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5年前,叫嚣着让儿子当“101%美国人”的中国教授,如今报应显现
点击:  作者:墨忆史谈    来源:今日头条  发布时间:2023-10-22 09:40:11

 

2018年,一则“不让儿子学中文,要当101%美国人”的帖文,将经济学家徐思远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然而仅隔五年后,这位极端“恨国党”却忽然开始在网上各种卖惨。

 

“我真的后悔了,卖掉北京的房子,跑到美国送外卖、开出租,这根本就不是人待的地方!”

 

当初那个得意洋洋的当“精美舔狗”的徐思远,为何会态度大变?有着光明前途的他,又缘何要站到人民的对立面?

 

 

抛弃一切 奔赴美国

 

2018年,徐思远应邀参加一场经济学会议。由于会议性质是国际的,所以现场除了中国以外还有欧美国家的各个经济学家代表团。不过,这场会议到底说了些什么,徐思远并没有太认真听,因为他的目光一直都在跟着美国经济学家们的名贵手表上来回打转呢。

 

看着美国学者个个西装配领带、人手一块昂贵的精致手表,再看看自己的一身素黑西装和旧皮鞋,徐思远越发感到自己寒酸。虽然身为东北财大经济学教授的他,在北京有了房子,还有了美满的家庭,可徐思远依旧不知足。在他看来,这样的日子和美国人比,简直差远了。

 

 

徐思远

 

按实际情况看,当时的徐思远地位并不低,他的专业能力过硬,是和郎咸平等人并驾齐驱的经济学大咖。较之于普通人,处于中产阶级的他已经算幸运的少数人了。可徐思远却是个心高气傲的人,总觉得自己在国内闯不出什么名堂也因此,他开始成了美国的“死忠粉”。

 

徐思远认为国内的各项政策让他被“屈才”,无法获得更多的财富;而美国提倡的“民主自由”和“契约精神”,才是真正贴合自己需求的选择。于是,徐思远开始在各种场合宣扬美国的种种好处,甚至于学生都不放过。而这次的经济学会议,更是坚定了他赴美的决心。

 

 

徐思远坚定的认为,只要自己能够搬到美国,以他的学识和能力一定能过上那样的好日子。但话说起来容易,实践起来却并不简单。要知道,美国绿卡的申请一向困难,必须满足相应的条件才能拿到绿卡。于是,徐思远将目光瞄向了自己怀孕的妻子,但妻子却并不同意。

 

徐思远妻子之所以不赞成去美国,一方面是因为孩子即将出生,她实在不想再临产前如此折腾;另一方面,他们好不容易在北京安家落户,没必要为了去美国放弃眼下安稳的生活。可一门心思认定了美国的徐思远不会管那么多,见实在说不通,他直接狰狞着脸威胁道:

 

 

“你要是不跟我去,咱们就离婚!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做,会毁了我的孩子,毁了我的前程?”

 

徐思远的妻子仍是不太情愿,那里人生地不熟,他们要花多少时间才能适应过来?可看着丈夫那一副凶狠霸道的模样,她也只能无奈妥协。徐思远的妻子先去了美国,这之后,徐思远也卖掉了房子和车,带着父母和所有积蓄去和妻子团聚。那么,他接下来会如愿以偿吗?

 

辱国为荣 认美作父

 

去美国之前,徐思远几乎已经为自己规划好了全部。靠着过硬的专业能力和“经济学家”的光环,在美国高校找一份待遇优渥的好工作。再然后,他们一家人拿到绿卡,一跃成为美国社会的“人上人”。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自由至上”的美利坚,真的会为他圆梦吗?

 

刚一到美国,徐思远就迫不及待的向各大美国高校投简历,自信满满的认为谋得一份教授的差事轻而易举。但徐思远却忘了最关键的,他虽然在国内名声显赫,但在千里之外的大洋彼岸却不见得有几个人能叫出他的名字。

 

 

一个在美国没名没姓的异乡人,想凭着在中国的名望攀高枝,怎么可能会成功呢?结局毫不意外,徐思远精心准备的简历就像泼出去的水,没有任何一所学校聘用他当教授,甚至连普通老师的职位都和徐思远无缘。人家根本不认可他的学历,又何谈合作呢?

 

然而,被狠狠打脸的徐思远,心里却依然不肯放弃。在美国的大学找不到工作,徐思远只能另谋出路,转而将希望寄托在美国的各大企业和工厂上。哪家公司开始招人,他就立马拿着简历跑去报名,向面试官介绍自己在国内取得的荣誉和工作经历。

 

 

可徐思远怕不是又忘了,美国一向排华严重,中国人想在这里找到高收入的好工作,其难度等同于上天摘星星。他只看到了美国手里高举着的“自由”大旗,却看不到那背后无数华人在美谋生的种种心酸。很快,生活就给处在幻想中的徐思远直接“上了一课”。

 

那些美国的一般企业,一看到来应聘的是个中国人,要么借口人招满了,要么直接开门见山的说不收中国人;即便是最普通的美国工厂,一看到徐思远也是果断拒绝,连工人的职位都不肯给他。眼看着自己被越来越多的美国企业和学校所排斥,徐思远的心里也开始发慌了。

 

 

徐思远一家搬到美国没多久,徐思远的儿子就出生了。一大家子的日常开销本来就大,再添上一个咿呀学语的婴儿,徐思远当初卖房子和车得到的积蓄很快就顶不住了。几个月下来,徐思远一家的生活便入不敷出,而徐思远仍然没找到工作,他该怎么办呢?

 

孩子要养,父母要照顾,作为家里顶梁柱的徐思远知道,他必须尽快挣到钱。不然等到家底真正吃空,他们就全都要跑到马路边上喝西北风了。美国毕竟是寸土寸金的发达国家,处处都要用到钱。于是,徐思远只能不情愿的低下他“高贵”的头颅,在底层自食其力。

 

 

徐思远最开始想过给杂志和报纸写稿子,可人家都不知他姓甚名谁,自然也瞧不上他的文章。即便有时候他运气好被录用了稿子,赚得的稿费也是杯水车薪,连全家人一天的饭钱都不够。没办法,他只好去干又苦又累的体力活。

 

这下,在国内安逸惯了的徐思远,终于见识到了什么叫“凌晨四五点的美国”。当天空还灰蒙蒙一片、星辰仍在的时候,徐思远已经在唐人街的餐馆里洗盘子;到了晚上,徐思远也依旧闲不下来,跑到洗衣店当清洁工。凌晨而出,深夜而归,打工几乎占据了他全部的日常。

 

 

然而,即便已经如此忙碌,徐思远却仍不能停下来。虽然同时打着很多份零工,可到底不比正规企业,赚到的工资完全不够家人花。于是,徐思远又买了辆二手车,一边开出租,一边给美国人送外卖。虽然很艰苦,但好歹这么一安排,徐思远和家人总不至于流浪街头了。

 

生活总算是安定下来了,可这时候的徐思远心里也开始不平衡了。来美国之前,他好歹是享誉一方的经济学教授,职业体面,生活也滋润。现在来了美国,他一下子成了落魄潦倒的底层打工人,几乎连饭都快吃不起。这种跌落神坛的巨大落差,心高气傲的徐思远哪受得住?

 

 

其实,人在异国闯荡都不容易,只要脚踏实地的奋斗几年,找份体面的工作并不是难题。徐思远找不到工作,最大的原因还是在于他狂妄自大。可徐思远根本没认识到这些,反而因为生活和工作的种种不如意全都甩给了“背锅侠”——他作为中国人的身份。

 

想起美国人听到“中国人”那三个字时满脸鄙夷的表情,徐思远便愈发憎恨自己是中国人。当国人都在为此自豪时,徐思远却是各种嫌弃和厌恶。想到自己因为身份问题迟迟拿不到美国绿卡,徐思远内心的阴暗彻底决堤,他决心和中国“割袍断义”,抛弃中国人的身份。

 

 

于是慢慢的,徐思远开始当起了“恨国党”,在推特等国外社交平台上对中国疯狂开喷。他将中国取得的各种成果各种抹黑,甚至连革命烈士都不放过。当吴京的《流浪地球》上映,全网都在感叹中国力量时,徐思远却直呼恶心,还大言不惭地在网上叫嚣道:

 

“中国人负责拯救世界,中国人牺牲自我,甚至没有美国的存在。现实里应该是日本人牺牲自己,美国人拯救世界,中国人毫无存在感!”

 

 

徐思远知道,美国人最热衷于炮制反华言论,对反华分子更是“大开绿灯”。于是,他有样学样的在网上对美国的制度各种吹捧,一边高呼着“白人至上”支持种族歧视,一边痛骂生养自己的中国是“肮脏的国度”。以作为中国人为耻的他,甚至还在儿子出生后放出狠话:

 

“我的孩子不会学中文,除非是长大后工作需要,不然她不会踏上中国的土地,也不会去让他了解中国文化、过中国节日、吃中国菜,也不会让他对中国和中国人产生任何好感,我要让他做一个101%的美国人!”

 

 

这话一出,自然是引来国内网友的集体怒骂。徐思远自己不回中国也就罢了,居然还想祸害自己的孩子,让他跟着自己一起跪舔美国。徐思远主动抛弃了一切,却硬要往中国身上泼脏水;美国虐他千百遍,他反倒待人家如“义父”。可这样做,又是否真的给了他好处呢?

 

付出代价 罪有应得

 

人在异乡为异客,徐思远费劲吧啦的跪舔美国,立志将自己打造成美国的忠实“追随者”。可现实是怎样的呢?他去美国的饭店做服务员, 结果被白人员工和客户羞辱不说,路上的白人警察还拿他当小偷追着打。即便如此,徐思远依旧梗着脖子,在网上为自己“辟谣”:

 

“最近有人经常传我被打了,我其实没被打。而且就算被打,你们有什么高兴的?又不是你们中国人打我,被白人打也比被中国人打好,要是被中国人揍了,除非加倍揍回去,不然不如自杀!”

 

 

徐思远不说这话还不要紧,这一说完,不知国内的网友对他有意见,在美国生活的中国人也看不下去了。有一回,徐思远去美国一个白人富人区送外卖,结果开门发现对方是个中国男人。对方一看是徐思远,当即就将他痛骂一顿,事后,徐思远“愤愤不平”的发了条贴文:

 

“以后送外卖的时候,坚决不送中国人的外卖!”

 

 

徐思远这样肆无忌惮的在外网发泄一通,心里的怨气倒是解了,可生活却并没什么改变。五年过去,他没有过上“人上人”的生活,反倒是不断倒霉。前有为了拿绿卡,被黑心骗子骗走大量存款,后又有为了拿回被偷的车子倒贴一大笔维修费……

 

现实的种种残酷,让那个当初怀着“美国梦”的“恨国党”徐思远再也撑不住了。他将网名改回“徐思远”,开始发布一些揭露美国黑暗面的帖文。为了洗白自己,徐思远还教儿子学中文、吃中餐,可互联网是有记忆的,他先前说过的那些话,网友们可都记得清清楚楚呢!

 

 

“我就是死在纽约下水道,洛杉矶地铁,也不愿意住北上广别墅。我宁肯在马萨诸塞和老鼠一起吃垃圾,化为休斯顿发射中心旁边的尘土,变成达拉斯赛马场的苍蝇,也不当一个中国人,我变为美国的粪土,也不愿意在中国最美的风景居住!”

 

善恶到头终有报,徐思远当初有多么趾高气昂的给美国当舔狗,五年后的他就混得有多么惨。当初为了去美国,中国被他好一顿抹黑诋毁,美国对他的坏反倒全被他洗成白的。如今被“义父”美国抛弃了,又想起祖国的好,中国又怎会再容得下这种吃里扒外的“慕洋犬”呢?

 

 

来源:“墨忆史谈”今日头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