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反制刚开始:突进9海里、围岛战训;组合拳出击、穷困弱台
点击:  作者:闻韬    来源:侠客栈  发布时间:2022-08-04 09:51:09

 

老妖婆窜台,让很多国人愤怒,很多人也很失望。

 

这种情绪很正常,说明现在我们的民心、民意是坚持支持梧桐的,甚至是坚持支持再次同美帝开战的。

 

这就是我们的力量,一种非常强大的力量。

 

不过现在谈失望,毕竟太早了,因为,昨天晚上我们的反制措施刚刚开始。

 

 

严格来说,这种反制其实从81日时就已经开始了。

 

当日晚,海关总署公布部分台湾厂商违反相关规定,暂停了台湾100多家食品进口。

 

昨天晚上,在老妖婆落地松山机场后,东部战区发布通告,“在台岛周边开展一系列联合军事行动,在台岛北部、西南、东南海空域进行联合海空演训,在台湾海峡进行远程火力实弹射击,在台岛东部海域组织常导火力试射

 

 

要注意重点,一是这不是普通的军事演习,而是“军事行动”,还是首次围岛式的远程火力实弹射击和常规导弹火力试射。二是如果细看新华社发布的图片,我们就会发现,此后不但所谓的海峡中线不复存在,连台岛的基准线也没了,更没有所谓的12海里领海线。

 

 

因为我们的火力实射已经突入台岛的9海里、10海里内。

 

也就是说,虽然昨天晚上我们没有看到梧桐之战的开打,可是我们却实实在在的在强力的推进梧桐,我们借老妖婆窜台实现了之前很难实现的大的突破。

 

 

台岛面对我解放军如此的直接的压制是极其难受和恐慌的,如果胆敢开枪无疑是在送梧桐之战立即开启的理由。

 

别看呆蛙们在为老妖婆窜台欣喜若狂,可是实质上台岛的战略空间已经被极大的挤压了,台媒都在哀叹“形同海空封锁三天”。

 

 

这种封锁,以后将是常态!

 

而之后的梧桐,也必然从这种封锁、实战训练突然开始。这对岛上的那些势力的影响、震慑是巨大的。惶惶不可终日,就是之后它们的常态。

 

以上是政治与军事层面上的,其实影响更直接的是对台岛的经济。

 

很明显,经过老妖婆的窜台及岛上不分蓝绿的对老妖婆的跪迎,和统已经变得基本不可能,梧桐现在是唯一的选择了。

 

那么再加上时不时的对台岛进行围困式、封锁式的战训,以后资本还敢在台岛上吗?

 

恐怕不仅仅是资本,连人都会大量撤离台岛,以寻求安全吧。

 

不久之后,台岛的经济势必会出现大幅度的衰退,甚至崩盘式的衰都有可能。

 

要知道,我们远不止是在军事层面有实质性的强烈反制措施,还有经济层面的强烈反制措施予以配合,打的是组合拳。

 

比如今天早上,商务部决定立即暂停对台岛的天然砂出口。

 

 

我们的天然砂对台岛有多重要呢?

 

我们可以从2007年我们恢复对台岛天然砂的供应时的央视《海峡两岸》节目内容感受一下。

 

 

而目前最新的数据显示,台岛天然砂的进口,超过九成来自大陆,有消息说甚至是九成八是来自大陆,另外2%来自菲律宾。

 

关键是,台岛所用的天然砂基本上要依靠进口,而可能替代大陆天然砂的如越南、菲律宾天然砂,品质和大陆的相比相差很大,基本就是属于劣质砂,用岛民的话说那是次等品。

 

天然砂有多重要呢?

 

天然砂用途极广,关系了国计民生,是一种最基本的原材料,用于建筑、混凝土、胶凝材料、筑路材料、人造大理石、水泥物理性能检验材料(即水泥标准砂)等。

 

天然砂还应用于铸造、锻造机、冶金、热处理、钢结构、架结构、集装箱、船舶、修造、桥梁、矿山、等领域的清砂、除锈、强化、成形、消除应力及各种型材的表面清理和涂装、电镀前的粗糙度(拉毛)预处理、切割、磁丸铸造、作为重型混凝土及高温耐火材料的添加剂,以增加其耐磨性,耐高温性,抗冲刷性、静电屏蔽、防辐射、油井的过滤罐、配重等等。 

 

当然,最重要的,天然砂是半导体、是芯片的根基。因为硅是从砂中提炼出来的。

 

没有了优质的天然砂,芯片从哪儿来?

 

所以,台岛没了大陆的天然砂,就等于直接制裁了而且是很严厉的制裁了台岛所谓“护国神山”的台积电。

 

而台积电对台岛的经济贡献超过三成,所以打击了台积电就是严厉打击了台岛经济。

 

有人一定会说打击台积电也会打击我们自己的半导体产业。当然,我们也一定会受影响,不过影响可控,而且影响的是最先进芯片的使用而不是芯片产业,受影响最大的是美国。毕竟打击台积电对我们影响最大的是7纳米以下的最先进制程芯片,本来早说受美国制裁早就影响了。而我们14纳米以上的芯片,恰恰可以更快的形成产业链。

 

利,远大于弊。

反制措施还在推出。

 

比如海关总署发布公告,今日起暂停台岛的柑橘类水果和冰鲜白带鱼、并竹荚鱼的输入。

 

 

我们知道,去年以来我们已经禁止了台岛的菠萝、释迦、莲雾以及石斑鱼进口。对台岛的食品业、农业和水产业,对台湾农民、渔民造成了很大的冲击。

 

恐怕接下来,台岛上的农产品、渔产品都会暂停输入,冲击会更大。

 

这传导了什么样的信息?

 

当然是我们要改变惠台政策,要改为大陆人民万众期盼的困台、弱台、穷台了。

 

台岛吃大陆饭却骂大陆娘的时代,结束了!

 

今天,国台办还发布一条重要信息,宣布对“台独”顽固分子关联机构予以惩戒。

 

 

之后,所有和台独势力有勾连的企业、人,将不再可能从大陆获益。之后,所有想从大陆儿获益的企业、人,都必须表明爱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立场。

 

不会再给岛民任何模糊的空间了。

 

相信,还会有反制措施陆续推出。不久之后我们就可以看到效果,台岛的经济,会陷入严重衰退。目前,台股已经大泄了。

 

到时,岛上自己就先乱了!而想结束这种衰退,就只能拥抱统一,只有统一才是出路。

 

一个贫穷、内乱的台岛,还有钱去买美国的武器吗?还有钱去给美国送吗?面对一个没钱的台岛,美国还能楷出多少油?

 

我们,要的是岛!因为从昨晚开始,统一时代而且是梧桐时代已经开启了。

 

保持耐心,相信祖国!要按我们自己的节奏来!

 

作者:闻韬  来源:侠客栈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