尔市军警清场时,传出枪响,一名男子被击毙,目前不清楚是警察还是国民警卫队开枪。德克萨斯、亚利桑那、弗吉尼亚都宣布进入灾难状态,允许军警对有抢劫、破坏、纵火行为者采取果断措施,包括记者与和平示威者也不例外。

 

29日,当民众包围并试图冲击白宫时,特朗普一家在联邦特勤局的保护下躲进了地下防核掩体(地堡),以防不测。不过,他在推特上还很嘴硬,嫌国民警卫队在明尼苏达出动太慢,说自己被“保护得很好”。

 

昨晚事态升级,示威者投掷了燃烧瓶与汽油弹,甚至将汽车装满了易燃液体,制造“汽车炸弹”,白宫周边多处起火,街道被竖起路障,国旗被焚烧,就连称为“总统教堂”的圣约翰教堂也出现火灾,所幸被及时扑灭……

 

白宫外部照明设备于1日凌晨关闭,这样有利于特勤局使用夜视装置来监控示威人士的行动,华盛顿特区国民警卫队已被全体召集,严阵以待。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前天在接受ABC采访时,呼吁大家要搁置分歧,团结起来,不要像特朗普那样火上浇油……总而言之,恢复社会秩序是第一位的。老太太就是健忘,她绝口不提“靓丽的风景线”了,哪怕风景线就在眼皮底下,也想不起来。

 

民主党立场很一致:控诉特朗普搞乱了一切,收割选票。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家乡特拉华州,戴上口罩蹲在街上,倾听示威民众的诉求(政治信号:总统拒绝对话),恰好被拍下一张角度颇佳的照片。

 

持续的全国性抗争,让拜登民调领先特朗普10个百分点。

 

但民主党无论如何指责特朗普个人,他们却绝不能否认美国体制的优越性,或者说他们比特朗普更在乎这一点。

 

因此,这口锅必须得甩到外面去,在甩锅方面,民主党和共和党并没有根本分别,差异只在于“甩给谁?”邪恶的俄罗斯还是可恨的中国?

 

前总统奥巴马的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昨天在接受CNN采访时称,俄罗斯应对此次美国“骚乱”负责,她的经验告诉她,“我敢打赌,整件符合俄罗斯的手法,虽然我没有看到相关情报”。

 

赖斯认为俄罗斯利用“弗洛伊德事件”,可能向示威活动提供了资金,并启用大批互联网平台帐号进行舆论煽动……

 

赖斯的背后是奥巴马、希拉里、拜登这些大佬,把锅甩给俄罗斯,再加上用中情局手法演绎的故事,更符合民众对邪恶俄罗斯的想象。

 

民主党编故事是一回事,能不能自圆其说是另一回事:俄罗斯帮助特朗普上台,俄罗斯又策划了美国“骚乱”,特朗普因“骚乱”民调下滑,那俄罗斯到底是哪头的?

 

但民主党也吃准美国民众不会想这么深,只要故事够邪恶就行。

 

赖斯在2012年就说过,“中俄要对叙利亚接下来的流血事件负责”,因为中俄在安理会使用了否决权,让美国无法直接军事干预叙利亚。这就是美国人的逻辑,美国要杀人,中俄制止,所以中俄要对死人负责。

 

民主党甩给俄罗斯,共和党则暗戳戳地指向中国。

 

现任总统安全顾问奥布莱恩31日对CNN表示,我们的外国对手们总是在推特、脸书和其它任何地方对美国人进行挑拨离间。我想对中国人或任何对此(骚乱)感到满意的人说一句,弗洛伊德案我们会一查到底。

 

他跟ABC也说了类似的话,并说中国等对手试图破坏美国民主,他要捍卫美国民主。

 

两任总统安全顾问都出来甩锅,只能证明美国政客已经完全丧失了责任心,无论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特朗普还说美国左翼激进团体ANTIFA为恐怖组织,那么支持他的极右翼保守派呢?

 

他们只想得到权力,却拒绝承担责任。

 

“弗洛伊德事件”能闹到这么大,仅仅是触动了种族歧视这根敏感神经?那如何解释大量白人参与抗争?特朗普尽管像个昏庸的君主,但用中国话说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2016年特朗普为何能成为大选黑马并入主白宫?因为他提出了很多民主党人做不到的口号,带给了美国人希望。

 

从选举角度看,特朗普团队切入点是成功的,比如重启基础设施建设、吸引制造业回流、减少贸易赤字、增加就业机会等等。

 

然而,特朗普上来后,发现自己也做不到,牛皮吹上天的2万亿-10万亿美元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连启动都无法启动,现在已经根本不提了。

 

 

在“弗洛伊德事件”前几天,521日密歇根州一场暴雨导致两座水坝溃堤,几万人疏散,数千户民居被毁,民怨四起。

 

特朗普说的“那个女人”,密歇根州女州长说必须有人对此负责,矛头直接联邦应急事务管理署(FEMA)。

 

FEMA2005年新奥尔良风灾溃堤一样,地方发现问题,请求FEMA拨款维护,报告上来,一分钱也不批给州政府,却把钱交给承包商去慢慢研究。密歇根的水坝早就列入危险状态,承包人不管,联邦政府也不管,一直拖到溃坝。

 

美国第一大坝--加州奥罗维尔的水坝,高达230米,建于1968年,曾经的骄傲,现在却被称为“夺命大坝”。2017年就发现存在长60米及深9米的巨型缺口,而这种巨型项目由联邦政府直接管理。

 

 

暴雨一来,政府只是要求下游近20万民众疏散,如果没事再回来。美国网友对陈旧水利设施的不满情绪不断积累,对中国水利设施却有艳羡之意。

 

美国高铁计划几乎全部搁浅,机场也无力翻新,只能搞些火箭航天项目“放卫星”。

 

疫情爆发后,FEMA本应负责采购国内外医疗物资,再分配给各州,但总统女婿控制了FEMA,连彭斯领导的“防疫指挥小组”都插手不了。于是美国出现了一个古怪的现象,一边是中国宣布各种出口数据,表明美国人均能拥有四个以上口罩,一边是各州在抱怨医疗物资紧缺。

 

总统女婿还说各州是“你们”,FEMA是“我们”。

 

制造业回流更是无米之炊,别说美国大企业不愿意配合,特朗普难道不知道自己女儿的服饰工厂设在哪里吗?就你家里人聪明,知道降低成本?

 

没钱翻修基础设施建设,也没钱促进制造业发展,钱哪去了?伊拉克、阿富汗打了十几年,几千亿,几万亿美元就这么扔下去,美国人民得到什么?

 

但小布什的副总统切尼,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们却大发战争财,切尼的女儿丽兹2004年还成了伊拉克重建工程项目负责人,现在她是众议员,共和党三号人物,前些天还指责中国“传播了病毒”。

 

美国精英已经贵族化,而且不想对美国社会负责,特朗普只是将这一切赤裸裸展现出来而已。

 

对国内社会如此,对国际社会更不会负责。疫情失控,居然切断与世界卫生组织的联系,并不断指责中国抗疫不力,甩锅给中国。

 

从共和党之前泄露的选举策略文件看,美国准备将所有国内问题甩锅给中国。因此,奥布莱恩诬蔑中国“挑拨离间”煽动美国各地“骚乱”也就不足为奇。

 

国内民众抗争这样的锅都想甩出去,美国政客确实很努力,我给美国指条明路:从那张20美元伪钞入手,如果能证明是中国的不法分子制造了伪钞,那就有“证据”了,要知道,中国台湾有不少伪钞集团。当然,俄罗斯伪钞也可查查。

 

但美国再这样折腾下去,锅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大,太平洋那么宽,怎么扔得过?

 

 

时代的每一口黑锅,落在每个美国人头上,就是一座大山!

 

来源:后沙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