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牟林:美国如何成功忽悠傻欧洲?很值得探讨的问题
点击:  作者:牟林    来源:四月网  发布时间:2022-10-18 11:42:21

 

 

法国总统马克龙说:本着伟大的友谊精神,我们将对我们的美国和挪威朋友说:你们太棒了,你们为我们提供能源和天然气, 但用卖给别的同行超四倍的价格卖给我们,这个事不能再继续下去了,这可不是友谊的真谛。

 

听这话,怎么觉得血气方刚的马克龙一副摇尾乞怜的可怜相呢?抱怨油气价格太贵,又怕得罪美国佬,为此用尽心思。一是把漂亮话说在前头“你们太棒”“伟大的友谊精神”。是!太棒!美国佬敢炸掉北溪气管,这可是民用设施,这可是欧洲的血管啊!难怪匈牙利总理欧尔班警告说,欧洲正在失血,欧洲将濒临死亡。二是拉挪威垫背,如果只抱怨美国,目标太明显,添上个挪威,就表述我这话不是专门针对美国的。马克龙不明白吗?在拜登心里,四倍多的价格卖给欧洲正是“伟大友谊”的真谛啊!

 

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罗伯特·哈贝克比马克龙还怂,他说:“一些国家,包括‘友好’国家,有时会向我们供应天价的天然气。这变成了我们必须讨论的问题。”同时,他还呼吁欧盟委员会能代表成员国与“友好”国家进行对话。“一些国家”,这是他的主要指向。然后才“包括友好国家”,意思是附带提到“友好国家”,连“美国”的名字也不敢触碰。还幻想买方与卖方进行对话,这不等于说“求求你们,看在‘友谊’的份上”?

 

欧洲国家为何如此没有底气,疯狂地帮美国打压俄罗斯,疯狂地给美国输血,却换不来美国的一丝丝怜悯。欧洲国家可都是美国的“盟友”啊!

 

据德国《商报》日前报道,仅美国俄克拉何马州就吸引了60多家德国企业前往投资扩展业务,其中包括汉莎航空、西门子、阿尔迪和费森尤斯,这4家公司最近累计扩大投资近3亿美元。美国各州正积极宣传“美国一直是德国公司重要投资目的地”,以争取外国企业迁入或扩大投资。另据报道,总部设在阿姆斯特丹的氨和氮产品制造商OCI NV本月宣布,该公司将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扩建一座氨气工厂。大众集团今年6月在其位于田纳西州的工厂启动了一个电池实验室,该公司到2027年将在北美总共投资71亿美元。梅赛德斯-奔驰3月在亚拉巴马州开设了新的电池工厂。宝马宣布10月在南卡罗来纳州进行新一轮电动汽车投资。德国制药巨头拜耳向波士顿一个新生物技术中心投资1亿美元。德国特种化工企业赢创工业集团日前在宾夕法尼亚州新设创新中心,赢创还希望投资2亿多美元在印第安纳州建立生产基地。2022年至2026年,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计划将其全球260亿欧元投资额的约15%投资于北美……

 

好了!没有必要再举例了。特朗普还是太天真,他心心念念没干成的事被老谋深算的拜登一夜之间干成了——实体经济回归美国,让美国再次伟大!

 

欧洲的政治人物就如此眼睁睁地看着欧洲正在去工业化?事实正是如此!

 

我们经常在说,美国的所谓“价值观”忽悠能力太强大。在中国捕获了一大批“公知”,制造了一大批“恨国份子”。在中东和东欧制造了一轮又一轮的“颜色革命”。使泽连斯基们心甘情愿地为了美国利益不仅两肋插刀、赴汤蹈火,而且带着全体人民抛头颅洒热血地为美国利益而战斗,堪称“壮烈”地为美国的“民主自由”而牺牲。偌大个欧盟,也是世界多极之一极,在美国佬的忽悠下居然如此不堪一击,对美国没有丝毫的抵抗能力,连抵抗意识也消失殆尽。再者,人们对于美国打压中俄尚可理解,中美之间意识形态对立,俄美之间地缘政治对立,欧洲呢?具体地说,欧盟呢?美欧可是价值观上同气连枝的像双生子一样的“盟友”啊!美国为什么会如此狠命地要打压欧洲呢?

 

美国这套价值观理论究竟有什么妙处呢?很显然,美国的政治理论家们非常成功地做了一件事:让人以为美国今日的强大是这套价值观的必然结果。在这个世界上无数的人都喝下了这碗迷魂汤,无论是美国的“盟友”还是“敌人”。欧洲人已经被这迷魂汤迷魂得太久,已经没有自己的大脑,感觉不到被吸血的痛苦,甚至像吸毒者那样已经坠入幻觉的万丈深渊。

 

事实上,美国的强大既不是价值观的结果,也不是美国佬有多么的聪明能干,而是靠抢劫。上帝的确给了美国人抢劫的机会,使它超越了它的前辈强盗。美国佬一边抢劫一边美化这种强盗行为。美国佬成功地利用了人们的普遍的心理缺陷:人们服从强权的意愿远远高于服从真理。公知经常说的一句话是,你说美国这么不好那么不好,为什么人家那么强大呢?事实上,美国宣扬的价值观不是美国强大的原因而是美国强大的结果,强大的原因只有一个:抢劫。美国佬把抢劫玩到了极致,使它看起来很美,美得像艺术品,是被抢着陶醉其中,产生一种莫名的崇高感,以为自己在为了一桩伟大的事业而牺牲。泽连斯基和欧盟委员会的那帮人不正是在进行这种滑稽到悲催的表演么?

 

近来有些醒悟的声音,比如抱怨美元收割。但这声音很微弱、还没一形成主流,或不敢形成主流。“强权即真理”的信条还有市场,或者它还是一些人的座右铭。世界上绝大多数人和国家都害怕强权。刚通过的不承认乌东四州独立的联合国决议143:5:35的大比分通过,俄罗斯要求无记名投票被拒绝,有记名投票者慑于美国的威胁谁敢投反对票?中国投弃权票,耿爽说得明白,中国不是支持乌克兰土地被夺走,而是压根儿就不该投这票,这是火上浇油,不利于让俄乌冲突停下来。谁都明白,美国不让停火,谁调停都没用。美国就这样霸道,谁奈它何?北溪气管炸了,布林肯不打自招,招了又咋地?美国在欧洲部署有军队、核武器,有北约这个军事组织看着,欧洲想翻身?马克龙想组建欧洲军,做梦去吧!

 

鉴于美国的“民主自由”普世价值观”,中国提出自己的人类共同价值观“人类命运共同体”。有的人不理解,说只要拳头硬就成,谈什么价值观啊!这是没有理解到它在国际竞争中的重要意义。

 

如何讲好中国故事,把中国的和平发展的理念传达给全世界,从方法角度讲,美国佬的做法是可以借鉴的。美国佬可以把“强盗文化”打扮得像花儿一样,中国为什么不能把本来就美好的中国文化以世界人民可接受的形式传达出去呢?是,中国不输出意识形态,那主要指中国不学美国把自己的政治制度强加给别人,但不拒绝别人学习。

 

有人不理解,美国那么好的政治制度输出给别国岂不是好事吗?这恰好暴露了美国人的险恶用心——美国佬知道这套东西并不是什么好东西,输出是为了祸害别人的。美国这套所谓的“民主制度”的最大“优点”是方便大资本利益集团控制与操纵民众。美国民众一直处于被大资本利益集团用金钱、舆论包括这套价值观说辞的控制与操纵之下,美国民众的脑袋已经被忽悠傻了,一个新冠病毒死亡超百万,却不找美国政府讨说法,反而成了自由的标签——自由地死亡。美国政府对国内如此,对国外亦如此,凡是接受美国输出的这套东西的国家无一例外地都被美国大资本利益集团控制着、操纵着,美国政府只是美国大资本利益集团的傀儡或利益共享者,它们沆瀣一气。美国为啥不愿意让别的国家学习借鉴它们的高科技呢?因为高科技真是个好东西,怕别人操过自己!这也就间接地证明了美国强迫别人接受的“民主价值观”不是个好东西。好东西美国佬会无偿地拿给别的国家?理解了这一点,就理解了欧洲为啥愿意为美国利益肝脑涂地的原因了,欧洲政客的脑袋已经被忽悠傻了!

 

美国政府之所以愿下血本搞舆论宣传,输出美国的意识形态和“普世价值观”,就是因为这套东西好用,与军事入侵比较它成本低,不易引起对方知觉和反抗,当然军事实力仍然是其后盾。美国挑起俄乌冲突,俄罗斯和乌克兰分别从不同的角度着了美国的道。普京贸然派军队进入乌克兰东部正是美国求之不得的,普京目前的选择应该是尽快稳定乌东四州的局势,加强新边疆的防务,呼吁国际社会进行俄美谈判,停火止损。对欧洲部分相对友好的国家开辟特殊渠道低价供应石油天然气以分化欧洲,刚听说普京正在想法通过土耳其输送油气给欧洲,大概就是这意思。俄应要求联合国对美国在南联盟、科索沃、叙利亚等国的行为进行讨论。

 

中国要从俄罗斯与乌克兰两国同时汲取教训,按自己的节奏做好自己的事。不被美国政府忽悠,不着美国政府的道,就是胜利。

 

美国成功地挑起了欧洲的战争,迫使欧洲资本涌入美国,以缓解美国的经济衰退。拜登政府得意洋洋,正想乘胜追击、扩大战果。在台海挑事暂无进展的情形下,这几天又在朝鲜半岛挑事,怂恿韩国军方13日在朝军第五军前方地区进行长达10多个小时的炮击。此挑衅引起朝方反击,13日晚至14日下午,朝军战斗机群“示威性”飞越韩军防空预警线,朝方随后发射一枚短程弹道导弹,并打出约580发炮弹。如此,使半岛局势骤然紧张。中国当警惕美国把俄乌模式搬到东亚,从朝鲜半岛开刀。

 

从长远看,中国警惕美国政府的“价值观”武器尤为重要。反击的方法可以借鉴美国的做法,随着中国经济外向发展,多形式地输出中国文化是必要的。世界需要从美国毒品版的“普世价值”中清醒过来,中国文化和中国的价值观是一副最好的清醒剂。

 

本文作者为“秦安战略智库”核心成员牟林文章来源于秦安战略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