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环球聚焦 > 阅读信息
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2021年“诚信之星”;福建鸿星尔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新疆旺源生物科技集团入选!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雷锋杂志微平台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1-18 12:12:56

 

新华社北京115日电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讲述先进典型讲诚信、重诚信、守诚信的感人故事,推动诚实守信成为全社会的共同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向社会发布了2021诚信之星

 

此次发布的10诚信之星2个集体和8名个人)分别是:福建鸿星尔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新疆旺源生物科技集团,天津市北辰区瑞景街道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林则银,上海市静安区彭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团队长严正、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退休职工李爱云、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麻埠镇齐山村海岛卫生站医生余家军、山东省济宁市市中区委老干部局退休职工谢立亭、重庆市万州区武陵镇椅城社区居民袁玉兰、中国邮政集团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分公司泸水市称杆乡邮政所所长桑南才、西藏自治区林芝润鑫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宇。

 

今年诚信之星发布主要通过电视专题片讲述他们的先进事迹。他们都来自基层一线,有的践行根本宗旨、矢志为民服务,办了大量实事好事;有的牢记初心使命、恪守职业道德,成为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神;有的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用一生践行守护革命烈士的朴素誓言;有的秉承诚信理念、主动奉献社会,在市场经济大潮中铸就企业信用品牌。他们用一点一滴的实际行动集中彰显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铮铮誓言,生动展现了以诚立身、守信践诺的人生信条,是诚实守信价值理念的坚定守护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

 

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为10诚信之星颁发证书和奖杯。诚信之星发布特别节目将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1162130分首播,相关融媒体作品《致敬诚信之星》《诚信之光》近期也将持续推送。

 

10诚信之星

2个集体和8名个人)

 

集体

 

福建鸿星尔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新疆旺源生物科技集团

 

个人

 

天津市北辰区瑞景街道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林则银,上海市静安区彭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团队长严正、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退休职工李爱云、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麻埠镇齐山村海岛卫生站医生余家军、山东省济宁市市中区委老干部局退休职工谢立亭、重庆市万州区武陵镇椅城社区居民袁玉兰、中国邮政集团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分公司泸水市称杆乡邮政所所长桑南才、西藏自治区林芝润鑫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宇。

 

本期我们先为读者集中展示入围2021“诚信之星的两个集体

 

福建鸿星尔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鸿星尔克践行公益事业多年,去年其多次因捐款捐物登上热搜:在山西洪涝灾害中,鸿星尔克捐赠 2000 万元物资;在河南水灾中,鸿星尔克捐赠 5000 万元物资。鸿星尔克的善意激发了中国民众更高的热情,众多消费者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引发"野性消费"热潮。

 

正如颁奖词中说的那般:在一个推崇"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的国家,人们总是以善意回报善意。如果说鸿星尔克用倾囊相助诠释了什么是担当,广大的民众则用朴素的行动回答了什么是正义。"野性消费"的背后是一个可爱的中国,是一个用诚信构筑起社会根基的民族永远保留的那份纯真!

 

新疆旺源生物科技集团:

沙漠白金带出天山

 

在新疆阿勒泰地区,牧民们通常可以通过一张借条就能获取一笔养骆驼的启动资金。把钱无偿借给牧民,又想方设法把骆驼变成牧民们的摇钱树,陈钢粮成为了哈萨克族牧民致富的领路人。

 

哈萨克族牧民阿依克什·卡肯已经是第三次来新疆旺源办无息贷款。他要用借来的钱,继续养骆驼。然而15年前,他和当地的牧民还无法想象,天山脚下的骆驼,有一天能变成他们的摇钱树,而改变这一切的正是新疆旺源生物科技集团。

 

2006年,陈钢粮一行人来到新疆旅游,牧民们热情地邀请他们品尝驼奶。从牧民口中,陈钢粮得知,驼奶虽然营养价值高,但是无法保鲜,离开了天山的驼奶连自来水都比不上。牧民朴实热情和生活的困窘让陈钢梁深受触动。他当下就承诺要想办法收购驼奶,带领牧民致富。

 

七个月后,陈钢粮信守承诺带着所有积蓄,从浙江嘉兴来到福海县投资建厂,从此扎根边疆。他投入上千万元,历经15个月,终于攻克了驼奶的保鲜技术难关,立志要把骆驼变身产业之舟。牧民们没本钱养骆驼,陈钢梁就给牧民们无息借款买骆驼。再上门收购他们的驼奶,让牧民们增收致富。

 

马那提·努尔旦别克是最早一批受益的牧民,在三零产业扶贫机制帮助下,他家已经拥有220多峰骆驼,成为当地有名的养骆驼大户。受到陈钢粮帮助的马那提,也用同样的方式去帮助别人。手把手教牧民养骆驼的技术共同致富。

 

如今,福海县已经有151个产奶骆驼专业养殖村和483个产奶骆驼养殖大户,越来越多的牧民在陈钢梁的帮助下走上了致富之路。日子越过越有奔头,越过越有滋味。

 

 

内容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等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