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吹越南,打脸的来了
点击:  作者:s叔    来源:史客郎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5-13 08:50:27

 

越南官媒的报道

 

今天写个短的。

 

前段时间,网上冒出很多“越吹”,现在打脸的来了。

 

越通社,也就是越南官方媒体近期报道了两件事。

 

说了两件事:

 

510日下午,越共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正式闭幕。这个闭幕式上,在发表总结讲话时,越共党首阮富仲说:要坚决制止土地投机!

 

口吻非常严厉。

 

在越南,这种情况很特别。

 

越南政坛向来有“四驾马车”之说:越共党首、国家主席、政府总理和国会主席。

 

土地投机这种事,属于经济领域中的具体工作,作为最高领导一般是不会亲自干预。

 

既然出手了,就说明觉得问题严重。

 

信号非常强烈。

 

第二天,也就是昨天,511日,又发生了一件事:在国会常务委员会会议上,越南国会主席王庭惠说了:近期,越南证券市场极其异常!

 

他还说:近期,证券市场没有一天稳定过,简直就是“上午晴,下午雨”。

 

“四驾马车”之中,有两驾忍不住发话了。

 

而且官媒都报了。

 

为什么我说这两条新闻是打脸的呢?

 

现在很多自媒体上,吹越南实在是太过头了:

 

什么越南选择“躺平”后,现在经济好得一塌糊涂,进出口都很火爆,总额已经超过深圳。

 

早在2018年,越南进出口额就超过深圳了,好不好?

 

还有吹越南股市的,说越南经济好,股市很火爆,两年涨了一倍多!

 

吹楼市的,有点不得人心。

 

所以就有人换了种吹法:连李嘉诚都要去越南,去投资楼市了!

 

接下来,就说李嘉诚眼光有多准,投资有多神。

 

这些吹,什么意思呢?简单来说,就是两点:

 

第一点,想说“躺平”好。

 

你看,越南“躺平”了,出口好得一塌糊涂,股市大涨,连房价也大涨了……那可是一片欣欣向荣啊。

 

第二点,就有点不对劲了。

 

现在一大堆人,在吹完越南后,就开始鼓动大家买越南股票、买楼。

 

网上去搜视频好了,中间可是有不少自称“资深证券专家”的啊。

 

因为看我这公号的,老朋友很多。

 

本来我不想写这篇文章,因为容易得罪人。

 

但这么长时间,大家相处也都不错,所以我得提醒一下:如果平时遇到吹越南去投资的,现在这种情况下,尤其要小心。

 

为什么呢?

 

因为越南已经开始出现暴雷了,这种时候真要是按网上有些人吹的,跑去了,不是接飞刀,而是直接踩地雷。

 

大家还记得我去年说过一件事吗?

 

去年1210日,在越南第一大城市胡志明市举行了一场土地拍卖。

 

结果出来后,震惊了所有人。

 

胡志明市有个区域,名字叫守添新区,因为当地有个守添半岛而,所以得名。这地方是个典型的富人区,之前有个称号:越南版的浦东。

 

那次拍卖,总共拍了4块地皮,其中最贵一块地皮单价达到了每平米67.5576万元人民币,换算成美元,每平米价格超过了10.6万美元!

 

什么概念呢?

 

是目前全世界拍出的最贵地价!

 

 

越南胡志明市曾拍出全世界单价最贵的地块(标注着3-12

 

要知道,越南的经济体量并不很大,人口数不足1亿,去年全国GDP只有2700亿美元,不但远远不如北京、上海、深圳、香港、广州等城市,甚至和杭州比起来,也只是略高一点点。

 

能拍出这种地价,是很吓人的一件事。

 

后续的事我没说。

 

非常怪异:因为之后没多久,大概在今年1月吧,拍下这块土地的越南新黄明集团突然宣布退出交易。

 

参加拍卖,都不是空手的,要交保证金的。

 

这次退出交易,越南媒体说:新黄明集团损失了5885亿越南盾的预付款。

 

因为之前太高调,引起越南全国轰动,所以就引起各方面注意了。

 

越调查,越发现情况不对劲。

 

那次参加拍卖的是,是新黄明集团旗下的星越房地产投资公司,这家公司总资产刚超过7.6万亿越南盾,但它竞标的土地,可是价值24.5万亿越南盾。

 

典型的“蛇吞象”。

 

问题就来了:那么多钱,这家公司从哪里来?

 

它的母公司新黄明集团行不行呢?

 

也不行,它的资产还不到20万亿越南盾,也不够那次竞标价。

 

这就太狠了。

 

再往下调查之后,所有人都吓了一大跳:新黄明集团旗下几家公司,过去是一直在亏钱的!

 

新黄明集团旗下,有这三家公司:前面提到的星越房地产投资公司、冬季宫股份公司、索莱尔酒店服务和投资股份公司。

 

2020年,亏损就超过1万亿越南盾。

 

这家公司怎么搞钱?

 

招数挺黑:

 

它先是搞了个项目,好多年了,但其实呢,这个项目其实根本没动工过。然后它以要启动这个项目为名,对外发行公司债券。

 

为了启动项目,发行公司债,是很常见的事。

 

但你知道是谁买了这些公司债券吗?

 

竟然还是新黄明集团自己!

 

这就怪了:你不是因为缺钱,才发行公司债吗?怎么又自己买了?

 

这就是它招数黑的地方了。

 

它买了这些债券之后,再搞出一种债券投资品,拼命在社会上拉“合作伙伴”,给出高利息的许诺,然后到处宣传:只要有1亿越南盾的人都可以成为“合作伙伴”。

 

如果买了公司债券,是要还的。

 

但如果搞这种债券投资合作,对不起,就成了一种投资行为。债券还在新黄明集团手中,等时候到了,只要新黄明集团宣布合作失败,那就一切都黄了。

 

很多人损失惨重。

 

今年45日,越南公安部以 “欺骗、侵占财产”罪名对新黄明集团的相关人员、单位进行起诉;之前一天,越南国家证券委员会表示,已经做出决定:新黄明这些券交易无效。

 

然后大批人被抓。

 

新黄明是越南房地产界的大佬,所以这事震动很大。但问题是:背后其他事情还有没有,现在谁都说不清楚。

 

再说两件事:

 

第一件事是在越南,凡是持有E字头护照的人,就算在越南买了房子,也不见得能办得出房产证;

 

第二件事是根据越南官方媒体,今年1季度越南胡志明市仅售出1247套房子,比上一季度少了78%,比去年同期减少53%

 

 

越南官媒电子报截图:越南楼市大减的原因

 

这就是很多“越吹”嘴里欣欣向荣,繁荣发达的越南楼市!

 

所以这两者一结合,哪些网上吹越南楼市,说要去投资的,会往哪个方向?很大可能就是玩新黄明已经暴雷的那一手,让人去搞债券投资合作嘛!

 

另外,最近越南证券市场,其实也有暴雷。

 

是这家公司:FLC集团。

 

这是一家越南上市公司。

 

也有大批人被抓。

 

 

什么事呢?

 

2022110日,这家公司的董事长郑文决抛售7480万股FLC股票,但未按规定在进行交易前报告或发布通告,结果造成股市震动。

 

118日,越南国家证券委员会对郑文决处以15亿越盾的行政罚款,同时暂停其证券交易活动5个月。

 

越南官方媒体里说:这不是郑文决第一次非法出售股票。2017年,他曾在未提前公告的情况下出售了5700万股股票,当时,郑文决被罚款6500万越盾。

 

前段时间,越南还有其他一些差不多的事件,因为把最大的已经说了,其他就不详细说了。

 

但是都造成了越南股市大震。

 

现在美国已经开始加息。我之前就说过:一旦美国开始货币紧缩,进入加息周期,对整个世界来说,将会是一场浩劫。

 

整个过程分成这么四步:

 

第一步:美元“放水”,看不同国家的具体情况,用FDI、美元债券、地下钱庄啦什么的,先涌进去,把筹码搞到手,猛烈抬高资产价格,同时吸一波热钱进场,做大泡沫;

 

第二步:美联储宣布美元加息;

 

第三步:入场的美元很短时间内离场,击破泡沫,造成资产价格狂跌,股市、汇市狂泻,外汇储备急剧减少,失业率剧增,老百姓没活路;

 

第四步:在这个国家已经走入绝境,连一根救命稻草都想抓住时,大批等待已久的美元赶紧入场,在最低价位,疯狂收割资产。

 

了解之后,判断美国接下来要洗劫哪个国家,就非常方便:

 

在基本面没有发生重大的变化的情况下,看哪个国家的外汇储备突然大幅度增加,股市大幅度上涨,楼市价格飙升,那这个国家十有八九,会是美国洗劫的对象。

 

越南不是正好符合这种情况吗?

 

还有一件事:其实越南现在的经济状况,一点也不像现在越吹们说得那样,好得不得了。

 

其实是非常不行。

 

这也是越南官方媒体前段时间披露的消息:今年4月以来,越南已有超过20万失业工人申请一次性取出社保款项。

 

比如说越南胡志明市首德市社保局门口,大批疲惫不堪的劳动者从凌晨就到此排队,为的是提交取出社保款的申请。

 

 

些人为什么要申请一次性取出积累多年的社保款项?

 

是过不下去了嘛,是实在没办法了嘛!否则的话,谁会干这种事?

 

注意时间点,仅仅是4月以来哦。

 

越南这种情况都出现了,这能叫作欣欣向荣,繁荣昌盛?

 

不管是什么目的,在越南这种实际情况下,还去吹它,吹躺平,我个人认为:真不是很好。如果中间还夹杂着想在最后时刻诱人接盘之类的目的,就更不好了。

 

这个世界很复杂,大家都小心一点吧!

 

作者:s  来源:史客郎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