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安全战略 > 阅读信息
风留痕:普京必须防止钢铁厂“大鱼”被毁尸灭迹
点击:  作者:风留痕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2-05-10 09:20:16

 

1.jpg

现在,关于5月9日胜利日的各种猜测五花八门。但人们最关心的还是俄军会否发起马里乌波尔钢铁厂最后的总攻,以及钢铁厂内“大鱼”的命运。如果真的存在,我想普京必须要防止“大鱼”被毁尸灭迹。
 
每年的5月9日俄胜利日大阅兵,历来举世瞩目。今年就更引人瞩目了。在俄矢口否认胜利日正式宣布对乌战争的猜测之后,西方又推测普京将在胜利日发出“末日”警告。对此,俄方倒是没有做出回应。至于是如何“末日”警告,就只能等到普京的阅兵讲话时才能知道了。
 
然而,这些似乎还都不是外界最为关心的问题。最关心的是,俄军会否在最后一刻总攻并拿下马里乌波尔钢铁厂?以及钢厂内到底有什么样的“大鱼”?
 
在俄胜利日阅兵式前拿下钢铁厂并网住“大鱼”,已经是不可能的了。因为时间上已经来不及了。或许普京现在并不急于揭开钢铁厂“地下”谜底。因为各方还在就“大鱼”问题进行复杂的博弈。普京要最大化利用这个“谜题”。
 
眼看着钢铁厂就要被俄军拿下,此时美英加三国也突然更加活跃起来。据此前各方的消息,钢铁厂内有北约军官团。一个加拿大将军,还有美国高级军官,另有25人之多英国军官。甚至于有传言其中有拜登之子。
 
在5月9日的最后一刻,拜登之妻吉尔拜登突然到访了保加利亚和基辅。还真有点“女本柔弱为母则刚”的意思。拜登一直拒访基辅,可老婆却在最危险的时候去了。有老婆作代表,他就不用去了。
 
特鲁多也实现了“基辅一日游”了。这不能不让人怀疑他是冲着加拿大将军而去的。
 
约翰逊虽然没有出现在基辅,可毕竟是第一个“基辅一日游”的西方国家重要领导人。而英国在最后一刻突然宣布为乌提供一个13亿英镑的军援。显然是下了血本。要知道此前最大的金额也就是3亿英镑。而这3亿军火恐怕还没有完全运进乌克兰呢。
 
外界猜测越多,美英加就越是配合着“演戏”。这似乎证明着外界的猜测。除非美英加是故意增加神秘气氛。
 
第二阶段战役以来,外界最关注的就是马里乌波尔钢铁厂这最后一个堡垒的攻克问题。特别军事行动开始的时候,俄军的重点之一就是攻占马里乌波尔,可70多天过去了,还是没能拿下来。究其原因主要有三点。
 

一是顾虑于对平民的杀伤。因为亚速营从一开始就把当地的妇孺当成“肉盾”。俄罗斯不是美国北约,当然不能不顾及人道主义。

 

二是钢铁厂的地下堡垒。据说这个地下堡垒纵横交错复杂得很,甚至可以防核打击。如果强攻,难免会造成俄军的重大人员伤亡。

 

三是传说中的西方“大鱼”,甚至于可能还有其它不可告人的秘密。问题就更复杂了。

 
第二阶段战役以来,尽管俄军在战术战法上做出了调整,尽管战场态势略呈现胶着之势。可重点似乎是双方都在围绕着马里乌波尔钢铁厂在进行。
 
而美欧国家虽然不提“大鱼”之事,可不断突破底线升级为乌克兰提供军援,以及各路人马纷纷的“基辅一旦游”和对战事的不断表态,似乎也有些不同寻常。
 
最重要的是,泽连斯基对已经失去了控制权的马里乌波尔更关心。甚至于威胁停止谈判。以至于在最后这一刻宣布俄乌接触已经完全中止。他对钢铁厂内“人员”的命运的关心显然已经超出了战争的范围。
 
随着胜利日阅兵式临近,泽连斯基在释放“肉盾”问题上表现得比较积极。乌方宣布钢铁厂的妇孺已经全部撤出。
 
既然这些乌克兰的妇孺已经发挥了重要的“肉盾”作用,既然这最后的堡垒藏有重大不可告人的秘密,为何还要释放“肉盾”?
 
难道泽连斯基突然地良心发现了?或者说泽连承受不了国际舆论的压力又或者是西方的压力了?这对于一个演戏者来说恐怕都不是。如果不是,那唯一的解释就是地下堡垒的生活物资极度缺乏。这些“肉盾”毕竟要消耗很大。释放后可以极大地节省物资的消耗。泽连斯基可能还希望能够尽可能地延长时间,希望时间能够改变乌克兰战场上的态势。这样才有可能保住钢铁厂地下之迷。
 
下死命令抵抗或不允许投降,可以理解成为保护“大鱼”秘密不被泄露。但也可以理解为这里面还有其它的秘密。
 
或许,最后一拨亚速营死忠分子,掌握着泽连斯基不可能告人的秘密。也就是泽连关心的是自己的“大鱼”而非北约“大鱼”。
 
不管是臭名昭著的亚速营还是乌克兰极端分子,这些年来在顿巴斯杀害了成千上万当地居民。美国会还曾经立法禁止这些组织获得美国武器和财政支持。这里面的乌克兰“大鱼”肯定是直接接受泽连斯基的命令。布查事件或许就是这条大鱼所为。因此,乌克兰大鱼更不能投降或被俄活捉。否则会揭了泽连的“纳粹”老底。
 
一直以来,人们可能总是认为泽连是在保护西方大鱼。实际上可能并非如此。以西方军人的战场观,打不过就投降,是天经地义的。特别是美国大兵更是如此。
 
如果真有美国军官存在,甚至于拜登的儿子也在其中,按惯例早就投降了。不投降就是有两种可能。一种可能是身负特殊使命,不能让外界所知。另一种可能就是,这些西方大鱼已经失去了人身自由,被纳粹分子挟持。想投降也是不可能的了。
 
这就很可能意味着,这些人实际上是泽连斯基用来要挟美英加等国的“人质”了。泽连近来要钱要军火的“胃口”大开,特别是一张嘴拜登就立即大量增加各种援助,也表明了拜登可能是被要挟了。这个可能性是存在的。
 
另外,任谁都清楚,尽管马里乌波尔已经被俄军大部分解放,尽管钢铁厂地下的乌军不多,但却是乌克兰军队中最具实力也是最具战斗意志的也是最能代表泽连的军队。一旦被全歼或俘获,对于整个乌克兰军队的战斗意志来说就是一个严重的打击。丢掉了钢铁厂,对乌东战役的负面影响巨大。泽连是能保一天是一天。因此,才下死命令不允许投降的。
 
现在的问题是,既然“肉盾”已经全部释放,俄军的进攻就少了一大顾虑。完全可以不择手段地攻击了。
 
但是,普京也不能不考虑那些“大鱼”的死活。活的当然要比死的更有价值。也正是因为如此,所以泽连才下令释放了“肉盾”。西方“大鱼”的“肉盾”作用比乌克兰妇孺更大。如果想活捉,普京依然还是投鼠忌器。
 
不能死,也不能放。普京就只能是耐着性子继续围困了。地下清剿也只能是一点一点小心翼翼地进行了。
 
目前的一切似乎都在等待着5月9日胜利日阅兵式的到来,也就是都在等待普京的讲话。而实际上,人们最关注的是5月9日后钢铁厂内人员的命运,和“大鱼”的揭密。
 
联合国秘书长到访莫斯科和基辅之后,谈的最主要的问题就是钢铁厂内的人道主义危机问题。
 
罗马教皇表态称正是西方的“咆哮”引爆了俄乌冲突,并声称先去莫斯科见普京,对此白宫的表态却是“尊重”教皇。这不能不令人怀疑教皇实际上是为美国出面与普京沟通重大事宜的。
 
吉尔拜登、特鲁多去了基辅,约翰逊一下就出血13亿,这显然都是冲着“大鱼”而去的。也就是说,目前美英等国最关心的还是自己人的命运。
 
而此时,泽连斯基声称已经与俄中断接触。还声称俄必须退兵且要收回克里米亚。显然他目前并不在意钢铁厂内西方“大鱼”的死活。
 
一是这些人有利用的价值。那就是做最后的“肉盾”,令俄军的攻击不敢太过分。这就有利于拖延时间。而随着时间的拖延,美欧的重武器装备就只能是源源不断地运进乌克兰。这是要挟西方的重要手段。
 
二是,如果这里面真有泽连斯基本人的秘密,那么只有死人才不会泄密。
 
一种情况是这些人都战死,或者说是被俄军打死。这样西方人就会怪罪俄罗斯了。
 
另一种情况是,杀人灭口甚至是毁尸灭迹。更可以制造是俄军主动杀死的现场假象来栽赃俄罗斯。让西方人仇恨俄罗斯,也可以引导国际舆论指向俄罗斯。
 
因此,这才是普京目前最应当关注的问题。一旦泽连动了这些心思,不但不能让“大鱼”发挥重要的作用,还有可能因为“大鱼”之死而背黑锅。
 
目前有利的是,钢铁厂内的亚速营已经开始直接与俄军沟通了。尽管不知道谈了什么,但却足以说明这些人并非是冥顽不化,并非是一定要为泽连斯基而战死。正因为如此,目前普京还是得保持极大的耐性,还是不能急于发起最后的总攻。当然也不能完全毁灭钢厂内人员活的希望。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动态大参考”,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